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风wonderland(备考偶尔上线)

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被仇家追婚的第N天》【苏朱(上)

ABO追妻火葬场对家恋爱战地玫瑰   

心机恋爱脑大总裁×家道中落的贪财戏精


——人家追老婆都是从零开始,苏新皓不一样,苏新皓从负数开始!!!




🚫上升!!!







0.0


爱是,当你的光照到我的时候,我这块曾经碎掉的玻璃也变成了艺术品。






1.0


苏新皓坐在车上看着窗外,脑袋里乱哄哄的一片,他怎么会就莫名其妙上了这贼车?




苏新皓,T市一家独大苏家的小儿子,出生在国外,直到十岁才回了国内,在T市也算混的风生水起。前几年他去邻国照看分公司今天才坐飞机飞了回来。


苏新皓平时比较低调,也可能是因为苏先生平日里不喜欢大张旗鼓,毕竟苏先生是白手起家以前过过苦日子有钱了也不想花,总想存着。从小耳融目染,苏新皓也不喜欢太高调。



他站在等候厅,直接一个电话甩给了他的助理张极。张极是他高中同学,后来毕业便就近进了他们公司给他当助理,说白了就是走后门抱大腿,反正苏新皓有闲钱养他。


张极提前比他回来了早几天,说好今天要按时来接他!!!又迟到了。。。



“喂?你能不能准时一次?你想让我像上次一样站在外面等三个小时然后被淋了个落汤鸡吗?”

苏新皓皱着眉吐槽到,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快了快了,马上马上!我已经出门了在路上了!堵车了堵车了,真……”


“张极你干嘛呢咱队塔都快倒了!!!”


张极这句话还没说完就从他手机里传来了一个愤怒的男高音。


。。。。

苏新皓叹了口气,推塔?这就是张极说的快了,路上,马上,堵车了???



“张极!!!”

“这把打完!你放心我衣服都穿好了!我肯定去接你,最慢一个小时,你在那儿刷会儿抖音看看b站,一会儿我就到!”



苏新皓闭上眼握紧了手机,不能气不能气,自己亲手选的助理!自己造的孽!



他挂了电话就走到了机场外,车来车往都有人接,就唯独他这位在别人眼里金贵的太子爷孤独落魄地站在路边。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起步好吧!算了算了,他叹了口气就拉着行李箱走向了一旁的长椅那儿。





“哎哎哎,先生!要不要坐车?很便宜的!”


一个似曾相识声音打断了苏新皓的脚步,一转头就看见一个男生在朝着自己招手。



那人穿着很普通的印花衬衫,下面是淡蓝色的牛仔裤和运动鞋。笑嘻嘻地盯着他,好像一只拦路的小白猫。



“先生,要坐车吗不用等!”那人眨了眨眼睛,好像满心期待地等着他说一句“好。”


“不用了……”苏新皓伸出手摆了摆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到。


那人听后下意识轻皱起没,垂下眼去,让苏新皓瞬间愣了一下。


“啊,不,不是我是说不用你推荐,多少钱啊?”苏新皓吞了口口水,有些慌了起来。


“先生要去哪?我根据路程算的,不过我收费很良心的你不用怕我,我不是黑车!”他坚定地伸出三根手指举起来竖在太阳穴旁边,朝他保证。




苏新皓觉得很莫名其妙,莫名其妙遇见一个接私活的车,又莫名其妙上了车。可能,就是,啊……反正他苏新皓绝对不会承认是因为对方太好看了所以不忍心拒绝。。。



他坐在后座可以通过后视镜看到那人的眼睛。一双桃花眼亮亮的,睫毛纤长,山根也很高,还是冷白皮。总之,就好像是按着他梦里那个看不清面容的人长得,那个一直想要找到的人一样。



机场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路上还堵了车,他闲着没事就又开始靠在车窗上打量着开着车的某人。


骨节分明的手搭在方向盘上,阳光从玻璃跑进来碎成了一片,抚在他身上像是加了柔光一般,一个侧影都足以让他心动一百年。


他看起来年纪不大,应该跟他同岁左右,这么年轻却跑来当司机。


“你是网约车司机吗?”苏新皓随口问了一句,眼睛还是停留在他身上不肯离开。


“啊,不是。我就是路过,想着看能不能接个人,能赚一块是一块嘛!结果这么巧刚过去就碰见您了,幸运女神降临。”他笑了笑,转过头去看着窗外。



苏新皓有些尴尬点了点头,他说怎么不像正规的。。。不过他现在也没心思去想些别的,就继续跟他三言两语搭着话。



“你在哪上班啊?”


