挽风wonderland(备考偶尔上线)

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Answer me》【苏朱

破镜重圆双向暗恋变明恋细水长流

直球吉他手×怯懦小结巴


——回答我呗,告诉我你有多喜欢我。









/是的,没错,《回答》续写,赶的末ⁿ班车/








🚫上升.











0.0



我们的爱是一朵死于黎明前霜冻中的玫瑰 .











1.0



深夜的城市似乎会在短暂的喧嚣后陷入一段死寂的沉默,就像是消亡在了这个夜晚,然后等第二天太阳亮起来便跟着复活。





凌晨的大路上稀稀疏疏偶尔行过一辆一辆汽车,继而就是无休止的鸦雀无声。刚加完班结束一个应酬,似乎有一种提着的口气突然泄了气的感觉,这种感觉很难受,让他久久缓不过神来。






坐到公交车站旁的椅子上拿出手机给老板回了条信息,抬起头就看到站牌上的宣传页。第十五届,朱志鑫眨了眨眼睛就连瞳孔都跟着涣散起来,十五?算起来,貌似已经十年了。





原来从自己逃脱出那个窒息的十八线小城市再回来,挣脱出压抑的地方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





那一刻所有的回忆如同月球对海洋的吸引,潮汐无休止的涨退,也被迫把那段记忆浮现起来。回忆都是灰白色的,除了他,除了那个弹吉他的人。






他只能记起来教室里的话很嘈杂,江边的风也很凉但是他更记得那个人的笑容有多来之不易。他抿了抿嘴慢慢抬起头来恍然发觉那不是回忆,那是梦。







他抬起手捏了捏眉心就摇摇晃晃站起了身,刚走出去几步,身后却猛然悠悠响起了一个声音。有人叫住了自己,那一刻仿佛就是被定在了原地,就连大脑都空白一片。









风并不驻足停留,仍然娇纵狂肆的川流着,带着那个声音一遍一遍掠过自己的耳畔,跟锋利的刀刃一般绞着自己的全身而发抖。





他很清楚自己身后是谁,但他找不出一个转身的理由,但他更控制不了自己的下意识动作。就在话音出现的第一秒自己就猛然回了头。






他没想过会这样遇见苏新皓,或许是自己花了十年还没做好准备,这样的重逢太轻率了,太突然竟然会显得格格不入的突兀。






人影单薄,好像跟自己记忆里那个骄阳之下的少年有些偏差,但他不可否认也许就在自己不知情的十年里,他已经出现了一百万亿次。





四目相对,却沉默无声,但朱志鑫仍然觉得耳膜轰动,或许是记忆连同着心脏,让自己所有的情绪都跟着震耳发聩起来。














“带我回家吧,下雨了,哥哥。”




他的声音好轻,说了一句然后就瞬间消散在了风里,可是朱志鑫还是觉得如同一块玄铁压的心口喘不过气来。





为什么说这句话?不是好久不见,不是最近过得如何,也不是质问自己为什么要跑,跑去哪。而是,带我回家……






细雨仍然不合时宜的乱飞着,云层沉重的遮掩住月色,晦暗的公交车站,隔着好远的一段距离,让他想不清楚怎么就会在这个站牌下遇见苏新皓。







从哪里开始就要从哪里结束,但这不对,不应该只是在这块宣传牌下遇见,应该是在那个打扫卫生的教室,应该是在那个杂草丛生的破旧天台,应该是在那个波涛汹涌的江边……





应该,应该……忘了,那些都是回忆,可现在不是,这是现实。面前的人不再是逐渐模糊不清的梦中人,而是活生生站在自己眼前跟自己说,“哥哥,我好冷”的他。







“你说什么?”



“我说带我回家吧。”



“回家?”



“可是下雨了哎,下雨了不回家吗?”




