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风wonderland(备考偶尔上线)

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被仇家追婚的第N天》【苏朱(下)

ABO追妻火葬场对家恋爱战地玫瑰   

心机恋爱脑大总裁×家道中落的贪财戏精


——人家追老婆都是从零开始,苏新皓不一样,苏新皓从负数开始!!!




🚫上升!!!



指路:

《被仇家追婚的第N天》(上) 






11.0


朱志鑫跟陈总推推搡搡,就跟过年七大姑八大姨们相互退让寒暄一样。


“陈总,我不需要,你还给苏新皓吧!”


“小朱啊,这是苏总给我的我总不能再拿回去吧。我这还得开会呢,我先走了。”


朱志鑫站在原地低头看着银行卡真的想翻出一个白眼,这给的也太不是时候了吧。说着他就把银行卡塞进口袋里回了办公室。




朱志鑫一进办公室就看见张泽禹他们缩在一旁的角落里,一人捧了一杯咖啡,办公室里装空调的装空调,还有装电脑的。


他震惊地走过去,站在了自己的工位上呆呆地低头看着自己桌子上多出来的东西。



“苏太……啊,朱老师你过来了!”张极在那边指挥着装空调,转过身就看见了朱志鑫。


“朱老师这是你的咖啡,半分糖不是很甜。”张极连忙跑过来把那杯他们苏总亲自挑的备注好的咖啡拿了过去。


朱志鑫眨眨眼盯着张极,张极也呲着一口大白牙盯着朱志鑫。


“朱老师坐,我们弄好了就回去了,您不用担心。”张极把他摁到椅子上,又顺手把咖啡从袋子里拿出来,把吸管插好,perfect的服务。



朱志鑫尴尬地接了过来,看见面前价值上万的电脑不禁吞了口口水,抬起手摸了摸屏幕。


顺滑,丝绸,跟摸人民币的感觉一样。



朱志鑫往旁边侧过头就看见张极咧着嘴盯着自己,一双眼睛恨不得把他看穿。实话实说他真的感觉尴尬,只能先闭起嘴喝了一口。


“好喝吗?”


“还,还行,就是下一次换成奶茶吧,我可能更喜欢喝奶茶。”


“那朱老师喜欢哪一家的奶茶,什么口味,加冰还是常温,半分糖还是全糖?”

张极连忙掏出手机点开备忘录,眨着大眼睛看着他,看起来十分认真。



朱志鑫瞬间提起一口气,苏新皓那个老六到底在干什么?真把自己当霸总追妻了吗?不好意思,他朱志鑫真的不吃这一套。



“跟你们苏总说,我不吃这一套。”朱志鑫说着又喝了一口,假模假样地翻了个白眼。嘴上这么说,身体却是十分诚实地又看了看旁边的电脑。



“这你都不动心,我都能直接胎动了。你不嫁我把你捆着嫁妆给你塞进苏家的婚车里。”

张泽禹端着咖啡小跑了过来,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地说到,真的有人能拒绝霸总式追妻吗?反正他张泽禹拒绝不了。


请来一个霸总开着一辆迈巴赫过来,然后把他张泽禹埋进车里的人民币里,谢谢!




“你那是给自己找了个自动取款机吧?”朱志鑫根本不好意思拆穿他,抿了抿嘴无语地说到。


“这么有钱你都不心动?要我,我下一秒就带着嫁妆自己跑到苏家好不好?钱面前要什么脸?”张泽禹皱着眉说到,轻轻拍了拍朱志鑫的脸。



“不吃这一套?”


朱志鑫感觉背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转过头就看见苏新皓的脸贴在自己耳朵旁边,再近一点就要亲上的距离。


朱志鑫瞬间瞪大了眼睛,往后靠了靠。


“那哥哥吃那一套?我学学。”苏新皓凑过去趴在他耳边小声说道,声音轻轻,温热地呼吸喷洒他的肌肤上,有些痒。


朱志鑫闭上眼,感觉自己的肾上腺素一路猛飙,拜托现在不是秋名山飙车大赛好吧!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现在的脸有多红。




张泽禹眨着求知若渴的大眼睛,好像在近距离看偶像剧一样露出了一个有些猥琐的姨母笑,结果下一秒就被张极扯着领子给拉走了。



“我们苏总,在,在谈正事,不要打扰他。”张极把张泽禹拽到了旁边的同事大部队那儿,安安静静地,假模假样地看起了手机。



“喜欢什么奶茶跟我说,我明天去买。”苏新皓笑了笑抬起头,笑的好像一个小括号。


“我也想尝尝。”苏新皓说着就把自己的胳膊搭在了朱志鑫的转椅靠背上。



朱志鑫瞬间提起一口气耸起了肩,眨了眨眼睛根本不敢转过头去。


“其实……不用……”


“不用什么?不用奶茶还是,不用……”说着苏新皓就笑了笑,把头凑了过去眨着大眼睛盯着朱志鑫。



朱志鑫看着苏新皓的脸,抿了抿嘴,张开嘴却根本没有任何声音,直接用手把他的脸推走了,



“大总裁,成天买什么奶茶?好好,好好工作!”朱志鑫气急败坏,连话都说不囫囵了。



“好,我肯定好好工作!”苏新皓站直身子,对着他来个了respect。







12.0


之后的这几天,朱志鑫只要一踏进办公室就能感觉到四面八方来的压迫感,每一个人好像都在盯着他。尤其是张泽禹,坐在他旁边不说话,一双眼睛里却写满了:


“嫁不嫁?你不嫁我把你塞婚车里!”



