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风wonderland(备考偶尔上线)

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空降buff的白月光》【苏朱

ABO白月光空降青梅竹马破镜重圆

双面年下小少爷×洒脱钓系哥哥


——竹马比不过空降?可是,竹马空降白月光都是一个人啊……











🚫上升.















1.0



初春的天气还略带着微凉,风袭过落下一阵阵寒瑟,却又仿佛是有着花开之后的淡燥。混为一谈的说辞,也让人分不清起来。




分不清为什么要和眼前这个人订婚,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又为什么自己稀里糊涂就答应了。







顶层的大平层热闹至极,今夜似乎是要整宿照亮着整座城市,巴不得好让所有人都知道今天是他们家订婚的好日子。






苏新皓只是抿了抿嘴没多说什么话,本应该是过来当主角的,结果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平淡的比过路的服务生都更透明。头顶的水晶吊灯偶尔相碰发出阵清脆的响声才会重新带回了些他的思绪。






“给我这个干嘛?”



苏新皓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红盒子,话问出口的时候才发觉过来,订婚宴,没有戒指算哪门子事。他有些抵触的皱着眉呼出口气,良久才抬起手接过了盒子。






他站起身来把盒子打开将戒指拿出举了起来盯着,钻石在月光的照亮下切断出一个一个璀璨的光面,每一个光面中都倒映着自己身影,更也是把他切断的个彻底。








“想什么呢?”



张极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出现,转过头去就看见他难得穿的这么正式,西装,衬衫夹,手表一个不落。不过照他的话说,还是做一个bking更适合他,不过苏新皓总是调侃他是穿着辣妹裤去泡夜店。






“想你。”



“哎呦喂,听见这种话真折寿。”





苏新皓瞥了一眼随口说了一句就把戒指放进盒子里盖好,空留一阵合住的脆响。他还没来得及把盒子装好张极就走过来直接揽住了他的肩膀,笑嘻嘻搭着话。






“订婚了不开心吗?”



“你猜猜看。”



张极听见这话就圆溜溜转了转眼睛,向后撤了撤身子闭上了眼睛,还是不踩他雷区好了。苏新皓能接受订婚也是他没想到的,他还以为他这个倔脾气肯定会坚持拒绝到底的。




就这幅脸,傻子都知道是不开心吧。







可是不开心又怎样,不还是要安下心来好好过日子嘛,再说了,他觉得邓佳鑫这个嫂子也不错,虽然肯定不比某人心里那个真嫂子好,但也不差。





实在不行,离婚了他给他嫂子善后。反正苏新皓肯定不缺人介绍。








“你就不怕他回来?”



“他会回来吗?”





苏新皓的话像是也把张极问到了,张极眨了眨眼睛也没什么好回的,便只得又闭了嘴。也是,走了那么多年,除了过年会发个消息以外,跟失踪了似的。








订婚的戒指是苏太太精心挑选的,对于结婚这件事她并不强求什么,也知道她儿子心里装的到底是谁,她不过是象征性上催过他,但是也没想到他竟然会同意。




可能苏新皓真的觉得没希望了才会听自己的话,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热闹的会场猛的安静下来,按着流程格式化的紧,繁琐的让苏新皓头疼,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才终于到了最重要的一环。






苏新皓从盒子的丝绒上小心翼翼拿起那枚戒指,透静的钻石分裂出无数个自己,却都又如一的指向某个并不存在于此的人。








“会回来吗?”



不知道为什么脑袋里又突然出现了这个问题,当然答案苏新皓从坚信到怀疑又变成了坚信。不过是从相信到他会出现到相信自己在白日做梦。







他抿了抿嘴手却颤抖了起来,深呼吸了片刻才颤颤巍巍抬起头去看向了邓佳鑫。牵着他的手心却忐忑不停,后悔,心虚,愧疚,抱歉,可能所有都有。







偌大的场地突然响起一阵推门声,沉重悠长,不知道是谁惊呼了一声随即就是躁动不已。只是苏新皓这个主角却比谁都更冷静,因为他还在逃婚的抉择中踌躇不前。








“我才回来,就让我看这个?”



声音刚落苏新皓就怔了一下,慢慢皱起眉去呆滞着,半晌还不敢想好怎么去接受这个现实。







转过头就是一张刻骨铭心的脸,站在雕花大门正前方,头上是华丽的水晶吊灯,身旁是所有人的注视。一排排的大落地窗,月光打碎玻璃闯了进来,就像是那段过去本以为尘封的回忆硬生生被重新勾起一样。







声音不再带着少年人的青涩,反倒是增添了些低沉沙哑的高傲。抬眼四目相对,对面人似乎并没有多惊讶,反倒是单挑了挑眉,左右瞥了两下就抱着手慢悠悠走了过来。






苏新皓有些捉摸不透现下的局势,更想不到这个人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手上的钻戒还拿着迟迟没有戴到邓佳鑫无名指上。






“不是问你话呢嘛,就让我看这个?”