“我就一个打工人,普通小职工而已。平时里做做兼职赚点外快。”


“你们家在哪啊?我们家会不会离你们家太远啊,你到时候绕路回家晚会很麻烦吧?”


“没事没事,反正我家就我一个人,晚不晚的没关系。”









2.0


大约又过了二十分钟就到了苏新皓家,啊不,别墅门口。


他一直都觉得很熟悉,不仅这条路很熟悉,后面坐的那位公子哥也很熟悉,不然他当时也不会去找他拉客。



直到他看到目的地离自己越来越近时,他才恍然初醒想起来什么。靠,这不苏家的市中心别墅吗?敢情他接的客是苏家小儿子苏新皓啊!!!



他看见门口的时候,他就立马踩了刹车。


“先生到了。”


“哦,没事你开进去吧,我到时候直接把东西放在门口就行了。”苏新皓一边给他妈妈发消息他到家了,一边随口跟他说到。



不是吧,进苏家的别墅吗?他吗???



苏新皓倒是什么都没发现,降下车窗对着门口那扫了脸,门便自动开了。



“走吧。”


他皱起眉咬着后槽牙回了一句,好。他刚开始还以为这位是什么幸运女神呢,看着这么有钱肯定不会小气,结果,结果……苏新皓!



他虽然不想进但现在这种情况他也没办法拒绝,只能一鼓作气一个油门把车开进了苏家别墅里。


刚到门口就看见苏太太跟一个女孩子站在一起,旁边是苏先生。


他闭上眼看见了那个女的嫌弃地啧了一声,直接把车停在那让苏新皓下了车。



苏家夫妇白手起家,年轻的时候一直为了工作忙来忙去,所以苏新皓也算是中年得子,就这么一个孩子难免他们也都娇惯一些。


“哎呦,我的小苏啊,让妈妈看看瘦了没有啊!那边的饭吃的惯不惯啊?”苏太太一看见自己儿子的脸就冲了上去,双手捧住他,问东问西的。



他原本把苏新皓送到之后一个油门再赶紧跑出去的,结果苏太太突然跑过来跟还坐在车里的苏新皓先扯起了家常,让他根本束手无策,跑也跑不了。


那个女孩也走了过来,笑嘻嘻地盯着苏新皓,可这眼睛却是一偏,看见了坐在驾驶座上的某人。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急急如律令,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呦,我还以为是谁呢,这不朱志鑫吗?”那女孩扬起一抹笑容,绕到驾驶座那儿敲了敲车窗。



朱志鑫烦得要死,但苏太太他们一群人都在这,算了。他仰起头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降下车窗去看她。


“我说小苏怎么坐这么破的车回来,合着原来是你的啊。”她轻笑一声,明显就是想找茬。



“我说怎么刚刚降下车窗好像连空气都不太清新了,原来是沈大小姐在这啊!”朱志鑫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直接开口怼了回去。



“小朱?”苏太太瞪大了眼睛,有些诧异地看着朱志鑫。苏先生也走过来,好像只有苏新皓一个人不认识他是谁,像瓜田里的猹一样上蹿下跳。



朱志鑫见状只得下了车,看着面前的某人真是什么好心情都没有了,成天叽叽喳喳的,跟一只乌鸦一样。



苏新皓下了车就看见那个叫朱志鑫的去跟自己爸爸握手。


“苏总,您好您好,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你还是就叫我伯伯就好了。”

“嗯……苏伯伯。”



苏新皓瞬间石化,啊?这家伙竟然跟自己亲爸认识??苏伯伯??还有她妈妈刚刚喊的“小朱”,而且,沈琼枝怎么也会跟他认识啊。


朱志鑫看看苏新皓,苏新皓看看朱志鑫,相顾无言,沉默不语。



“小苏,这位是你林叔叔家的小侄子,他比你大两岁,你叫他哥哥就好了。”

苏太太在旁边解释道,指了指旁边的朱志鑫。



林叔叔?他好像有点印象,那个林隽的好像当年差点就要娶他小姑了,两家还差点成亲家。不过后来是因为一些事情就没在一起。时间太久远了,那时候苏新皓才8岁,还在国外没有回来。