“拜托,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关心关心我喜不喜欢他?眼里面都是钱!根本没有我!”

朱志鑫皱起眉,抿了抿嘴朝他张泽禹理论了起来,试图用人性道理反击他。



“。。。你先睁开眼看看你手里拿的是啥。”张泽禹无语的说到,看起来颇有些嫌弃。


朱志鑫低下头就看见手里拿的是某人送的小白猫摆件,吞了口口水,立马把小白猫放在了桌子上,然后装出一副没有的样子。


“我就单纯看它好玩儿而已。”


“一天摸八百遍,干啥都捧在手心里这也只是觉得他好玩儿?”张泽禹冷笑一声,毫不留情地回怼了回去。



“不是,我只是……”


“你看看你窗台上买的茉莉花,再看看桌子上苏新皓给你买的小盆栽,茉莉花几天没浇了?小盆栽一天恨不得浇八百遍水晒一万次太阳吧?”


张泽禹抱着手撇了撇嘴,看着面前这个嘴硬可以跟原子弹抗衡的某人,啧啧了两声。



“我靠,我的茉莉花!!!”

朱志鑫立马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跑向了窗台那儿,摆弄起了浇水壶。



结果过了不到半分钟,就看见朱志鑫拿着浇水壶沉着脸回来了。


“我的茉莉花,噶了。。。”


“意料之中。”

张泽禹点点头,从他桌子上顺了块前几天张极送来的糖,好吧其实就是苏新皓送来的。吃姐夫一块糖没什么问题!



“你知不知道,苏总买的这个盆栽,底座有自动浇水系统啊。”


朱志鑫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张泽禹眨了眨眼睛,伸出手翻起了桌子上的台历,最后一页写着苏新皓的字:


“小盆栽底座有自动浇水系统,只需要定期添水晒太阳就好了。水培玫瑰花大概可以活一个星期,到时候会让张极过去换的。”



朱志鑫也眨了眨眼睛呆呆地盯着台历后面的字,“不对啊,我的台历你怎么会知道啊?”


张泽禹吞了口口水,把棒棒糖塞进嘴里就不去说话,腿一蹬就坐在转椅上滑了回去。


他张泽禹能有什么坏心思,只是想快点帮好兄弟找一个可以安心的避风港而已,嗯嗯,没有什么坏心思。



“张泽禹要不然我把你塞进苏家的婚车吧。。。”



朱志鑫叹了口气就没再去理论这件事,好吧,他承认他不太清楚自己内心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喜欢吗?他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什么算喜欢?还是说总是自己拿着十五年前的事不放才导致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去把这种感情分析清楚?


他看见他发的信息会开心,听他要给自己买奶茶会激动,听见张泽禹每天说要把自己塞进苏家自己也会窃喜。每次看见桌子上的小盆栽都会看到某张小括号的笑容……


朱志鑫用手撑着头,看着那盆小盆栽,伸出手指摸了摸绿色的小叶子,小叶子晃了晃碰着他的指尖,就像那天他不小心碰上了他的头发的感觉。



不行不行,太荒谬了!这种想法简直不可理喻!







13.0


到了晚上朱志鑫下班走在去地铁的路上,这几天路上堵车的厉害,索性就没开。


他刚要进地铁站,包里的手机就叮叮叮地响了起来,他一打开手机就发现是苏新皓。



苏新皓?这个点他打电话干什么?



“喂?”朱志鑫犹犹豫豫地开口,就听见对面传来一个有点陌生的声音。


“喂朱志鑫,我是左航。”


左航?朱志鑫眨了眨眼睛,他们小时候认识不过也是破产之后就没了联系,他怎么拿着苏新皓的手机。


“呃…就是我不是今天刚回来嘛,接风宴这家伙喝high了,你也知道他这个小趴菜酒量不行,喝了两杯就倒了。”


朱志鑫点了点头,往外退了一步,走到了路边。


“我这要是给他爸妈打电话,他们肯定是要说教一番的,长辈嘛。这打开手机你这是置顶收藏联系人,我就给你打过来了,”


“你不会是要我去接他吧?”


“麻烦你了……”



朱志鑫闭上眼睛倒吸了一口凉气,“张极呢?”


“火龙波——冲啊——哈哈哈哈哈哈我赢了——”


朱志鑫刚把那句话说完就听见电话那边张极的河东狮吼,谁家喝醉了打火龙波???



“你也知道我这家规比较严,10点前必须回家。看在咱们之前都认识的面子上,朱哥你行行好,帮弟弟一把。”


朱志鑫真的很想拒绝,但左航不依不饶,步步紧逼,旁边还时不时传来苏新皓跟张极的傻笑,算了算了,就当是朱志鑫他日行一善好了。



朱志鑫打了辆车,大概也就过了十分钟就到了酒店楼下,19楼,他叹了口气就进了电梯。



前有苏新皓莫名其妙上黑车,后有朱志鑫莫名其妙进电梯。反正都挺莫名其妙的。



朱志鑫以为这种豪门子弟喝醉之后会跟他们普通人不一样,比如喝了酒之后比一比谁手里股票最多,谁家里跑车更贵,或者是玩一些高端上档次的游戏。



但是,他一推开门。。。



“四个2,要不要,不要我走了!”