声音伴随着脚步声一点一点渐进知道可以看清他脸上的每一个表情,苏新皓下意识想张口回他的话但是就在再一次和他对视的一秒还是把所有话都压了回去。




他眨了眨眼睛就四下环视了一圈,目光似乎是想要把在场所有奢靡荒谬都像野草一样烧个干净。






“挺有意思的。”





“你才是最有意思的。”




苏新皓这次并没有多等,把还悬在空中的手收了回来将戒指握在手里就转过身勾起了一抹笑容直勾勾的盯着他。眼神说不清是嘲讽还是欢迎,总而言之,探讨到最后只有一个结论:



高兴。






虽然现在的场面更像是被捅了娄子,但是苏新皓还是觉得高兴,高兴捅娄子的人是这个人。







“难为还记得我这个弟弟,哥哥。”





后两个字颇有些咬牙切齿,他从来没有见过苏新皓这种眼神,跟印象中单纯清澈的狗狗眼并不一样,侵略,占有,以及回击。








邓佳鑫愣了愣,眼前这个人看着熟悉,看打扮相貌也是个少爷阶层的角色,想着就慢慢向后退了一步,结果就撞上了一个人的胸口。





“慢点,邓少爷好。”




邓佳鑫转过头就是一张明艳的脸,上扬的丹凤眼,豆沙色的口红,下巴的一颗痣,温柔却锋利,应该是一朵浴火燃烧的玫瑰花和枝干上的荆棘。






“叫我简简就好了,我陪您去旁边坐会儿吧。”




陶简简笑着扶住了邓佳鑫的胳膊,冲着他点点头,邓佳鑫并不好拒绝她再说了现在的局面他控制不了,傻愣在苏新皓旁边这更尴尬,现在有人给自己了台阶,不下白不下。







“你跟那个人一起的吗?”



邓佳鑫左思右想还是鼓起气把这句话问了出来,看着她的侧脸还是有些莫名的忐忑。






“嗯,我替他向您道个歉,回来之前没想到今天是您和苏新皓的订婚宴,真是打扰了。”




陶简简看起来倒像是真的觉得抱歉,只是那边还跟苏新皓针锋相对的某人,可就不一定这么觉得了。






邓佳鑫转过头去看着那个人,半张脸隐在昏暗的灯光之下,光影交织,恰勾勒出一个清晰的轮廓,邓佳鑫自认为自己还是有些文学素养在,但这一秒他似乎也是只能用一个“不可方物”来形容。




刚刚苏新皓叫他哥哥,所以他们是……







“看起来很熟的样子,苏新皓和他认……”



邓佳鑫话说到一半就突然哏住,又回过头认识端详了一遍才慢慢瞪大了眼睛,这张脸,等等等!他不是某个家伙的壁纸吗?











得,真嫂子回归了,他这个无依无靠的帅哥,又该何去何从。。。


















2.0



苏新皓是真的没想过他会在这种时候回来,非要等到他都快没了什么念想,他才终于肯再次出现,还这么不巧。





场面有些失控,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张望着,知情的不知情的都惊异于这个人的突然出现。只有张极颇有些冷静的靠在桌子前慢慢转动着手中的高脚杯,继而仰过头品尝了一口。葡萄酒,那个人的喜好,苏新皓还真是念旧。






他曾经跟邓佳鑫说过这小子心里有别人,跟他结婚在一起了也只是同床异梦。又是竹马,又是白月光,又是初恋,又是在苏新皓最爱他的时候匆匆离开,buff满的快要叠的摞了起来。






邓佳鑫也反问过为什么苏新皓那么喜欢他却不告白,为什么会跟小说里一样,白月光总要出些意外。



张极跟他说,可能,也只有出了意外的才能算得上是白月光吧。








后来这件事是怎么平息的朱志鑫并不知道,因为他就过去叙了叙旧便就带着陶简简去了别厅,碰见了好多熟人,还跟张极打了招呼,唯一评价,小孩子长大了。





回去的时候还遇见邓佳鑫了,一双杏仁眼,身上披了件外套,头发有些凌乱,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像极了一朵极致干净的小白花。当然,这并不是贬义。邓佳鑫还跟自己打了招呼,丝毫没觉得尴尬和避讳,倒也让他觉得意外。






他想过自己突然回来苏新皓会是什么样,但今天的的情形他是没想到苏新皓会这么冷静。那些话有些阴阳怪气,他知道,只是在看见戒指的那一刻,还是忍不住就怼了过去。






虽然他很清楚,自己并没有阻止和闹翻他订婚宴的资格,但貌似苏新皓已经默许了他这么做。






他原本还想去找苏新皓的,结果打完招呼就不见了这个人的踪影,他还纳闷这人去哪了呢,谁承想出了门就看见他站在楼梯下面。











“怎么了,没想我?”