这段对话来的很蹊跷,就在朱志鑫没有任何理由想清楚这是怎么开始的时候,对面的人就已经走到了自己身边,对啊,下雨了,下雨了不回家那还能去哪。





他抬起手左右看了看,天色晦暗的紧,雨点似乎也在慢慢变大,锤在自己身上跟在心里落下一个裂缝这没区别。








一路上他都在等对方的质问,十年前发生了什么,你去哪了,为什么不找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会分别又为什么会遇见……





能问自己的话太多了,或许是自己欠苏新皓的的太多。导致一股全扑过来才会如此吃不消。






两个人都提心吊胆,苏新皓不知道遇见了能说什么,打个招呼说你好,好久不见?这太配不上这十年里自己的辗转流离了,但是我好想你,又太暴露了所有,质问的话又怕拉远了两人的关系。百思不得其解,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莫名其妙下了雨,正好让他说出了“下雨了,带我回家吧”这句话。






他以为朱志鑫会拒绝,但是可能这个猜测有些白费功夫,因为某人正担心着怎么和自己打一场迂回的八卦太极。







幸好的是家离这个公交车站并不远,赶在雨还未下大彻底把两人淋湿之前便就到了。街道上漆黑一片,就连路灯都飘忽着,朱志鑫抿了抿嘴就莫名提起了口气,有些慌张的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他忘了,今天晚上他们社区停电。





他刚把手机点亮身后就突然照过来一抹光亮,从身侧出发,仿佛是刺破了整个沉重的氛围。他慢慢抬起头却不敢转过去看他,只是心砰砰跳个不停,后背靠着他的胸口,温热不止,手背相贴,有一瞬间他竟然想要牵上去。







拐进小区开门的时候朱志鑫还忐忑着刚刚的光亮,这家伙好像一直护在自己身后,曾经站在自己面前挡住所有,现在位置变了,习惯却没变。





他把钥匙放在桌子上扣落出一声清脆无尽的回荡,苏新皓就安安静静跟在自己身后,进了卧室。








“我给你拿床被子,你……”



他开口轻轻说到,刚走床前就感觉身后的人猛的抱住了自己。朱志鑫突然瞪大了眼睛,就连瞳孔都下意识的放大起来,他把脸埋进自己的肩头,甚至还能感受到他炽热的呼吸和频率的心跳。






他愣了愣,可后背上的温热还在蔓延至深,仿若是一簇篝火,灼烧着自己的肌肤和最后想要保护起来的自尊和逞强。





没有人开口,自己更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愧疚,残破,留给自己的只有内疚。





“对不起,我……”




我好像除了对不起,没有什么可以对着你说的了,我好像永远都隔着这层愧疚的屏障,或许只是我心里不敢面对你修筑起的城墙罢了。








“是我对不起你,是我没能快一点找到你。”



他没想到苏新皓开口是这句话,他以为他会沉默或者接受,结果却还是他把错全揽在了自己身上。





“别赶我走了。”



上一次自己偷偷跑掉,这一次还要把我赶走,我不是一条可以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兽犬,我只是单纯想要找到你而已。






五个字就如同是魂钉一样把自己钉在了十字架上,自己赶他走了吗?原来,在他眼里他是被自己赶跑的。




“我没赶你走。”



“那你还拿两床被子。”



这句话似乎有些嗔怪自己的做法,就像是一条毛茸茸的小狗蹭着自己的腿说,为什么要给它买个离自己好远的笼子。







他不清楚苏新皓是怎么可以在分别了这么久的情况下刚遇到就这么亲近,仿佛有障碍的只是自己,他全然不受丝毫影响。






“跑了十年,现在陪我一会儿,这个请求很过分吗?”



苏新皓说着就把头又凑过去了一点,轻轻蹭了蹭他的耳廓,一点一点加重了腰上的力道,就好似松了手人就会再一次不见。






语气有些委曲求全,他并不是个这样的人,但是对于这个人来言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不需要为什么。自己义无反顾闯进他的人生,总要付出些代价的。






不过分,只是这三个字他并没有说出口,可也仿佛压弯了他所有的脊骨,瞬间击溃了自己所有的壁垒,最后还是让泪落在了苏新皓手背上。







“别哭了。”




苏新皓慢慢从肩上抬起头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亮的似乎是要把他洞察至尽,看透个彻底。对方也只是支支吾吾,结结巴巴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手攥紧着衣角,就像第一次打照面握紧了那份报名表一样。






“现在还结巴呢?”




“我,我,我没,没结巴。”





可能本来就结巴,现在又着急否定,加在一起更啃啃巴巴说不好了起来。苏新皓只是闭上眼笑了笑,但却丝毫没有松手的意向。







“为什么抱我?”