“去去去,我刚单走了张2,一副牌5个2?”


张极说着就把牌从苏新皓手里抢过来一看,两张2,一张3一张10。


“老婆,宝宝,我马上就回家了!别锁门!我没喝酒啊,音音!”

左航蹲在角落里正打着电话,看起来家庭地位不高的样子。



“苏新皓,苏新皓?”朱志鑫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倒是张极先抬头看到了他。


“哥,嫂子来了,嘿嘿嘿。”朱志鑫的脸瞬间黑了下来,直接朝着张极头上来了一锤,看起来喝醉了就是会胡编乱造。



“回家了,快点起来。”朱志鑫拉住他的胳膊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就看见苏新皓此刻眨着一双大眼睛跟平日里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他本来就白,喝了酒整个人都是粉粉的,眼睛也亮晶晶的,头发因为刚刚打牌跟张极厮杀此刻乱的……嗯,别有一番风味。


有一种鬼混回来的既视感。


“朱志鑫。”苏新皓说着就开始傻笑了起来,眼睛都弯成了月牙,露出了一颗尖尖的小虎牙。



朱志鑫原本想速战速决,直接来把他拉走,此刻看见他好像自己也有点走不动路的感觉。


苏新皓今天穿了一件淡黄色的短袖,看起来就像一只布丁狗。



“回家了回家了,我送你回家别玩了。”朱志鑫抿抿嘴,装作嫌弃地说到,伸手帮他扒拉扒拉了头发。



“朱志鑫你看我有个炸弹!”苏新皓傻笑着把手里的牌举起来让朱志鑫看。


两张6,两张9。。。


朱志鑫很想伸出手把那两张9给他摆正,但是看见他这个样子还是有些不忍心,便只得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慈祥的微笑。


“好,炸弹,该回家去了!!!”朱志鑫说着就又拉着他往前走了两步。


“啊啊啊,不行还没有打完我不能走!”

“走了——!”



苏新皓皱起眉抿了抿嘴,被朱志鑫这样拉走还是有些心有不甘,直接抬手把手里的牌朝着张极扔了过去。


“格里芬,我这炸弹,6666,炸死你,轰—啪——”


苏新皓边说还模仿了一下炸弹开花的样子,举起手朝他抖了抖。



朱志鑫强忍住一肚子怒火,不生气不生气,是他自己主动过来的,自己选的孽,不气不气!



朱志鑫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他从拉进电梯然后把他拉出酒店的,平日在采访里一副成功人士的苏新皓,此刻竟然蹲在路边唱……唱,《两只老虎》。。。


很丢人,晚上行人是少,但不代表没有,真的很丢人。



“走了,走了——”朱志鑫看着蹲在地上的苏新皓,真的有一种想把他dia回去的冲动。


“哥,你会唱《两只老虎》吗?”苏新皓抬起头一双黑葡萄一样的眼睛就这样呆呆地盯着他,看起来有一种清澈的傻。


“我不会。”

“哥,我会!”苏新皓说着就从路上弹起来,开始绕着朱志鑫跑了起来,边跑还边唱。


整个大街上都回荡着一个成年男性Alpha的歌声。



朱志鑫看着转的没完没了的苏新皓不禁扶额。救命,谁能来把这只布丁狗带走,太吵了吧。。。


朱志鑫突然伸出手一把把他拉到了自己怀里,伸手捂住了苏新皓的嘴,面如死灰根本不想再多说些什么。


“唔唔唔?”苏新皓皱起眉,抬起手把朱志鑫的手拉了下来,转过头有些委屈地盯着他。


“哥你是嫌我丢人吗?”


朱志鑫张开嘴却发现看着这样一张脸根本没办法说出来“真的很丢人。”这几个字,抿了抿嘴,沉默不语。



“那我这样就不丢人了,别人就看不见我了,嘿嘿嘿。”苏新皓说着就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黑色塑料袋,自顾自的套到了自己头上。



朱志鑫瞬间瞪大了眼睛,眨了眨眼睛就看着苏新皓从一只可爱的布丁狗变成了一个中东悍匪。关键是苏新皓不觉得丢人,还洋洋自得转过头对朱志鑫晃了晃脑袋。



朱志鑫嫌弃的倒吸了一口气,连忙伸出手把苏新皓头上的塑料袋拿了下来。


“你从哪来的塑料袋。”

“左航说怕我吐路上给我带的塑料袋。”


左航可真是个贴心的大哥哥啊。。。


“你哥对你怪好的。。。”朱志鑫冷笑了一声,正准备把塑料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结果苏新皓就又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塑料袋,还准备往朱志鑫头上套。