话倒是轻佻,他说着就前倾身子弯下腰去盯着他,抬起手把脸上的墨镜向下推了推,露出了一双动人心魄的桃花眼。眼尾上扬,还略带着一抹浅红。





苏新皓没搭理他,抬起头就看见他站在那个台阶上这么看着自己,笑嘻嘻的,跟只故意引起自己注意的小白猫似的。







“你这么说,是你想我了吗?”




苏新皓也没闲着,插着兜就转过身上了台阶走过去跟他站到对面,跟朱志鑫印象里的人有些出入,可能是褪去青涩之后的成熟感。不仅长高了,还变瘦了,一双眼睛也不再是崇拜的星星眼,而是盯着让自己心里发虚。






朱志鑫倒没回他,反而是镇定的眨了眨眼睛伸出手把自己脸上的墨镜摘了下来给戴到了对面人的头上,还顺带给他整理了发型才又露出了一个笑容。






“凶巴巴的可不好看。”



他笑嘻嘻的看着苏新皓,说着还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温热的触感,暧昧的行为,捉摸不透的眼神,把所有的事物都在夜月里发酵殆尽。






苏新皓没多想看见他正欲离开的一秒就抬起手握住了自己脸上的手,一副并不会轻易善罢甘休的样子让他也呆住。





“那你觉得我什么时候最好看?”




话一字一句声声入耳,认真的神情让朱志鑫下意识抿了抿嘴,他想要的貌似并不是一句玩笑,苏新皓在要一个肯定确切的答案。






“笑的时候,哭的时候,生气的时候,还有……”




“还有说空话的时候。”






话还没说完就被苏新皓给打断,他张着口却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他,表情也慢慢变得尴尬起来,左右想了半天还是沉下了脸色。







“生气了?生气我搅黄了你的订婚宴?”




“原来你除了新年快乐还会有别的话可以跟我说。”





朱志鑫呆呆的眨了眨眼睛,这句话他没猜错的话是在阴阳怪气自己吧?这小子什么时候学会的这种东西,这不存心是让自己下不来台吗?





“你这么说是想要我难堪吗?”



“你这不是说的空话吗?”



“真是长大了哈,我说一句你能哏十句。”





苏新皓不可否认自己有多想他,但他现下更多的吞不下这口气。冷着脸就又向前走了一步就加重了握住他的手腕的力道把人逼到了墙角。





朱志鑫还没反应过来只是呆呆的看着他,下一秒就感觉自己脸颊落下来一个触感,眨了眨眼睛就发现是他握住自己的手拍了拍自己脸,就跟刚刚他拍苏新皓一样。




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








“回来了就好好的,搞什么都没用。”





他被人捏着下巴,力道有些重下意识就抬起手推了一把对方,谁知道又被对方重新摁回在了墙上,脑袋重重向后磕了一下,吃痛的皱起了眉。





“你有病啊,苏新皓!”



“你不是喜欢走吗?有本事现在也走。”



“靠,机票谁买的!谁送我登的机你别给我装什么老好人!”



“可不是我让你走的。”



“你他妈那时候跟我说句我喜欢你说不定我就不会走了!”





朱志鑫有些气急败坏,无语的吼了一句就重重甩开了他的手,真没礼貌,握这么重手腕都快断了。他心里暗自吐槽了一句就抬头瞪了一眼他,还是满心的不服气。





“所以你现在才回来搞黄我的订婚宴?”



“想跟我吵架是吧!”



“我倒更想知道你在外面那十年为什么只会发新年快乐。”






苏新皓没多说什么,话一撂就直接转过身径直走了出去,连一眼都没看就关了门,空留他一个人呆滞着,这家伙什么时候,气场这么强了……



















3.0




“听说了吗?昨晚的订婚宴被搅黄了。”



“这年头还能看见闹婚的也真是不可思议。”





邓佳鑫就只是出去接了杯水,结果全公司上下都是讨论个没完没了,拉着他说什么非要给自己出气,说自己才是什么真太太,那个人就是局外人。






邓佳鑫也只是摆了摆手,有些尴尬的跟他们解释事情并不是那样的,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才取消了订婚宴。半真半假的话最让人找不到纰漏,虽然确实是因为朱志鑫才取消了订婚宴,但是事实也并不像他们嘴里传的那么狗血。






他不过是公司里的一个高管,家里有点小钱,跟苏新皓认识也是个意外。说真的,越说越想玛丽苏小说剧情,被同事排挤自己躲在楼梯间失落,谁想到迎面就碰见了苏新皓和张极。






就连他自己都觉得,小说主角的剧本不会落到自己头上来了吧。果不其然,真的。后来苏太太找到自己有没有意愿结婚的时候自己还懵着,怎么就兜兜转转找到自己身上了。他并不好说什么,虽然不喜欢苏新皓,但是嫁进豪门这个选择太诱惑了,反正苏新皓又不爱他,当个游手好闲的阔太太,似乎也不错。





他得了钱,苏新皓也不用再被爸妈说闲话,一举两得。但是他也没想过,张极嘴里消失的白月光会这么快就回来。










“不是说今天那个人会来咱们公司吗?”