“叫我朱志鑫就行,不用叫我哥。”

朱志鑫摆了摆手,尴尬地笑了笑。



苏新皓也就是点点头,还是乖巧地喊了一声“哥哥。”


“小朱,进来歇一会儿吧。”苏太太笑了笑,指了指里面,一只手还拉着苏新皓的胳膊。



“不用了,谢谢伯母,我得回家去了。”朱志鑫礼貌地说到,就准备转身去车里。



“要不想留这就算了,又不是存心想要留你。”沈琼枝随口说了一句,从车那儿走了过来。


朱志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根本不想跟她瞎扯。他俩从该不会说话就在一起咿咿呀呀地对骂,到后来抢玩具,抢电视,在幼儿园抢饭。人不坏,就是嘴贱。



“鑫鑫。”从屋里面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让朱志鑫瞬间沉下脸去。



“小姑!!”苏新皓倒是直接扑了过去挽住了她的胳膊。



“鑫鑫。”苏时逸眨了眨眼睛,想去拉他却又收回了手。


“我还不知道,原来苏警官也在这啊,我家里有事先走了。”朱志鑫这下子是装都不想装了,冷着脸说了一句直接转身进了车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姑怎么回事?”苏新皓茫然地盯着那辆车开出别墅,有些疑惑地问道。



“他不愿意见我,也是应该的。”苏时逸低下头勉强地笑了笑,也转身拉着苏新皓回了家。








3.0


十五年前


在T市负有盛名的大公司,朱氏集团公司的老总因为涉嫌欺诈消费者的诈骗案,锒铛入狱。朱家因此失信,墙倒众人推,股票暴跌,一夜破产,家道中落。


受骗了的消费者,有些人的养老金和救命钱全部被骗,接受不了现实纷纷自杀,或者上门讨债。有的为此成了精神病,每天发疯了似的跑到朱家公司,该拿的拿,该抢的抢,该砸的砸。


为了把被骗的钱还回去安抚受害人,他们变卖了所有家产,房子,汽车,股份……能卖的都卖了只为去把大洞补上。



诈骗这件事朱志鑫跟朱太太一无所知,但整个朱家垮台,他们又怎么能独善其身。他们被推上舆论高潮,受人非议指责,即使这些事跟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因为那个诈骗犯是他亲生父亲。


他一辈子都逃脱不掉那个人的阴影。或者说他就活在那个人的阴影里长大。



家道中落,巨大的落差让他母亲渐渐动摇,疯癫。她也没办法,她也想活下去。朱志鑫有个姐姐,姐姐从小很听话,学习好还是Alpha,妈妈总是说姐姐像她,而他朱志鑫只是像他那个爸爸。



他们寄人篱下住在苏家,那时的苏家也不过就是一个勉强可以自立的小企业。


那一天晚上他睡着的时候听见有什么动静,他感受到母亲温热的唇落了下来,有姐姐的哭泣声,姐姐跑过来拉他的手但声音却是越来越远。


第二天朱志鑫坐起来看着空荡荡的卧室,他知道她跑了,带着姐姐跑了。


舅舅林隽为了处理这些烂摊子整日打官司,跑警局,跟受害人协调,最后因为心肌梗塞猝死在了去法院的路上。



短短几天,他身边仅剩了一个,唯一一个可以让他短暂依靠的人。堂哥,和他一样也是被抛弃的人。婶婶难产而亡,叔叔又受不了舆论压力跳楼自杀,他跟朱志鑫一样形单影只。




“堂哥,他们为什么都在骂我们,明明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十岁的朱志鑫坐在路边,侧过头盯着表哥的脸。


“因为在他们眼里,我们是帮凶。”他淡淡说道,稚嫩的嗓音在冬天的大风里显得单薄无比。


“可是,哥哥我们为什么要从苏家跑出来?”


“阿志你听着,我们不能寄人篱下!我不要!就算我捡瓶子我们也能活下去!”


朱志鑫看着他坚定又有些愤怒的神情,莫名却红了眼眶。


“苏家现在支撑自己都勉强,我们过去岂不是拖累了他们。再说了,我们到哪对别人来说都是拖油瓶。而且,有苏时逸在,我死都不会去苏家!”