“是你觉得丢人,我明白了。”苏新皓说着还十分确信地点了点头。



“我不需要!!”朱志鑫咬着后槽牙说到,一把把塑料袋抢了过来胡乱地揉成一团塞进了自己挎包里。留一手吧,万一这家伙真吐在路上,最后尴尬的还是他朱志鑫。



最后是朱志鑫打了一辆车,硬把他塞进了车里,才缓了一口气。苏新皓整个人跟一滩烂泥一样贴在他身上,跟没骨头似的。


说实话距离太近了,让他自己都一点一点慢慢地烧红了脸。他眨了眨眼睛推了推苏新皓,结果苏新皓被推到一边又自己不要脸地贴了回来。


布丁狗还挺粘人。






14.0


朱志鑫让车停在了离苏家有段距离的地方,这要是送到苏家门口,估计明天就能出来一个:


#苏新皓深夜醉酒跟陌生男子回家#


的大无语热搜。。。



苏新皓整个人就像树懒一样死死缠在他身上,自己多高自己心里没点数吗?朱志鑫真的感觉自己要被压死了,真是他造孽,孽上开花节节高。



他站在大门口,托着苏新皓的脸让他人脸识别,结果苏新皓这家伙死活不睁开眼睛,根本认证不成。没办法朱志鑫只能摁了半天门铃,最后用苏新皓的指纹开了别墅的大门。



朱志鑫看见门开了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又托着苏新皓进了别墅。原来朱志鑫很喜欢大别墅,越大越好,但是现在他感觉还不如他的小破房。这么大,到底要走多久才能走到门口。



走到大概一半的时候,朱志鑫听见一阵脚步声抬起头就发现是苏太太,苏先生还有苏时逸。


“小朱,我刚刚还想着是不是小苏在门口摁门铃呢。”苏太太立马走过去,然后就看见自己儿子瘫在人家身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真是麻烦你了,还让你亲自把这家伙送回来了。”苏先生不好意思地说到,走了过去拉住苏新皓的胳膊想把他扯下来。


“没关系,没关系,都认识应该的。”朱志鑫客套地说了两句,想着自己终于可以真正松一口气了,结果这家伙根本不从他身上下来。



“苏新皓,苏新皓你到家了!”朱志鑫晃了晃肩膀,结果苏新皓又把手攀上了他的胳膊,就像熊猫抱竹子一样根本不松手。



“小苏,乖啊,回家了。”苏太太有些尴尬,有点丢脸,不确定再看看还是觉得自己儿子很丢脸。



“不要……”苏新皓嘟嘟囔囔地说了一句,把脸都埋进了朱志鑫的颈窝里,声音也是闷闷的。


“苏新皓你要死啊,下来啊,你到家啊——”朱志鑫皱起眉说到,可某人还是没有反应,反而是又抱他紧了一点。



苏时逸在旁边抿了抿嘴,不自觉的笑了笑,还是想笑不敢笑。


“鑫鑫,先回家再说吧。”苏时逸抬起手指了指前面,对着朱志鑫说到。


朱志鑫也没办法,只能这样了,又得抱着这个拖油瓶走这么长的路,他朱志鑫没想过自己办完健身卡后的第一次运动,竟然是托苏新皓回家。。。



“好啦好啦,我带你回家。”朱志鑫无语的说到,叹了口气就向前走去。


苏新皓醉的迷迷糊糊好像是听见了这句话,又好像是没听到,只是顺手就缠上了他的脖子,两个人紧紧地黏在一起。



苏太太有些尴尬,自己儿子真的很没出息。。。



“小苏的房间在那里,我带你去。”苏时逸笑了笑,他们刚走到门口她就带路去了苏新皓的房间。


朱志鑫点了点头,赶紧把他放在床上吧,他真的要累死了。一路上朱志鑫都在想一个问题,苏新皓回来了,张极怎么办?左航应该不会也给他个塑料袋让他自己回家吧?


应该不会……吧?




苏新皓的房间很大,还带一个阳台。风格走的北欧风,很简约,大部分是米白色为主的,看起来还挺温馨的。



朱志鑫吃力地把他放在床上,下一秒就被某人抓着手腕也重心不稳扑在了床上。


苏时逸站在门口,算了她什么都没看到,这种时候要走,对没错。说完就转身关了门直接下楼去了。




楼下三个人坐在沙发上,谁都不敢先开口。


“我,是不是要帮儿子准备彩礼了?”苏太太犹犹豫豫了半天,才开了口抬起头看着他们。


苏先生抿了抿嘴,摸了摸下巴,又挠了挠脑袋,看起来很为难的样子。


“我也觉得。”苏时逸附和着点了点头,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这么快就把白菜给我带回家了,但是……这白菜也算是半个我看着长大的啊。”

苏先生皱起眉,你说他开心吧他们家要娶媳妇了,你说他不开心吧,他们家要嫁儿子了。。。



“我不管!反正订婚服,结婚穿的,还有敬酒服一套都不能少!上一次左家办喜事,你是不知道给我炫耀的,这一把我必须得把我给左家随的份子给赚回来!”苏太太恶狠狠地说到,拿起桌子上的苹果啃了一口。


上一次左家结婚,左太太天还没亮就跑过来,给苏太太气得差点没进急诊科,果然女人的较量都是不见硝烟的。



“婚车打头给我来一辆科尼赛克,我气死她!再给我来一辆迈巴赫Landauiet,还有阿斯顿马丁One-77!我就算把自己嫁妆底赔进去,都不能输给她!!!”