“因为想,我想抱,我也想你。”






回答让朱志鑫有些愣神,明明离开的时候还是朋友而已,怎么重逢了却变得暧昧起来,时间没把感情冲淡反而将其推上了一种不可更改的方向。






就在自己愣神之际已经被人摁着肩膀转过了身,他没有比自己高到哪里,但怀抱却意外的让他觉得安心,体温烫可能是因为胸口的心脏炽热,烫的让人混沌起来。






把自己埋进他的怀抱,曾经是在江边靠着这个肩膀打瞌睡,现在就变成被人搂在怀里去亲吻眉心,明明什么都没说,却都好像已经默许了这种关系的发生。







没有拿第二床被子,最终也还是没问他为什么会突然离开,只是真的那种感觉来袭的时候,疼痛混着愧疚,让人瞬间就把泪流了满脸。





抽泣的声音夹杂喘息,手下意识就搂过去在他背上留下来几道红色的抓痕,自己仿佛就是窗外的大雨,人人讨嫌,但总有几个傻兮兮不合群的孩子喜欢打着伞在雨里跳舞。




苏新皓就是那个傻孩子。








“多说几遍好不好?”



“说什么?”



“说‘我喜欢你’。”






他有些怔住,身下的人眼尾通红,白皙的肩颈和胸口缀着深浅不一的红痕,这一刻好像真真正正彻底的属于了自己一个人。脸上的泪痕似乎从来没有干过,他找不到什么其他的安慰方式,只会用略带笨拙的亲吻去告诉他不要哭了。






“我知道啊。”



“知道什么?”



“你喜欢我。”

















2.0


醒过来是因为一场梦,梦里碎掉了的吉他,琴弦跟人的脉络相连,让朱志鑫惊恐不已,睁开眼睛却切实感受到了身体的温热。





他茫然的盯着天花板,耳畔还有人的呼吸,让他根本就没时间喘息这是否真假,抿了抿嘴就扭过头看了过去。人还闭着眼睛,但就在下一秒却意外抬了眼和自己对了视,四目相对再次沉默,一个慌乱一个沉静。







他伸出手想要去推开搂住自己的人但接着就被人握住了手腕又往怀里拉了拉,直到可以用自己所有的气息去包裹着他。




大脑就跟梦里的吉他一样断了弦,空白的就像一张稿纸,或许是沉浸在过去里还没逃出来,猛然失而复得的感觉很奇怪,他形容不出来这种莫名其妙被强制把幻想变成现实的的茫然。







泪眼被他清清楚楚看到,让自己有种跟昨晚赤裸于他面前一样的难堪。





“哭什么。”



“没哭。”



朱志鑫还倔强的嘴硬的回到吸了吸鼻子就翻了身把脸侧了过去蒙进了被子里,不想被他看到自己所有的怯弱和缺陷,不想让他这么盛大的奔跑进自己荒芜的沙漠。






苏新皓垂下眼似乎是愣了一会儿,良久才把自己的掌心再次落到了那处肩膀上,温度又开始传递过来,就像曾经无数次放学搭着肩一同去往天台一样。








“昨天睡那么晚,饿不饿?我去做饭。”



他等了很久,想了无穷个苏新皓开口会说的话,但偏偏单独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句不痛不痒的。正常的就像没有分开十年来,就像这句话每天会很准时准点出现在自己耳边,虽然从未有过。







话音刚落就感觉身旁一空,一股凉风顺势而为钻了进来,然后就被他重新掖好。脚步不轻不重,渐行渐远直到有些模糊。





自己眨了眨眼睛甚至感觉还有些眼泪在酝酿着什么,挣扎着就从床上坐起身探了探头透过门框寻找他的身影。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还愣了愣,继而便就下了床随意披了条毯子走到了门口。







还没来电,天气也是阴沉沉的,窗帘半掩着,浅淡的光慢慢渡进屋内,映下满地的明暗交织的影子,纠缠不清。






厨房里冒出一丝亮光,他听到了灶台被打开的声音和鸡蛋被碗沿敲碎的响动,不知不觉就靠在了门框,把头倚了过去。身上的毯子慢慢从肩膀滑落到臂弯,那一刻他突然觉得厨房缥缈的火光正在一点一点挨了过来,和人一样温暖。







“汤面,先吃点暖暖身子。”





厨房里突然响起来的声音打断了沉思,抬起头就看见苏新皓侧了身子盯着自己笑着,说着还把手里的碗举了起来,朝着桌子的方向就扬了扬下巴。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也跟着他笑了起来,全然忘记了刚刚的尴尬,没听他的话过去,因为他觉得苏新皓会过来找自己。




当然,苏新皓一定会。




“看撒子啊,吃饭啦,看愣了?”