“他还有脸来?来干嘛,显摆显摆自己多会抢男人吗?”




旁边刺耳的话还无休止的响着,对于朱志鑫这个人来说他们所知极少,只是肤浅的以为是什么单相思的恶毒配角一类的角色,嚣张跋扈的小少爷从国外回来跟邓佳鑫抢人的感情里的第三者。





但是,拜托拜托,到底谁以讹传讹说是朱志鑫单相思啊,明明是某个人死活忘不了就连手机壁纸都是朱志鑫吧。





“其实吧,我就是个炮灰,朱志鑫他才是……”




邓佳鑫坐在椅子上趴在桌子上刚开口,没说完就被一阵躁动堵住了嘴。不约而同抬起头看到就是那个舆论中心的人,身后乌泱泱跟了一群人,光是看起来就不像流言里说的心机绿茶。









只是一切闲言碎语在这个人真的出现的时候瞬间都被堵了回去。没人说话,都直愣愣抬起头看着逆着光从门口走来的人。






白色的长款外套,手里拿着一本文件,干净的气质和叫嚣的气场,发丝都染着橙黄色的阳光,似乎流星都会为他而稍做停歇,只为能多窥探一秒。






“公事公办,不听解释,有事请假,把合同三分钟内送过去。”






一举一动,甚至每个字的音调起伏,侧脸的角度,说话表情态度,抬手的方位,签字的方式,都像是把曾经无数次的场景复刻。并不能是说有某人的影子,因为完全一样。






“怎么这么像。”



“像你们老总是吧。”




几个人围在一起震惊的说着,结果话音一落就被张极给接上,还把他们吓了一跳,转过头就看见张极撑着脸笑嘻嘻的说道。






“苏新皓用爱浇灌出来的玫瑰,当然和他像了。”





张极看着他的侧脸自己也勾起了曾经的回忆,当然像了,被苏新皓养大的哥哥,怎么会没有他的影子?怎么不会跟他一样慢慢学会怎么为人处世,怎么去学着爱人?








邓佳鑫抬起头去看张极,脑袋里还想着刚刚那句话,苏新皓虽然年纪小,但照顾人还是很有一套,但他没想到他打小就是这样。他刚想开口谁知道猛的就一声砰响,还把他吓了一跳。







“给苏新皓一分钟,不下来就让他滚蛋。”




朱志鑫无语的说道下一秒就把手里的文件拍在了桌子上,自然的拉张椅子就坐了上去,下三白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写满了杀气。






在场的人都被吓得不轻,在苏家的公司,这么嚣张跋扈,真的,可以吗?几个职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现在在开会哎,真的要去叫他下来吗?





俗话都说流言不攻自破,确实,什么心机绿茶,什么单相思,要是真跟闲话里传的一样,朱志鑫怎么可能敢会这样。








“怎么着了,怒气这么大,快把房顶都烧着了。咋的了,给你放首《屋顶着火》听听?”




张极看见他这副样子就忍不住的笑出了身,他也不是故意的,昨晚楼梯间的小插曲,他只是不小心,就那么偷听到了一丢丢。也难怪苏新皓昨晚回家后那么低气压,看着跟丢了半条命似的。







“我觉得他更需要一个消防队。”



陶简简只是靠在他椅子的靠背上托着脸笑嘻嘻的看着张极调侃道,感觉能让人溺死在她的酒窝里。









“吵吵闹闹的,我在顶楼就听到了。”



就在众人还犹豫着怎么把苏新皓叫下来的时候,谁知道他自己就突然出现在了门口,怀里还抱着没来得及签字的文件,冷淡的扔出来一句话就径直走了过来。






在场瞬间被压住了噪音,谁都不敢说什么废话,就看着他走过去然后慢慢停在了某人面前,低下头看着他良久才又开了口。






“扣子扣好。”





朱志鑫没想到这家伙开口第一句竟然是这个,无语的抬眼看了他一眼就摊了摊手。





“好大的口气,还让我从我家滚出去。”



苏新皓把怀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就伸出手直接拉住了他外套的一边撩了过去挡住了里面没扣好的衣服,什么时候能省点心。






“舍得出现了?”



“我当然舍得了,谁跟你一样?”




朱志鑫还原以为一夜过去气该消了,没想到跟个炸药桶似的,也不知道要气到猴年马月去。






“你体谅体谅我这个老年人吧,别气我了。”



“你不就比我大了两岁?”