朱志鑫静静地听着,点了点头。



“我讨厌爸爸,他是个大坏蛋!我也讨厌妈妈,她要姐姐……她不要我…她就算疯了也不要我…”

他轻轻地说着,从路边捡起石子在路上画着头上被打了叉号的小人。



“朱家垮台了,所有人都在看我们的笑话。从前跟我们关系最好的沈氏,现如今不也跟避瘟神一样避着我们。不过都是墙倒众人推罢了。”


“你在学校里,他们骂你讨论你你不要听!这件事跟你没关系,身正不怕影子斜!”堂哥朝朱志鑫这里挪了挪,牵起了他的手。



“我们不求重振朱家自证清白,我们只求能活下去。”


“好,能活下去就好!”



两个小小的身影走在深冬的大街上,北风凛冽吹的脸生疼。朱志鑫不再是那个可以在大别墅里跑来跑去,可以在爸爸公司里玩滑滑梯,可以牵着妈妈的手去旅游的令人羡煞的公子爷了。


什么都没了,一夜之间连个普通人都不如。前朝金银台,今夕竟沦落风尘。


他永远被困在了那些不属于他的骂名和指责中,有其父必有其子,这是他听过最多的话。




举报抓捕朱氏集团诈骗归案的警察是苏时逸,苏新皓的姑姑。就是那个要跟林隽结婚的人,而林隽就是朱志鑫的舅舅。


林隽死后苏时逸也没有解除婚约,未婚夫生前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她自己的。说要让她照顾好朱志鑫,姐姐疯了带着侄女再也找不到了,就只剩这么一个念想,他拜托她一定要照顾好他。说完,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后来朱志鑫和堂哥每月都能收到一笔钱,信封上写的是眷溢救助机构发的补贴金。从那天起,眷溢就成了他们活下去的支撑柱。


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眷溢救助机构。




后来,朱志鑫在学校里总是能听到很多话:


“你爸爸是个诈骗犯哎!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知道当年那个诈骗案害死了多少人吗?你怎么对得起他们?”


“你还好好活着,那些受害人却都死了,你不觉得良心不安吗?!”


“你妈妈也不要你了,连你妈都不要你了。”


“他妈是个疯子,你说会不会遗传啊?”


“昔日用着最新款手机穿名牌的大少爷,现在竟然连个学费都交不起要来勤工俭学。来,给我多乘点这个菜,公子哥!”


“呦,我还当这谁呢?朱志鑫,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了,没钱啊?怎么不也去骗点,诈骗你不应该很拿手吗?哈哈哈——”




“没有!我都说了诈骗的事情我什么都不知道!!这不关我的事!”朱志鑫无力地吼道,但是没有人想听,会听他的话。


成见是座大山,仅用他苍白的解释根本没有任何作用。他就算双唇磨破,对着全世界喊都不会有任何效果。


没人愿意相信。




“我跟你讲,你们朱家是自作自受,你和你堂哥跟你爸一样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不准你这么说他!!”


这是朱志鑫印象里第一次动手,他猛的窜过去拽住了那个人的领口,眼泪好像随时都要夺眶而出。


“呦,公子哥就是公子哥,真不禁逗,我就随口一说还要哭了。我说,你跟你表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向我哥道歉!”


“我就算是不道歉又能怎么样?你有让我道歉的心思还不如去想一想马上要开的家长会,你要去哪里找家长啊?监狱吗?还是疯人院哈哈哈哈哈——”



朱志鑫呆滞地站着听着旁边的哄堂大笑。对啊,去哪里找他的爸爸妈妈,监狱吗?还是疯人院。可是就算是去疯人院他就能找到妈妈和姐姐吗?


他真的做错了吗?那么多的人因为诈骗案而死,绝望自杀的,被骗气进医院抢救不过来的,没钱治病只能等死的……那么多人,全部是因为他,因为他们。



明明把自己伪装得那么坚强,怎么还是这么脆弱,明明自己不想哭可脸上却多了两道滚烫的泪痕。



“真哭了,哈哈哈哈哈你不会真的要去监狱找你爸,然后再去疯人院找……”


那个人得意洋洋地说到,一声清脆却打断了哄闹。


朱志鑫的手停留在他的脸颊,妈妈告诉过他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打人,打人是坏孩子。但妈妈不在了,是坏是好还有什么用呢?有人谁会看呢?