熟悉的方言带着人一点一点靠近,他也只是眨了眨眼睛就抬起头去看他,歪着脑袋闭上了眼睛笑着轻轻点了点头。





“看愣喽,太帅啦,帅愣了。”



“夸人的时候不结巴啊,好难得。”






苏新皓顺着话接了下去,但没想下一秒身上就挨了一下,反应过来就发现是某人锤了一下自己然后留了个背影就走向了桌子。甚至是可以想象但某人冲自己翻白眼的神情。





“我早就不结巴了!”



“好好好不结巴,你看看毯子掉到外婆家了。”





对面人还假模假样装着生气的样子说着,苏新皓也不想说结巴这个话题,毕竟之前因为这个受了多少委屈他也知道。他也只是低下头下去笑了笑,然后伸出手把毯子向上撩了撩。





“掉的我外婆家。”


“你外婆家就是我家。”





朱志鑫只是抬眼看了看他,眨了眨眼睛嘴边下意识就漾起了一抹微笑,明明刚刚在床上还那么尴尬,结果转头就被一碗面融化掉了彼此之间的坚冰。







“你不饿?”


他抿了抿嘴拿着筷子随意翻了翻碗里的面条还是抬起头看向了苏新皓,犹豫了半天还是嘟嘟囔囔的关心了一句。





“我不饿,我体力好,我昨天晚上又没哭。”



苏新皓没想太多,可能自己也没意思后半句颇有些调侃,只是对视过去的时候才发现某人的脸瞬间红了起来,就跟指数函数的爆炸性增长似的,红的不像样子。





“滚啊!能不能,能不能别提这种事。”




显然苏新皓并没有被这句话怔到,把胳膊放在桌子上故意向前探了探身子,一双清纯的黑葡萄的样子笑嘻嘻的盯着自己,仿佛跟昨晚床上的并不是一个人。






“啊,你害羞了。”




啊字带着长长的音调,说白了就是想逗逗人,一句话下去就让本就红的不成样子的脸再次爆表。光是看着就感觉会在头上冒出热腾腾的白气。






“我该上班去了。”




朱志鑫强装镇定的闭了眼吞了口口水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就把碗放在了桌子上,端着就慢悠悠站起了身走向了厨房。







“你都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吗?”



苏新皓向后靠在椅背上,手耷拉在上面晃着腿就笑着看着他,十点多了,还上哪门子的班。果不其然一句话让某人瞬间石化,转过身就是一双惊恐的眼神。满脸都写着,怎么办怎么办。





“给你请假了。”



“你怎么请的?”



“你同事打电话给你,我就跟他请了。”






ok,一句话再次把朱志鑫整个人都吓得一句话不敢说,碗也不端进厨房了,瞪大了眼睛就急匆匆走过去盯着他。





“你回的?”


“那还能是谁回的?”



“他怎么说的,你呢,你怎么说的。”



“我就跟他说你还在睡觉上午不能去了,然后他问我我是谁,我就……”




“你说的什么?”




“我是你男朋友。”




















3.0



请假半天没事,但关键打电话过来的那个人是张极啊!就他那个嘴,消息是上一秒听说的,下一秒公司里有任何人一个人不知道那就是他的失责。






苏新皓是搞不清他为什么这么惊恐,怎么了,他很丢人吗?他这个男朋友,很拿不出手吗?







“我送你去上班吧?”



当苏新皓踢出这个提议的时候,他几乎是把头摇的像是拨浪鼓一样,不不不!绝对不行!要是被张极看见,又说不准捅出些什么娄子。







不过最后还是拗不过他,乖乖跟着他去了公司,走的时候还站在那说了会儿闲话,问他几点下班,晚上想吃什么。








朱志鑫刚到小组办公室就看见张极目光如炬的盯着自己,一副饶有兴趣的表情一看就不安什么好心。





“楼下说那么长时间的话,怎么不让你对象也上来让我们见见?”