苏新皓轻笑一声,坐过去端起了桌子上刚刚助理端过来的水杯,低下头吹了吹就凑过去喝了一口,然后抬起头环视了一圈。





“不是来盖章的吗?去吧,我右边抽屉第二层最里面。”




“看在我年纪大的份上,你给我拿下来,懒得动啊。”






他还歪着头有些跟人堵着气,说着就故意装作一副没力气的样子锤了捶自己的胸口,样子是装的,但懒是真的。






他正闭着眼睛安逸的很,谁知道下一秒就被人搂住腰一把把自己给拉起了身,没站稳踉跄了一步就惊异的瞪大了眼睛,就看见苏新皓的手还落在自己腰上。






他有些惊慌失措,左右看了一眼就发现旁边的人都齐刷刷注视着自己,瞬间一股热气就顺着冒到了头顶,耳尖红的滴血,但手还被人锢着根本挣脱不开,连搂带抱被人塞进了电梯里。










“得了吧,这架吵不到第三天。”



张极向外探了探身子眨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颇有意思的看了过去,然后就低下头闭上眼笑着摇了摇头。






“我说个数,一天。”



陶简简瞥了一眼还在斗嘴的两个人,说着也摇起了头,然后慢悠悠竖起了一根手指。


















4.0



被人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塞进电梯,他朱志鑫还是想想明天怎么抬起头去上班吧。。。






“昨天刚吵完架,今天就搂我,年轻人就是一天一个样哈。”




“昨天有吵架吗?我怎么不知道?”




苏新皓装着不知情的样子转过头去和他对视,无辜的眨了眨眼睛就露出一副乖巧的表情,再一次重现了曾经他的拿手好戏,一双狗狗眼,盯得人心里不好意思。





朱志鑫也被这句话说的一愣一愣的,昨天,没吵架吗?他上下打量了他一遍,抿了抿嘴竟然下意识找不出什么话来,只是呆呆揉着自己的手腕。








“哦,你说昨晚楼梯间的事啊,那算吵架吗?”



苏新皓看着他就笑了笑,凑过去盯着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昨天就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受这个现实,十年的脾气一上来自己也控制不住。现在,废话早就消气了。






“你少来这套。”



朱志鑫瞥了一眼他就假模假样翻了个白眼,啧了一声刚好电梯就也到了顶层,便也没多说什么直接转身走了出去。








他其实也明白昨晚苏新皓为什么会那样,互为竞争对手的两家公司,他们企业重心转移去国外发展也不是没想过,但是他没想过那么快。他知道爸妈不会让自己一个人留下来,但是他还在赌,如果他离开之前苏新皓跟自己表白,自己说什么都不会走。




他甚至可以提前学着如何独当一面,留下来自己照顾着分公司的事务。






但是当自己把自己要走了这件事告诉他的时候,苏新皓意外的沉静,他所幻想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他只是一如既往的关心自己的起居,嘱咐自己去到那边后好好照顾自己。





机票是他买的,行李是他收拾的,告别宴会是他组织的,就连那天走的时候穿的衣服都是他搭好的。去机场的那段路程朱志鑫从来没觉得这么漫长过,哪怕是一句,可不可以不要走,只要意思相同的话苏新皓说出口,他可以立马退票,他真的不会走,但苏新皓也真的没有说。






可能也是和他赌气,因为他曾经一度坚信苏新皓一定会挽留自己的,但是现实和幻想落差太大,让他久久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彼此的关系,也渐渐冷落他。







他问过简简苏新皓为什么会是这种表现,她也只是给了一个回答:




喜欢你不敢说,或者,他把你当家人。






家人。朱志鑫并不可否认或许有可能两个人真的变成了亲情而不是,他想要的爱情。如果以一个家人的视角去看,苏新皓所做的一切都有理有据,毕竟他从小到大都在保护自己,当了自己这个真哥哥的假哥哥。







“想什么呢,诺,文件给我啊,傻愣什么,给你盖章呢。”



苏新皓跟在他身后也进了办公室,然后就看看他垂着头站着,顺着视线看过去就发现是自己书桌上的一个相框。他抿了抿嘴并不敢确定他想的什么便就急匆匆开了口拉回了他的注意力。





朱志鑫被这句话拉回了思绪,只是视线还在相框上黏了一秒,是自己当年百日誓师大会写在横幅上的话,很短,只有四个字。



“爱我所爱。”





苏新皓把那个横幅上的话剪了下来,甚至是塑封在了相框里,摆在了自己日日夜夜都能看得见的办公桌上。





他抿了抿嘴就把文件递了过去,苏新皓说让他帮忙找一份资料,就在桌子另一端下面的抽屉里。他也没拒绝走过去蹲下去就拉开了抽屉。





抽屉里放的东西很多,杂七杂八的,并不像桌面上那么整洁。朱志鑫低着头认真翻找他想要的东西,自己的心也跟这个乱糟糟的抽屉一样理不清。





他到底是喜欢自己还是,还是真的只是把自己当成家人或是最好的那个朋友,他想不清。等苏新皓告白没有期限,他怕自己等不起。他曾经一度以为放下了,但是就当听到他要订婚的消息的时候想都没想就订了最快的航班回来。




甚至是,专门挑选订婚宴进行的那个时间才去了现场。





朱志鑫只是叹了口气,看到了那个资料就伸手拿了出来,起身的瞬间才发现刚刚带出来了一个东西掉落在了地上。他捡起来多看了一眼,却渐渐呆滞在了原地。







机票,是自己当年走的航班的第二天的最早班列。他眨了眨眼睛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就空了一块,他走的第二天是罕见的台风预警,所有机场全部关停,他买的机票,是当时想要去找自己吗?