苏太太气哄哄地说到,说着又啃了一口苹果。


苏先生跟苏时逸对视,都不禁耸了耸肩,女人啊。






15.0


“苏新皓,松手。”朱志鑫叹了口气,布丁狗太粘人真的不太好。


苏新皓迷迷糊糊睁开眼,又往他怀里靠了靠,他现在感觉整个人都晕乎乎的,果然不能喝酒都喝出幻觉来了吧。


“朱志鑫。”苏新皓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脸,还是软的,梦里面手感这么好的吗?想着他又捏了捏,原来他的脸这么滑啊。



朱志鑫眯起眼睛看着他,真的很想给他展示一下中华武术博大精深,但是转念一想这是在苏家,那岂不是打了他就被就地正法了吗?



“你好香啊,怎么还有一种红酒的感觉?跟我刚刚喝的一样。”苏新皓说着就不由自主笑了起来。


朱志鑫真的是气急败坏,什么红酒不红酒,那是他的……算了,大人大量不跟酒鬼瞎说什么。



“你怎么从我梦里跑出来了?嗯?”苏新皓闭上眼睛,看起来随时都会倒过去睡着。


“原来我不是一见钟情啊,喜欢了8年的那个人,原来就是你啊……”


苏新皓的声音很小,轻轻的不过朱志鑫刚好可以听见。


8年?是从自己18岁晕倒那一次开始,他就喜欢自己了吗?朱志鑫瞬间提起一口气,侧过脸不去看他。




苏新皓突然看了过来,凑近了他的脸,眨了眨眼睛认真的看着他,慢慢捧住了他的脸。


“梦里亲一下,应该没有什么的问题吧。”


苏新皓自言自语着,不是自己的梦吗?那他自己擅作主张亲一口又没关系,对吧?反正某人又不能窥探他的梦,肯定不会被他知道。




朱志鑫根本就是不够思考,傻傻地绷直了身子想跑,但是身体却好像不太赞成脑子的想法,动都不敢动。


下一秒是一抹温热贴了过来,软软的还带着一股玫瑰花香的味道,这种玫瑰渐渐把他包裹起来,一点点让自己配合着耸起了肩。



苏新皓闭着眼,长长的睫毛轻扫着他的脸颊,有些痒痒的感觉。


房间里很静,静的可以让朱志鑫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也是这一次朱志鑫才发现人的心脏可以跳的这么快。其实还夹杂着轻柔的呼吸声,暧昧地让他不清醒起来。



这一刻他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是大脑空白,跟上数学课被老师提问的空白不一样,这是种很沉迷的空白。想不起来任何东西,只能一味地感觉到唇贴上来的吻的感觉,无限放大触感和内心的躁动。


就像是有什么在抓着自己让自己逐渐沉沦,是欲望。对欲望在抓着自己。




十五年前的事情此刻已经根本抵挡不住朱志鑫想要贴近他的冲动。十五年前,苏新皓也就8岁,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件事就像一个心魔一样总是锁住他自己真的内心,想要去接近他的时候,却总是缩回手。但是,自己骗自己又能多久?骗不了一辈子的,终究有一天会这种萌芽的东西会挣破牢笼和枷锁。


他知道,但他说不准是哪一天。




门外苏时逸想过来送杯水的,结果门开了一条小缝就看见了一些她不应该看的东西,转过身就看见他们两个人也跟了过来。


“嘘——”苏时逸立马竖起一根手指,又指了指门。


“亲了,嘘——”她做出一个口型,点点头然后就带着身后两个人下了楼。


“明天陪我去趟婚纱店。”苏太太轻咳两声,清了清嗓子小声地说到。


“好好好。”苏先生也没说什么,只是觉得心里一阵绞痛,自己的猪拱了自己的白菜,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心痛和难受。





苏新皓慢慢睁开眼睛,眼里像是起了雾,似乎是要把他迷失在这场关于他们的大雾里。


朱志鑫皱起眉,连睫毛都在不合时宜地抖着,手不由自主也攀上了他的脖子。


气温一点一点攀升,让他全身都好像不自在了起来,能做的可以做的无非只有配合着凑过去,然后陷入一场无边的沉沦。


头顶昏黄的灯光落下来,在白墙上映出两个纠缠不清的影子。



他现在感觉脑袋的容量根本不够思考,晕乎乎的,莫名其妙就跟着某人跳进了希腊半岛的爱琴海里。


苏新皓眨了眨眼睛,看着他突然笑了笑真的很可爱,好吧,你怎么知道三丽鸥里面朱志鑫最喜欢布丁狗的?



“苏新皓。”朱志鑫咽了口口水,抿了抿嘴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说到,跟他对了视。


苏新皓呆呆地点点头,一脸认真地盯着他。


“你现在是不是真的晕了?”