“你敢打我?真把自己还当成朱家的太子爷啊,朱家没了,垮了!你懂不懂!什么叫破产什么叫消失你知道吗?!你现在连外面的流浪狗过得好都没有,你有……”


“你他妈的给爷闭嘴听见没有——”


朱志鑫瞪大眼睛,抓住他的领口就将他整个人往上提。有一刻他真的很想变成他嘴里的朱志鑫,变成那个心从出生就是黑的,坏事做尽的人。



那是朱志鑫这辈子第一次打架,混乱的场面让所有人都呆住了。直到一盆水从他头上倾泻而下,他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打群架,但朱志鑫只有一个人。




月亮渐渐攀爬上树梢,投下一片婆娑树影,照在他身上好像黑白的纠缠两面。


他靠在墙上整个人都湿漉漉的,眼睛红的不成样子,哭不出来了,没有泪要流了。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嘴角还渗着血,腿也崴了,手也破了。

真狼狈,狼狈的像那天被抓进警车里的某人。




朱志鑫还要完成和表哥的约定,活下去……


他不敢奢望,仅仅只是想要,平安活下去而已。







4.0


小时候他不理解为什么堂哥不愿意在苏家住,现在他懂了。他也不想看见苏时逸,看见那个站在正义制高点俯视他们的人。



警局决定的不过是缉拿他爸爸归案,但苏时逸却说这件诈骗案非同小可必须彻查。她当时刚当上队长不懂行事低调,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件事弄得风风火火满市皆知。


一切的一切,所有和诈骗案无关的人,因为苏时逸的一句“必须彻查”,牵连无辜,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这件事明明只要把相关人士抓进去,把该赔偿的钱赔了,就可以继续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但却就是因为她,因为她的一腔无用热血,因为她积极联系媒体曝光,出版新闻……一切都没了。



他讨厌苏家,讨厌所有跟苏家沾边的东西。







5.0


苏新皓坐在客厅里,旁边沈琼枝坐在旁边吃着开心果,巴巴拉拉地自言自语。


沈琼枝上初中那时候喜欢他,结果二次分化的时候却分成了Alpha,当不了男女朋友,那就当好朋友,这是沈琼枝的原话。



“你怎么会认识他啊,你们很熟吗?”苏新皓十岁之前一直在国外,对于之前T市的事一概不知。


“朱志鑫啊,算,半个青梅竹马吧。”沈琼枝想了想,用手托着头。


“这么熟吗?那件诈骗案的事我爸妈从来不提起,你跟我讲讲呗。”苏新皓抱着沙发抱枕连忙凑了过去。


“你知道当年抓朱志鑫他爸入狱的警察是谁吗?”沈琼枝侧过头颇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苏新皓摇了摇头,诈骗案是他8岁的事了,他10岁回国的时候这件事就被压了下去,谁都不允许被提起来。过去的新闻也都纷纷下架,网上也搜不到任何关于这件事的消息,他苏新皓自然不知道。



“你姑,苏时逸,也就是朱志鑫舅舅的未婚妻。那时候朱家死的死,疯的疯,跟你姑当年铁令彻查此案牵连无辜有直接关系。”


苏新皓听着不由得慢慢呆滞,傻傻的眨了眨眼睛。



“朱志鑫他妈妈被逼疯带着他姐姐跑了,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他舅也猝死了,他叔也就是他堂哥的爸爸,因为这件事最后也自杀了。”

沈琼枝一边说手上一边剥着开心果。




苏新皓震惊地眨了眨眼睛,不是吧……自己竟然是一见钟情对象的……仇家。。。



人家追老婆都是从零开始,他这,怎么还从负数开始追啊?!难怪他见自己小姑的时候脸色那么差!哎呀,走的时候还没问他要联系方式!



“你有没有朱志鑫联系方式之类的,或者是说,他在哪里工作?”苏新皓转过头皱起眉朝他说到。



“有啊,我有他工作的地址,等等,你问这个干什么?苏新皓你不会……”

沈琼枝说到一半突然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盯着苏新皓。


“嘘——小声点!”苏新皓连忙往她嘴里又塞了几个草莓干堵上了她的嘴。



“见色起意,要不要脸?这我可是先认识的朱志鑫再认识的你,这算你拱我们家白菜!”沈琼枝瞪了他一眼,自己家的猪拱自己家白菜,她还得帮猪出谋划策。



“你就帮帮我,沈姐我知道你最好了!我帮你搞来你最喜欢的那个爱豆的签名照。”


“钱财乃身外之物,俗不可耐,我是俗人我成交!”沈琼枝说着就握住了他的手。



用一颗大白菜换一张签名照简直赚上天了好吧!!!再说了,她不也给朱志鑫找了一个好郎婿嘛!!有的人,挤破头都挤不进苏家,朱志鑫撞大运了!!!