可是……




他抬起头就看到了桌子上那盏昏黄的台灯,苏新皓没换这个,因为是自己送他的生日礼物。十年前走的那晚,两个人就这样蹲在这盏灯下抢到了那列航班的最后一张机票。





最后一张。





所以是因为只有一张机票他才买了第二天最早的航班,所以是因为不可控的台风他才没有去找自己,所以……他当时是不想要自己走的,对吧?






“还没找到吗?”



“找,找到了。”




旁边的人催促的话刚落朱志鑫就撑着桌子站了起来把资料递了过去,手却不由自主把那张机票攥的更紧了些。







“今晚想吃什么?”




苏新皓冷不丁的话前言不搭后语,让他瞬间愣住,呆呆应了一声就看了过去。办公室拉着不透光的窗帘,只有依稀飘忽的日光落过来在地上交织出两个纠缠不清的影子。






“什么意思?”



“回来了,不得吃顿饭给你接风洗尘?”




“跟昨晚差别那么大啊。”




朱志鑫笑了笑就随口调侃了一句,等再次对视的时候却又慢慢陷进了那双清澈的瞳眸,似乎是这池明镜似的碧水有什么水草把自己缠的挣脱不开。





“昨晚……抱歉,不应该对你……”



“对不起。”




苏新皓说着就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头疼的捏了捏眉心,道歉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对面的人就提前把这三个字说出了口,就连自己都被惊住,动作也渐渐停了下来。






“怎么突然说起这个来了?”



“没什么。”




朱志鑫只是在心里叹了口气,睫毛跟着轻抖了两下就拿起了桌子上盖好章的文件,转过身走向了门口的方向。






自己运气不好,不该赌的,这次不能再赌了。他心里默想着,就在手摸上门把手的时候身后却突然响起了那个在心底响过一万次的声音,







“我去接你,地方你选。”



















5.0



十年前没等到的一句挽留,朱志鑫也没想过会兜兜转转在十年后听到。那句对不起他确实该说,十年来只会发新年快乐,他也确实该死。





晚上苏新皓站在自己公司楼下,尽管早就有所准备,但看见他的那一秒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上了车也是安安静静的,左右找不出一句话可以展开一段话题。






最后餐厅还是苏新皓订的,要了一个包间,没点几个菜却上了满桌子的酒,不知名还以为这是某个酒吧的分会馆呢。





全程没说几句话,菜也没吃几口,红酒掺着葡萄酒和香槟,似乎是要把种类都尝过来个遍才肯甘心。燥热顺着胃慢慢模糊了意识,晕晕沉沉的让人并不清醒。









“看着我干嘛?”



酒气弥漫,醇香晕染出一片绯红攀缘在侧,他并不敢放声呼吸,跟那双眼睛相视,他觉得这跟跌进一池春水没什么区别。




回答的内容朱志鑫已经猜到差不多,左右不过是那几句,结果沉下心等了好久也没见他有想开口的意思,反而还是盯着自己不肯游走半分神思。






苏新皓只是抿起嘴笑了笑,端起酒瓶把他杯子满上推了过去。红色的液体在玻璃杯的禁锢之下,涟漪不止层层晕开,就像一段欲望开始渐渐铺开。







“看你应该过来看我。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一直盯着我看?怎么了,喜欢我?”




“你觉得我凭什么会要一个离过婚的Alpha?”



他看着酒杯低下头用手捏了捏眉心就勾起了抹笑容,声音轻轻的,勾的的对面的人欲火焚身。






“凭你离了我活不了。”




话音一落苏新皓就接了上去,但是内容却是他没想到的,还让他愣了一秒仔细去思索了这话的意思。








“况且,我没结婚,哪来的婚可离。哥哥怕不是喝醉了吧。”



苏新皓说着就站起身端着杯子走了过去站在了他身侧,俯下身从后面把脸凑了过去,相近的距离,让某人瞬间慌乱了眼神。





“有过婚约又取消,这跟离婚本质也没什么区别吧?”





“当然有区别啊,不会真的醉了吧?”



苏新皓看着他的侧脸上下打量了一番,下意识就抬起手顺着脸颊滑过了下颌线,酥麻的触感,让坐着的人慢慢摒起了一口气,连忙眨起了眼睛。










“酒量这么差吗?不应该吧。还是说今天故意的?”