苏新皓皱起眉连忙摇摇头,喝晕的人从来不会承认自己醉了,看起来是真的醉了。



“我说,好吧,我也喜欢你。”


他趴过去凑在他耳边小声说道,声音只有他们两个人可以听见。







15.0


那一天晚上朱志鑫被苏时逸强留在了苏家,他晚上睡不着就坐在苏新皓的书桌前,刚过去就看见桌子上放着他小时候写的日记。看起来苏新皓出去之前在整理自己的日记。


不是朱志鑫有意要看的,只是太明显了他不想看也能看见。


“最近小姑每个月都回去送东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只是信封上写着眷溢救助机构,我不太确定小姑什么时候来了一个这样的公益公司,哎,大人的世界里真的有好多秘密。”




朱志鑫不由得愣了一下,眷溢救助机构,眷隽,溢逸。他眨了眨眼睛,下一秒就看见苏时逸推门走了进来,给他放了一杯温水。


“鑫鑫你也早点睡,今晚真是辛苦你了。”苏时逸朝他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关系,不辛苦。”这是朱志鑫第一次对苏时逸笑,倒把苏时逸吓了一跳。


“好,喝了水早点睡吧。”苏时逸温柔的说到,然后就转身走了出去帮他带上了门。



其实,如果妈妈还在的话,应该会很开心看见自己这样吧。小时候舅舅总是告诉他,一定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一定要找到不然就不要结婚。宁可不结婚,也不要找一个凑活的。


那时候朱志鑫就觉得,没戏了,这辈子肯定找不到了。结果现在就打了脸,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有一种张泽禹说的那种,“想把自己塞进婚车”的感觉。





16.0


不能说快,因为朱志鑫跟苏家的缘分早就在十五年前就解不开了,而苏新皓跟他的情缘也是八年前就定好了,不用解,他恨不得系成一个死疙瘩,让朱志鑫一辈子都解不开的最好。



要不是说有胜负欲的女人最可怕呢,确定了关系没几天苏太太就直接大手一挥来了一场订婚宴。



“把那个VIP的位置留给左太太。一定要留给她!”



这件事传出来所有人都在震惊,除了沈琼枝。当天沈琼枝就跟苏新皓打了一架,差点没把苏家房顶给掀了,有一种黑旋风大战豹子头感觉。


除了沈琼枝还有一个人,那就是陈总,自己的员工是未来苏家的儿媳妇,这……这……要不连夜给朱志鑫升个职好了。。。


要说最开心的,那肯定得是苏时逸跟张泽禹了。


苏时逸本来就觉得欠朱志鑫的太多了,这下子嫁过来正好能把亏欠他的都补回来。那可真是比亲生的都要亲,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张泽禹呢,那可是给自己找了个好靠山,以后上班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摆烂了~




对于这一切,张泽禹表示,意料之中。从苏新皓那一天突然出现在公司里,他就笃定了这件事。豪门大少爷三顾茅庐嘘寒问暖,而某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高岭之花”竟然接受了某人的礼物,还细心照顾爱不释手。



不是说朱志鑫为什么看不出来。。。


只因身在此山中。









17.0


几天之后有一个Coastline新品发布会,朱志鑫不想参加的,但是苏太太说没关系,反正都是老熟人,小时候都认识。这时候去见见,到时候敬酒的时候就不会尴尬了。


好吧,好吧。早死晚死都是死,还不如来一个痛快的。


他不是怕去,他只是讨厌遇见一些碎嘴的人,比如周蘅,这家伙从小就看不惯他,喜欢苏新皓又被自己先抢占一步,而且这几天好像还跟苏家生意上起了一些冲突。


说起来,当时周家依附着朱家,朱家垮台了周家就跟失去了顶梁柱一样,让周家也跟着落魄了好一阵。



前几天订婚宴的时候周蘅就看起来跟被疯狗咬了一样,红眼病。今天要是遇见她,免不了又是一场唇枪舌战,这是他跟周蘅之间的事,他并不想在发布会上出什么乱子。



发布会那天朱志鑫全程都跟在苏新皓旁边自然没什么事发生,只是后面的晚会他并不能保证有没有意外。


朱志鑫不想去长辈那儿,都说了他们一聊天就扯十五年前的事,朱志鑫不想听。索性就跟苏新皓说了一声就去了那边的中厅。中厅里都是他小时候的玩伴,虽然交情不深,但至少没有那么尴尬。


而且他过来的时候发现周蘅跟在她父母身边,他正好进中厅喝喝酒,清净清净。





“这不是苏家的…太太吗?”


朱志鑫一听见这个声音真的很想把高脚杯里的酒泼在她脸上,但还是耐下性子转回了身。



“周小姐您好,有什么不满意的,跟我说。”朱志鑫挤出一个笑容,“把这当自己家一样。”


“这么快就把自己当成太太了。”周蘅听出了他的话外之意,走过去端起酒杯也喝了一口。



“你就算跟他订了婚又怎样?你爸当年锒铛入狱之事满市皆知。我要是你,我就这辈子抬不起头!自己未来小姑,是当年抓自己父亲入狱的警察,传出去别人该怎么议论你?”