“得了啊,就你话多。”




他轻咳了两声就走过去把东西放在了桌子上,但张极明摆着就不想放过他,还眨着眼睛巴巴拉拉说个没完没了。






“今天早上,怎么回事,怎么起那么晚啊?还是说是……



“如果你再说什么闲话我就把你打小报告给组长。”




朱志鑫说着就走过去弯下身子盯着坐在椅子上的他,伸出手指着他的鼻子,他是不爱打小报告,但对付张极可以不要脸。






“不就是谈恋爱嘛,谁会……”



“外套忘拿了!”





张极话还没说完,他想见的那个神秘人结果自己就主动出现了,他转过头就发现年纪不大,看着好像要比自己都年轻。





灰棕色的外套和裤子,里面是白色的内搭,年纪不大,却莫名显出一种,奇怪的已婚感。






“走那么急,外套还在我这呢。”




苏新皓笑着就走了过去,把衣服放搭在椅子靠背上,就看见整个小组办公室的人都不约而同盯着自己,尤其是跟朱志鑫站在一起的人,他就是,他嘴里说的张极吗?




张极一双眼睛死死盯着苏新皓,上下打量了好半天,就看见苏新皓伸出手给自己打了个招呼,小括弧的笑容,嫩的让他都惊了一秒。







“我说你怎么不敢把人带上了见见呢,合着是你小子老牛吃嫩草怕被我们发现啊。”




张极笑得眼睛都快眯在一起变成个小月牙,抬起手就指着苏新皓看着朱志鑫调侃个没完没了。






朱志鑫只是颇有些无话可说,这家伙只是长得嫩而已。看着年纪小,那也只是单纯看着好吧。你看看在某些方面,一点也不年纪小。







“叫哥。”






朱志鑫简短的两个字让张极瞬间怔住,慢慢收起了亮眼的大白牙,换成了眉毛开始皱起来,转过头就又看了一眼旁边的苏新皓。





叫,哥?哥?!这家伙,比自己大?!





苏新皓还是笑嘻嘻的看着他,然后冲着他摆了摆手,反正张极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倒是其他几个年纪稍大些的哥哥姐姐开始又操心又八卦起来。





“叫什么名字啊?”



“苏新皓,新年的新,皓月的皓。”



“做什么的呀?”



“没什么,就自己开了个课外班,教人弹吉他。”






几个人围着苏新皓问东问西,感觉是给他们一把瓜子,一杯菊花茶可以坐在这聊上一整天不带休息的。只是问苏新皓是做什么的时候,朱志鑫也下意识愣了一下转过头去盯着他,他好像也都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工作。






“跟鑫鑫认识多久了啊?”




话音刚落苏新皓就眨了眨眼,睫毛跟着都轻抖起来,转过头去看他却意外和人对视起来,一双好看的桃花眼,莫名让人紧张。





“十几年了吧。”




分开了又不是不认识,加上可不就是十几年的人了嘛。







几个人都夸他眼光好,找个苏新皓这种好男朋友,当然他们的鑫鑫更不差。走的时候朱志鑫还主动过去送了他下楼,整个办公室唏嘘一片,热闹属于别人,只有张极还在考虑为什么苏新皓是他哥哥这件事。







楼下的风有些凉,吹过来还带着窸窣的响声,低下头就看见苏新皓有些发红的手背,昨晚下了大雨,今天降温那么厉害,他穿着还是昨天的衣服。





“要不你先回你家换身衣服吧。”



苏新皓转过头就看见他担心的神色便就笑了笑,说没事,他不冷。朱志鑫还问他不去店里嘛,他说工作日,学生们都没放假,没那么忙。





只是送他回去的时候他还是一步三回头,生怕自己会消失了不成。对于苏新皓而言,上一次消失已经够了,每一次分别都让他莫名提心吊胆,生怕再一次重演。





“好了,别看了,我又丢不了,今晚我等你过来接我。”




最后还是被人送了好久才终于肯要了个吻才还有些担心的先回了家,脸颊上温热的触感并没有被风带走降温,反而是越分开越开始灼烧起来。






算了,还是先回家换身衣服吧,不然他又该担心了。



















4.0



下班的时候一出门就看见个人站在门口,换了件看起来厚点的浅蓝色外套,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谁家大学生在这儿等人呢。一副青春靓丽的样子,张极真想不出来为啥这家伙比自己年纪还要大。







“走吧,晚上想吃什么?”