6.0


朱志鑫回去的路上都默不作声,他甚至是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



他还记得那个冬天他跟堂哥只能住在原来外婆留下的老院子里,他不会做饭,他原来手一招就有人把菜端上来。现在,只能呆呆地站在厨房里用快要生锈的刀去切着早上去菜市场买的菜。


很难吃,他撇了撇嘴。堂哥第二年中招考上了重点高中,强制住校之后家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他怕黑,但是为了省电费他只能去买了很多蜡烛点在卧室里。



好饿,但是他做的饭真的很难吃。朱志鑫叹了口气早知道当年说什么都要跟着米其林三星大厨学一学手艺。他正脑袋里乱七八糟地想着,就听见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他刚打开门就看见一个小女孩,手里提着个塑料袋。


“沈琼枝?你来这干嘛?”


“我…路过……叔叔刚带着我去吃饭了,我没吃完剩了点,想着光盘行动给你好了。”


沈琼枝抿了抿嘴,装着十分嫌弃地说到,把手里用塑料袋装着的饭盒递给了他,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小时候他跟她会来老房子里探险,后来朱家出了事沈家为了不连累自己就再也没让沈琼枝去找过朱志鑫。


“谢谢。”朱志鑫低头看着满满当当的饭盒,不知不觉眼睛却红了大半。




朱志鑫会很多东西,小提琴,钢琴,英语,美术,高尔夫……这都是过去朱家还在的时候妈妈教他学的。现在他学的却是如何洗衣做饭,怎么把15砍价到5块,如何为了省2块钱的路费而自己从城南走到城北。


学着怎么装聋作哑,怎么油嘴滑舌。




他还记着当年高考结束后他去打暑假工发传单,降下车窗看到的却是曾经的玩伴。两个人好像都很尴尬,对方说了声谢谢就接了过来。


高定的西装革履,手上戴着机械表,拿着最新款的手机,嘴里谈着几千万的合同。


这也曾经是朱志鑫幻想过的长大后的生活,现在却早就物是人非。他站在马路上看着跑车向前开去直到变成光斑,才发现这些东西已经过去了8年了。



不过好在后来堂哥学习很好考了一个好大学现在在外地工作,现在温饱也能顾上,他的工作虽然没那么好,但至少也都能养活自己。



夏天的江风吹过来让朱志鑫不免打了个寒颤,也打断了他的回忆。








7.0


第二天朱志鑫前脚踏进公司,就看见乱糟糟的一片,都围在一起讨论。


他凑过去听,模模糊糊的大概就是今天公司晚会的事情。今天是公司成立的二十周年,算起来陈氏也是一个老牌公司了,在T市虽然算不上有多厉害但好歹也算是个老前辈了。



晚会都是他们高管上层的事,跟他们这些普通人一点关系都没有。也就参加参加晚上抽奖活动,赢个参与奖早点回家罢了。

他小时候跟着爸妈去这种商业酒会去得多了,没意思全都是在谈生意,他也就跟着沈琼枝跑着玩消磨时光。



“听说这次晚会苏家小儿子会出席哎,他之前不一直都是在国外分公司嘛。”


“哎对了,小朱,你知不知道这个苏新皓啊?”


旁边的人一来一往地闲聊着,竟还扯上了旁边的朱志鑫。说起来,他们并不知道朱志鑫就是当年朱家的那个小儿子,朱志鑫也没说过图个清净。



“啊…不清楚,我对他们这些豪门什么的,不太懂。”朱志鑫随口胡诌八扯了一句,心虚地摇了摇头。


“听说那个苏新皓还长得特别好看,当时什么沈家那个沈琼枝,还有周家的周蘅都喜欢他呢。”



朱志鑫静静地听着,对于他们来说,豪门离他们这些普通人太遥远了。他们那些个事不过也都是自己闲聊的话题内容罢了。




他们一伙人聊了一会儿便就散了,毕竟是在工作他们也不敢扎堆摸鱼。




朱志鑫正写着策划案,突然想起了什么东西。靠!!昨天拉苏新皓回家,那家伙还没给钱呢!!浪费自己的油钱还没付款!!!