朱志鑫抿了抿嘴,他并不想争论不休,尤其是牵扯上那个人的事。他不为此感到羞愧,更不会如她口中那般一辈子不能抬头做人。


他坦坦荡荡,当年那人因诈骗被捕他一概不知,甚至是牵连了整个朱家失信,一夜垮台。家道中落本就受人讥笑,他也从小听惯罢了。



“我不管别人如何议论,事实就摆在那儿,周小姐不必妄自揣测,明面来羞辱我。”


朱志鑫闭上眼叹了口气,若不是因为苏新皓,他早就上去跟她决一死战了。这张嘴他跟沈琼枝从小就不喜欢,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当时她喜欢苏新皓所有人都知道,还跟沈琼枝为此打了一架。结果二次分化也给她分成了Alpha,果真苍天有眼。




“还是跟小时候一样,没教养。不过也是,亲爹不争气品行不端是个诈骗犯,自己的亲生母亲又嫌弃你是个Omega,疯疯癫癫带着你大姐就跑了。也没人教你做人处事,从小跟着你堂哥住,你堂哥是个什么好东西。”


周蘅挑了挑眉,凑上前去拽住了朱志鑫的手腕。


“周蘅,这是苏家的地盘,总归是要收敛一些。这么能说会道不如我们把外面的长辈也请进来一同听听?”


朱志鑫嘴角勾起一抹浅笑,嫌弃地看了她一眼,就用力甩开了她的手。


“忘了跟你说,我是家道中落,我爸是个诈骗犯,我妈也是疯了。怎么了,我承认啊!不过那是他们的事,你也说了我从小就不跟着他们,所以这些事自然跟我朱志鑫无关。”


“倒是你,你们周家不过是朱家的一条狗,依附着我们作威作福,朱家垮台了你们倒是跑的比谁都快。也不亏你们那时候也跟我落魄了一把。”



朱志鑫说着就去看旁边的人,这是Coastline的新品发布会,旁边都是T市有头有脸的老总的孩子。小时候跟他们玩的好,后来个个都落井下石现在又袖手旁观。


“不会阴阳怪气就闭嘴,好像那个……棒槌!”


朱志鑫笑出了声,上下打量她了一番就转过身准备出去。



周蘅瞪大了眼,也笑了笑。


“不就是沾着苏新皓的光嘛,瞧把你能耐的。不是苏新皓,你今天连这栋楼都不配踏进来。”





苏新皓在外面跟其他长辈寒暄,旁边的张极就眨了眨眼趴在他耳边小声说道:


“朱志鑫这么久都不见动静,那群欺下怕上的白眼狼不会群攻他吧?”

张极虽然不是什么豪门子弟,但跟在苏新皓身边这么多年多少也都知道贵圈有多乱。



“不是不会,是肯定,百分百一定。”苏新皓侧过头朝他小声说了一句,就连忙又端起酒杯跟对面的男人碰杯说着客套话。


“那你不过去跟他撑撑腰?”


张极转过头向中厅那边看过去,估计现在他们都还在里面喝酒呢,要是真吵起来他可得过去帮着他未来的嫂子撑场面。


“就他?吵架这块输不了,相信他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苏新皓转过头看着他笑了笑,十分自信地点了点头。





中厅里一群人都默不作声,给他们把瓜子,他们能说得比村头二大娘都美。这好戏,针锋相对,打起来打起来!



周蘅扬起下巴,看着面前的朱志鑫不禁勾起嘴角,反驳啊,不就是靠苏新皓吗?



朱志鑫也看着周蘅,眨了眨眼睛好像真的在认真思考刚刚她说的那些话。


“对啊,我就是靠苏新皓,有本事你也嫁进苏家。”朱志鑫一脸平静地说到,对着她耸了耸肩。



“我就是长的太好看,让苏新皓对我一见钟情。我就是惨,就是能让苏时逸觉得她这一辈子都对不起我!你能吗?”




周蘅不由得咬紧了后槽牙,握紧了拳头盯着朱志鑫,好一个伶牙俐齿的……Omega。


朱志鑫不想跟她废话,刚抬起脚走了一步却觉得不对劲一股淡淡信息素拦住了他的路,渐渐地攀上了他的身体让他瞬间有些措手不及地晕了起来。


有病吧,拿信息素压他???朱志鑫喘了口气抬起头就看见周蘅对着自己挑了挑眉。



“朱先生不是要走吗?怎么不走了?”她笑嘻嘻地说到,眼神里的蠢快要溢出来了,她就当真不怕他对着苏新皓说些什么耳旁风??


朱志鑫挣开她的手,提起一口气向前走去,总之先出了中厅好了,跟这种人待久了他怕自己也感染这种傻劲。


就在要快走到门口的时候,那股信息素突然强了起来,让他猛的重心不稳差点摔在地上。他皱着眉有些不清醒勉强靠在了墙上。



一旁的人也没什么好说的,现在这种情况帮谁都不好,去扶朱志鑫惹了周家,替周蘅说话又惹了苏家。周家和苏家他们都惹不起,倒不如袖手旁观。



朱志鑫自然清楚这种情况没人会站出来帮他,很正常如果是他他也不帮,独善其身最好。


那股信息素像是只冲着朱志鑫攻击一般,猛烈地让他渐渐晃了神。




周蘅一步一步走过来去看着他,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却突然听见身后响起了一阵高跟鞋踩过的声音。