张极抬起头就看见平日里沉稳的不行的某人一溜烟就跑了过去,往常一双疲惫的桃花眼现下直接变成了星星眼,笑嘻嘻的,周五放假的时候都没见过他这么开心过。







“吃什么都行。”



他看着苏新皓就点了点头,然后就看见他递给自己了一罐可乐,还是百事的。





张极刚想提醒他明天早上要开会,谁知道话还没说出口人就先没影了。果真啊,恋爱,陷进去的人都该死。









下班了天色还稍早,苏新皓带着人先回了店里,简洁的装修,一面墙上挂的好多吉他,墙角还放着一架电子琴。最为瞩目的还是钉在正中央展台上的那把破掉的吉他。





是被人修好的,但裂痕还是明显的吓人,琴弦崩断,看着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受。





“这是,我们一起买的那把吉他吗?”




朱志鑫转过头就看见他接了杯水朝着自己走了过来,轻轻点了点头就也看向了那把碎掉的吉他。





“你走了之后我爸就把这把吉他砸了,不过后来我还是硬着头去参加了艺考,我觉得,弹吉他也挺好的。”




苏新皓话说的很轻松,仿佛这一路走过来都很平淡。他其实不太理解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艺考是因为学习不好的后备之路,喜欢音乐美术跳舞,喜欢艺术是件很丢人的事吗?他并不觉得。










“当时那通电话是警察局打来的。”




苏新皓没想过他会自己主动把当年那件事说出来,转过头就看见他仰过头喝了口可乐,然后慢慢走到了自己身边。





“表姐里出了点事,我去做笔录,后来事太多了,也怕连累你,东躲西藏的,就消失了那么久。”






苏新皓想过很多个理由,但偏偏没有这一种。后来的也没再问,他并不想因为知道个清楚明白而揭了他的伤疤。






“哎对了,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不算碰巧,那个站牌每年都会放艺术节的投屏,我每次都会去,每年都去。”





苏新皓说着说着思绪就被拉远到过去的十年范围之内,每年都会去看。会把每个地方都再走一遍,天台,江边,学校,只要是和他有关和艺术节有联系的地方,都有他曾经经过的身影。






他去看了好几届艺术节比赛,不缺弹吉他跟唱歌的人,有时候他也在想,如果那天他没有走,那是不是抱着奖杯合影的也会是彼此?






“比起这个,我倒更想知道,你是怎么不结巴了的?”



苏新皓说着就笑了起来,挑了挑眉就盯着某人看个仔仔细细。






“哎呀,你烦不烦呐。”



朱志鑫也只是跟着笑了起来,抬起手推了推他的胳膊,哪有什么原因,长大了行了吧,鬼知道怎么就突然不结巴了。



















5.0



对于表姐朱志鑫只是觉得很荒谬,高考成绩出来后去学校去找校长理论,结果动起手来报警被抓去警察局后才发现患上了精神病。也是,考了五年都没考上,好不容易过了分数线,结果被人顶替了去,这五年多少流言蜚语,多少压力,不疯才怪。






后来因为精神病被无罪释放,谁也没想过后来那个校长死了,所有人都觉得是她,但她只是个精神病。家里人怕校长家属闹事,朱志鑫更怕这件事牵扯到其他人,尤其是他。





也是因为这件事才耽误了学业,辗转搬家,让他对于学习和人生这件事仿佛再一次有了新的认知。






“我以后要当科学家!当宇航员!我要考清华北大。我要赚好多好多钱!”




小时候总天真觉得世界上的大学只有清华和北大,会傻兮兮的在两者之间徘徊抉择。抬起头会觉得月亮上有小兔子,向前看就会以为未来是科学家。会疑惑为什么只有警察叔叔,凭什么警察没有女孩子。




明明最无聊的动画片,幼稚的对话却还是可以搬着椅子坐在电视前看的没完没了。小时候朱志鑫真的觉得,如果晚上没有在八点睡觉前就算是好晚,会觉得为什么一首《望庐山瀑布》那么难背,会觉得一张红色的人民币就算是天价的东西。









“我干!3500,3000……不行的话2500,2500我也行……你再考虑考虑呗!”