想着朱志鑫就皱起了眉,星期三本来就烦,现在简直就是火上浇油,瞬间让他心烦意乱。不行必须得找个机会要回来,这算算可是几十块钱呢,一块钱也是钱他朱志鑫干嘛不要!


明天下班了去沈家一趟,让沈琼枝去帮他要回来。朱志鑫这般想着,下一秒就听见刚出去冲咖啡的一个同事跑了回来,边跑跑喊:


“你猜谁来我们公司了,苏新皓!!!”


随即办公室内就爆发出一阵哄闹,不就是来了个豪门太子爷吗?这种大老板来公司都是直接谈生意的,跟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再说了今天周年庆有头有脸的人肯定会来。



朱志鑫耸了耸肩,就一转转椅挪到了一边继续工作,今天工作做完就可以回家,这是福利,他还是早点干完早点回去睡觉吧。


他抬起头打了个哈欠就模模糊糊地好像看见个人脸,不过他打哈欠打的睡眼惺忪的,等定睛一看……


我靠,这不苏新皓嘛!!!!


“苏新皓?!!”

朱志鑫震惊地大叫了一声,结果向后一看就看见自己的老板,猛的从座位上站起来。



“老板好,苏总好。”朱志鑫弯腰鞠着躬,立马露出一个招牌笑容和他们握手。


他刚跟老板握完手,旁边的家伙就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让朱志鑫尴尬至极。他正犹豫着伸出手,苏新皓就一把把他的手拉了过来攥在手里。


朱志鑫尴尬地笑着,想把手抽回来结果怎么都挣脱不开,搁这掰手腕呢?!


“你好你好。”苏新皓笑着说道,眼睛是一刻都不从朱志鑫身上离开,看得让朱志鑫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苏新皓怎么来他们的办公区了?



苏新皓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松开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说道:“我们在跟你们公司谈业务,顺便过来参观一下你们的运营内部。”


朱志鑫点了点头就坐下了,但看见老板还站着便又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乖巧地站在工位上。


“我昨天的钱,是不是没给你啊?”苏新皓走过去俯在耳边小声说到。


朱志鑫下意识地向旁边跨了一步,微微点了点头。


“我转给你。”苏新皓笑了笑,把手机调出了二维码。旁边老板同事都齐刷刷地盯着他们,朱志鑫觉得尴尬地要死,便看也没看就扫了扫。



“好友?”朱志鑫低头看着弹出来的页面,不由疑惑地瞪大了眼睛。


苏新皓凑过去扒拉着朱志鑫的手机,发送了好友申请自己又拿着手机点了通过,天衣无缝,顺理成章。



下一秒,苏新皓就转过来了朱志鑫说的数额。



旁边老板此刻十分尴尬,一句话都插不上嘴,这臭小子不是说过来参观的吗?合着是来参观他的员工的啊。

还有旁边的同事,朱志鑫不是说不清楚苏新皓吗?这怎么看起来两个人还很熟的样子????



“我爸说想见见你,还有沈琼枝她说想跟你聚一聚。”苏新皓抿了抿嘴,盯着他的脸。



“沈琼枝那家伙她但凡要能说出这句话,我就……”朱志鑫无语地说着,说到一半就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刚刚他还跟同事们说他不清楚那些个豪门的事,现在……


他闭上眼叹了口气,直接拉住苏新皓去了那边的休息区。剩下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震惊的根本不会说话。







8.0


“你帮我跟苏伯伯带句话,他若还是说的跟当年有关的事的话,就不必了。”朱志鑫靠在墙上,感觉十分抗拒他。


“今晚的晚会……”


“苏新皓你应该也知道过去都发生了什么事。如果你今天来是跟我讲废话的,我不需要。”朱志鑫冷漠地说到,好像跟他隔了一层屏障,



“我只是想请你去参加晚会,你也知道我小时候在国外,回来后也没多少朋友,前几年又去邻国的分公司。人生地不熟的,你跟我爸妈还有沈琼枝又都认识才想着请你跟我一起去。”

苏新皓撇这嘴说到,看起来就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小狗,让朱志鑫有些不忍心拒绝。



“你放心你陪我去晚会我不会亏待你的,我给钱的。”


“给钱?”