“故意在你面前卖醉是吗?”




他笑了笑就顺着接上了苏新皓的话,转过头去和他对视,可能是喝了酒的缘故,感觉此刻他身上跟蒙了层柔光似的。想伸出手去把罩在他身上的薄纱掀开看个仔细,但却还是扑了个空。








“那你赌不赌。赌我醉了还是没醉。”



“怎么赌?”



苏新皓把杯子放在桌子上,然后就撑着桌子低下头看着他,认真的侧耳细听到底是个什么赌法。








“亲我,明天我记得就是没醉,不记得就是……”




朱志鑫也没想过自己会说出这种话,大抵还是因为酒,人怂酒壮胆,趁着脑袋还有些晕乎乎的就三下五除二的说了出来,就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只是自己的话还没说完就又一次被打断,不过并不是嘴里说出来的话,而是前者的本体。





柔软的触感带着温热攀缘着酥麻一点一点游走着,让他瞬间瞪大了眼睛,瞳孔跟着颤了颤就下意识向后撤,结果就被人摁住头不留余地的亲了回去。






浓烈的酒气,但更带着玫瑰的甜腻。似乎就是玫瑰的花茎无限延伸缠绕着彼此的身体,直到把自己包裹殆尽,榨空最后一缕残存的理智。






有些窒息的感觉让他本能轻微挣扎,但却被身上的人牢牢扣住了手腕。过分危险的距离,临近决堤的欲望,以及马上快要突破的最后防线,他甚至觉得下一秒就会任由他所摆布。








燥热的体温,湿润的双眼,弥漫在周遭的喘息夹杂白气,手不知何时早已探进皱乱的里衣,抚摸的每一寸肌肤都让人昏沉陷落。







“醉不醉不重要,反正我都会这么做。”





音调带着吻过后的沙哑,垂着头看着某人有些气急败坏的呆滞,空洞洞的眼神发丝凌乱,唇被亲的发红,衣服也被自己弄皱一片露出大半的胸口。






“你,不是,我就,随口,随口一说……”




“我也就是随口一亲。”






苏新皓看着他着急的神情下意识就笑出了声,说着点着头就伸出手又慢慢捧住了他的脸。好看,他亲过之后,更好看。



仿佛刚刚有一秒是为自己明码标价,惹火上身。






“按照常规剧情发展,我强吻之后,是不是要被你甩一巴掌,然后吵架,冷战,再跟你道歉,然后再几经波折,最后……”




“我头一次见自己想被打的。”




“我也头一次见故意掐着点赶在别人订婚宴上回来的。”




苏新皓说着就用手把人抱到了桌子上,一个转身自己坐在了椅子上,手撑着头抬眼盯着他,仿佛是很希望能听到他说出些自己感兴趣的话来。





对于刚刚突然被人换了位置的事他还愣着,刚反应过来就撞上了对方颇有些深意的眼眸,他这么问,估计也是那件事被他知道了。





朱志鑫也只是闭上眼轻轻点了点头,踩住椅子的边缘向前探了探身子毫不怯场的盯了回去,针锋相对,但过于靠近的距离,甚至是空气里还残存着刚刚吻过之后的浓稠。







“我故意的,行了呗。”




“故意赶着我订婚宴回来的啊。那怎么不等我结婚了你再回来?怎么,这么等不及?”




“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么伶牙俐齿?”




“你想我的时候。”





话有些轻浮,但用在现在正好。话音一落他就伸出手放在了踩过来的那条腿上,温热的触感伴随着手掌的重量慢慢盘旋而上,就像一串轰然而起的火光把人直接拉进深渊。






“别摸。”



“这你说了可不算,手在我身上长的。”



“那你说怎么办才算?”



“说这个干嘛,我还没赌完呢。”




他说着唇边就勾起了一抹笑容,直起身就摁住某人的肩膀硬生生又吻了回去。赌嘛,赌注不需要大一点吗?亲一次怎么就算呢?






















6.0



对于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连主人公自己都快记不得请,自己说在餐厅不可以,谁知道某人转头就开着车回了家,回哪不好,干嘛回他家啊,他家还有陶简简呢,就她那个嘴,不知道要被唠几辈子。





苏新皓有问他口袋里是什么,自己也只是迷迷糊糊就回了句,机票。好像借着酒劲还说了什么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记不清也好,反正都是丢人话。





他捧着苏新皓的脸说为什么当年不跟自己表白,也不挽留,要是当时没走说不定现在孩子都有了,谁知道他听到了一个极其熟悉的话:




“我猜不准,你是喜欢我,还是只是把我当家人。”



“谁这么跟你说的?”



“张极。”





朱志鑫无语的抿了抿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果真不错,同一片土地能养出陶简简跟张极如此炸裂的两个人,也是这片土地的本事。









第二天大清早起床的时候苏新皓早就去了公司,出了门就迎面碰上了陶简简。一脸八卦的表情,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掌握了什么东西。





朱志鑫上下戒备的打量了她一圈,吞了口口水就走到了餐桌旁拿起桌上盘子里的面包咬了一口。昨晚就没吃多少东西,又一直到了凌晨,不饿才怪。








“昨晚,怎么样啊?”