看着被递回来的简历他有些后悔,但是说不清如果自己重新再上一遍高中自己会不会继续努力。其实还是那个问题:



“我一定要考一个很好的大学吗?”


“我一定要找到一个很好的工作吗?”






曾经朱志鑫真的考虑过这个问题,但现在他可以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不一定。生活并没有一个准确的合格线去评判你这一生过得到底如何,毕竟每个人都只过了一次,谁都没有资格。






他不是名牌大学毕业,走上社会确实没有高学历这块敲门砖,但为什么有人觉得,没有学历就寸步难行?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他并不这么认为,没必要说的这么高尚,因为大多数人读书只是为了赚钱,独善其身并不是自私。






路都是自己选的,苏新皓走了艺考,开个课外班教教吉他,照样把自己养活了起来。没有什么好相比的,只要自己觉得开心,这一生才会是最有意义的。



毕竟,她的事,他不想再看到第二次。









小时候他经常会听到人说,怎么样怎么样能成功。可是,成功真的有捷径吗?成功真的有标准吗?到底,什么叫成功呢?




是拥有花不完的钱叫成功,还是变成举世瞩目的贡献者叫成功,或者说是考上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学校才叫成功?






那他做了一碗苏新皓夸很好吃的面也叫成功,他们两个花了一晚上拼好了一个乐高积木还是成功,甚至是自己去修一个台灯苏新皓都会给自己竖大拇指,那他觉得,这难道不算成功吗?




成功做了好吃的饭,成功拼好了积木,成功修好了台灯,成功和他真的在一起,等等等等。你看,成功哪有什么定义,成功都没有,更别说人生了。







他就觉得,他和苏新皓在一起,就是自己做出的一个,很成功的事,虽然别人并不这么觉得。可自己的人生,凭什么要别人觉得?






















6.0




落日余晖洋洋洒洒便就铺开整个天边,橘红夹杂昏黄,光是人看着就觉得暖乎乎的。





有几个小朋友放学过来练琴,他就安安静静坐在玻璃窗前的飘窗上看着手机不去打扰他们。只是或许舒适的温度好像让人特别容易睡着,等自己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快要步入夜晚,店里空荡荡的,只剩苏新皓一个人在打扫卫生。






“饿不饿,回家吧。”



“其实,我没那么饿。”





他说着就打了个哈欠,伸手揉了揉眼睛就看见他走了过来坐在了自己旁边低头回着家长发来的信息。微弱的光抚在半边的脸上,让人看的真真切切,下意识就伸出手碰了碰。






“干嘛呢。”



苏新皓笑了笑就腾出一只手去覆上在自己脸颊上停留的手,温热的触感,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心。





“回答我个事呗。”



“什么事?”



“你当时看见我的时候想的什么?”



朱志鑫说着嘴角就跟着漾起了一抹笑容,眼睛月牙弯弯的,歪着头就这么盯着他,仿佛是要把时空慢速到停顿每一微秒。







“没想什么,觉得哇塞,这么长时间没见还是这么帅。长得无可挑剔,太帅了。”





“你少来。”



对面的人一副夸张的样子瞬间逗得自己笑得合不拢嘴,说着就抬起手又推了推他,油嘴滑舌的。






“我认真的,不帅吗?”



苏新皓说着就转过头笑嘻嘻的看着他,扬了扬下巴,就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慢慢放松了下来。空气里飘荡着店里栀子花味的香薰,还有身旁人熟悉的气息,都让人觉得安逸且安心。







窗外人来人往,夜色渐沉城市也开始慢慢像是再一次苏醒起来,路灯接连亮起铺出了一条看得清的光明花路,望不到尽头,就跟两个人的未来一样没有终止。






不知道什么两个人就慢慢靠在了一起,突然凑过来的手让他怔了一下,暖暖的,他笑了笑就把头凑了过去相贴着,耳边只剩下苏新皓的声音。







“以后可不准再走远了,远一条斑马线都不行。”


















END .





我们的爱是一朵死于黎明前霜冻中的玫瑰,但此刻心脏的温度早已把霜冰融化殆尽。

















———————————




我写文,主打的就出其不意,慢半拍赶不上车















评论(41)

热度(196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