周蘅一回头就看见了沈琼枝那张万年不变的冰山臭脸,一双丹凤眼盯着她,就像盯着一个正在向她求救的流浪猫一样可怜。


“沈琼枝你过来是……”周蘅一句话还没说完,沈琼枝就抬手直接呼了过去。


“别问我为什么打你,我懒得跟你这种贱人解释。”


沈琼枝面无表情地说到,看了一眼还靠在墙上的朱志鑫,心里不禁生气一股怒火,用信息素压人真是给脸都不要脸。



“周女士的信息素这般明显,想不是腺体出了什么问题,需不需要我帮你打电话叫医生?万一出了问题,本来就娶不到人,变成个Beta更嫁不出去了。”


沈琼枝一边说一边走近让周蘅不由得皱起了眉凝视着他。



“你说要是苏新皓看见了,会怎么想?他会怎么做?就算是苏新皓顾忌着周家的面子不出手,那苏时逸呢,你觉得她会饶了你吗?”



周蘅就是赌准苏新皓会找她算账,但碍于周家的面子也不会对自己做多出格的事来。但苏时逸不同,她从不掺和商业的事,只一心扑在警局里自然不会想着周家的面子这种对她来说没必要的东西。



“苏时逸把朱志鑫当宝贝一样的供起来,你觉得她知道了,会怎么想?”

沈琼枝勾了勾嘴角,暼了一眼她。



“哪有狗冲着主人叫的?”沈琼枝笑了笑,走过去扶起了朱志鑫。


“周家本来就是从朱家分出去的企业,不过刚刚我做错了,打狗也要看主人。”沈琼枝说着就侧过头看了看朱志鑫。


“我默许你可以打。”朱志鑫咳嗽了两声,压住了刚刚不舒服的感觉。



“你们两个人一唱一和的有意思吗?我说的句句属实!”周蘅不死心地说到,那时候朱家垮台,她可真是吃了不少苦头,现在周家好不容易凭借自己的努力恢复了一点,现在这个朱志鑫却又嫁进了苏家,又一步登天。


她就是有红眼病,朱志鑫小时候就高她一等,现在还是。



“周小姐可真是伶牙俐齿。”门外苏新皓笑嘻嘻地说到,“刚刚还在跟周伯父聊天呢,没想到过来就遇见周小姐了。”


苏新皓笑着说到,但丝毫没有笑意,你说他现在过去拿椅子抡她两下我都信。



沈琼枝见状连忙伸出手冲着朱志鑫的背上用力戳了一下,朱志鑫立马吃痛皱起眉耸起了肩。


“怎么了?”苏新皓有些担心地看着他,抿了抿嘴拉住了他的胳膊。


朱志鑫往那边暼了一眼沈琼枝,瞬间就知道这家伙想要干嘛。太老套的套路了吧,苦肉计?虽然老套,但是不妨碍这一招好用。


三十六计,好用的才是关键。



“疼……”

小时候可怜他都不用装,都是实打实的。现在装起来那可是游刃有余,轻车驾熟。



“今天是Coastline发布会的晚会,我想周小姐应该知道,Coastline是周家的,还是苏家的。”


“苦肉计?”周蘅看着他们两个人不禁笑了笑,盯着他们说到。



“可惜我是恋爱脑,就算是苦肉计我也看不出来。”苏新皓仍然笑着,感觉下一秒就能喊安保人员把她轰出去一样。



“这一次的事,苏时逸不会知道,下一次就说不准了。”苏新皓收起笑容直接拉住朱志鑫的胳膊就走了出去。



沈琼枝没跟着出去,站在原地环视了一圈。


“今天的事,就当是各位看了一场笑话,以后可不要伤了和气!”






18.0


朱志鑫呆呆地站在苏新皓旁边,看着苏新皓有些生气的脸,不禁抿了抿嘴,捏了捏他的脸。


“好了,你看我一点事都没有。”


“我自然是知道吵架你不会输,我只是没想到她会用信息素压你而已。”

苏新皓眨了眨眼睛垂下眼去,握紧了他的手。



自从朱志鑫告诉苏新皓,他觉得他特别像布丁狗以后,这家伙连夜补课三丽鸥和布丁狗,还给自己买了个布丁狗的小徽章,别在西装外套上看起来……


算了,苏新皓开心就好。



朱志鑫看着他胸前别的布丁狗的小徽章不禁笑出了声,用手指戳了戳。


“你看布丁狗笑的这么开心,你也笑一笑。”


苏新皓知道他是想哄自己开心,看见他这只傻白猫,再生气都会一瞬间消气。



苏新皓还想原本想装一下的,结果一抬头就是这张脸,瞬间不争气地笑了起来,好像一个小括号。



朱志鑫也笑了笑,手指还停留在他胸口的小徽章上。人家总裁西装都是什么钻石胸针了,怀表了什么鬼的……


他家到好,西装上别布丁狗。



朱志鑫家的恋爱脑布丁狗大少爷!








END.


朱志鑫还是忘不了十五年前的事,但这跟他喜欢上苏新皓没关系。


仇家又怎样,朱志鑫就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反正他装聋作哑最会了。



学过地理吧:

地转偏向力是地球自转而产生作用于运动物体的力。


通俗点说就是我不由自主靠近你。


就像苏新皓不由自主想要靠近朱志鑫一样!








——————————








评论(107)

热度(4131)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