“闭嘴。今天中邪了这么在乎我?还有心思问我昨晚怎么样?”




“哎呀,说好听点我是你的助理小跟班,说白了不就是你的陪嫁丫鬟小保姆嘛,当然要在乎在乎你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昨晚你在干什么。这就是你趴门口听墙角的原因吗?什么都听,只会害了你。。。”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嘛~”



陶简简说着就转过头去转了转眼睛笑嘻嘻的拿着吸管搅了搅手里的饮料,然后腿一蹬坐着转椅跟他离开了十万八千里来。






“好一个,风流鬼。”



朱志鑫瞥了过去上下打量了她一番,歪了歪嘴才收回了目光,略带嫌弃的吐槽了一句就看见她又站起身给你自己端了杯水过来。出邪了,今天这么勤快。






“热水,喝吧。”



“喝热水干嘛?”



“养身体啊。”




朱志鑫皱起眉不解的抬起头看着她,奇奇怪怪的,东打一下西戳一下,什么鬼,根本捉摸不透。







“不要了,再这样宝宝要掉了。”




陶简简倒是露出了有些说不清的笑容,故意装着单纯的样子眨了眨眼睛盯着他。昨天晚上是听到了不少东西,大部分都是呓语,唯有这一句,她倒还是印象挺深刻的。






她故意带着撒娇的尾音做作的说到,本来就是想逗逗他,调侃之余是丝毫都没注意快要把杯子捏爆的某人,青筋暴起像是要把她直接赶出大门。







“滚啊!你他妈……”




朱志鑫瞬间从椅子上弹起来转过身惊恐的盯着她,半天说不出一句愣怔话来,下意识就抬起手重重推了她一把,这家伙昨晚他妈的到底都听到了什么!







“你自己说的,你干嘛打我,气大伤身。”



陶简简吃痛的皱起眉委屈的吐槽道,说着就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胳膊,犯个贱而已嘛,至于这么动劲嘛。她嘟了嘟嘴就瞥了他一眼,结果还是不怕死的又凑了过去一副求知欲表情认真的开了口。







“所以他昨晚到底跟你说了什么话,你才会这么说啊?”





“滚滚滚滚!现在就给我滚!有多远滚多远,陶简简你要是今天还能安全站在这,算我没本事!”






昨晚的一些片段回忆猛然挤进大脑,带着那些让他难以启齿的话,光是回想就觉得要脸红到滴血。都怪某人一直在提这件事,才会到了最后模糊了自己的意识,昏昏沉沉就说出了这句话。





印象里他只是用手滑过了胸口到了白皙的腰腹,按着一颗痣一颗痣的顺序吻了上去。





“这样下去要是怀孕了怎么办啊?”






刚开始自己还有理智去反驳他不要,但是某人话说个没完没了,貌似就是故意的,到了最后似乎是已经临近崩溃边缘,大脑一片空白,就像是被他洗了脑,错乱了认知,下意识接着他的话就来句:



“再这样宝宝要掉了。”








这么丢脸的事,还让她给听到了,这样他以后还怎么混?!这不一辈子都在陶简简面前抬不起头做人了吗?








“我这不关心关心你的身体,让你多喝热水养养身子嘛,好心当成驴肝肺。”




陶简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朱志鑫直接给一把子推了出去,踉跄了一步差点给摔地上,抬起头就发现这家伙脸红的好像是植物大战僵尸里快要爆炸的辣椒炸弹。




一模一样,红的一样,会爆炸也是一样。








“所以你真的怀孕了吗?还是说你们在计划这件事,昨晚表白今天凌晨就考虑这种事会不会太早了啊,你们,我靠!”





“滚蛋!”






陶简简正说着突然就觉得自己面前闪过一个白影,爆了句粗口吓得魂都飘了半里,愣住神才发现是桌子上的抽纸刚刚直愣愣飞了过来,对面就是好像是要扔铅球的某人。






她跟朱志鑫四目相对,一双桃花眼似乎把自己怎么死的都写了个一干二净,她是胆大,但也不至于舍得拿命去拼。她还是,闭嘴先走为敬吧。







“那个,小极同学还约了我出去玩,你看都给我打电话了,我先走了哈哈哈哈哈。”





“今天你走了最好就别给我滚回来!”







身后还是某人谩骂的声音,太脏了太脏了,她听不见听不见。真是的,不就是听个墙角嘛,至于这么大动干戈嘛。她深吸了一口气就立马窜了出去重重关上了门把那些语言人身攻击挡在了门外。








还,还空降白月光呢,她看是空降导弹还差不多。





























评论(76)

热度(5325)

  1. 共2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