朱志鑫听见这个字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眨着眼睛盯着苏新皓。


“对对对!陪我去,然后……一百万,怎么样?”苏新皓试探性地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



结果朱志鑫立马露出一个笑脸,跟变了一个人一样握住了苏新皓的手腕凑过去笑嘻嘻地说到:


“恩怨都是上一代人的事了,陪苏总您去晚会那是我的荣幸。确实很久没有见过老朋友们了,苏总出手就是大气。”

朱志鑫说完还呲着牙笑了半天,我靠去一趟晚会净赚一百万,一百万都能把朱志鑫包了!



苏新皓笑着点了点头,沈琼枝说朱志鑫财迷果然没错,关键时刻还是钱最好用!还有刚才他说的那一段话自己都不相信。得亏自己演技不错,朱志鑫也好骗,幸好幸好!




苏新皓笑了笑就拉住朱志鑫的手腕出了休息区,朱志鑫突然被他这么一拉差点就摔了一跤,踉踉跄跄地跟着他走了过去。



苏新皓是谁?那可是T市豪门圈里的社交天花板!当年刚回国不到一星期,所有上位圈的少爷小姐全认识过来完了,就是那种一声令下,众少爷小姐都听命的那种。



“陈叔叔,时间不早了我就先去晚会了。”苏新皓走过去跟陈总说话,朱志鑫就还在那奋力挣脱他的手。


苏新皓怎么手劲这么大啊!朱志鑫皱起眉连脸都用上了力,根本没空管这边的苏新皓说些什么。



“啊确实时间不早了,苏总走吧。”陈总也只得陪笑,看着旁边的朱志鑫尴尬地咽了口口水。


苏新皓点点头,紧接着就拉着朱志鑫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公司门口。



“苏新皓你要死啊,跑这么快干嘛啊!”



几个同事根本就是惊得合不拢嘴,合着这么多年旁边坐的竟然是个公子哥吗???还是未来要嫁进豪门的灰姑娘??


陈总拿起朱志鑫桌子上的工作牌这时才看到了他的名字,朱志鑫。公司招人的事他从不过问,竟然把曾经朱家的大少爷招进来当员工!真是孽上开花。







9.0


“我不需要换衣服吗?就穿这个去?”朱志鑫疑惑地眨了眨眼睛,看着苏新皓问道。



朱志鑫穿的白色印花T恤和牛仔裤,外面还穿了一件衬衫外搭,这样去参加晚会会不会……


“没事就去走个过场。”苏新皓温柔地笑了笑,盯着他的侧脸却发现眼角有些红,听起来声音也有些哑。



他低下头犹豫了半天问出了一个他一直在疑惑的问题。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苏新皓以为朱志鑫会无语地吐槽他,说他的套路真老套,结果他却像是思索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我们小时候见过的。”朱志鑫说着,脑子里就开始回忆起从前,还是那句话,那天他在机场就是看苏新皓觉得熟悉才叫住了他。



“那时候暑假我打临时工在路上发传单,差点中暑,昏迷前看到是你好心把我扶到了医院,还帮我买了药。不过我没问你的名字。”



苏新皓听着他的话也开始回忆起了那个暑假,他刚从辅导班回来就看见一个人快要倒在了长椅上,他下意识就带他去了医院。


不过他对这段记忆已经很模糊了,只记得当时晕倒那个人长得很好看,他还以为是上天注定让他英雄救美,撞个大桃花呢。扶他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晕晕乎乎倒在自己身上,把他脸红心跳地差点喘不过气来。


当时第二天去医院的时候却发现那个人一声不吭就走了,连个名字都没问,为此他还难过了好几年。从那以后每个梦里的人都是他,不过后来随着年岁流转,梦里那张脸也就渐渐地模糊了。



他说朱志鑫怎么跟梦里那个人那么像,原来是他把条件关系,包含和被包含的搞混了。


不是梦里的人像朱志鑫,是朱志鑫就是他梦里的那个人。




“我欠你一句迟到的谢谢。”朱志鑫笑了笑,转过头对着苏新皓轻轻说到。


话说开了两个人也就没有像之前那般隔阂,只是当年的事朱志鑫不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面对苏家的人他还是没办法去亲近起来,车里的气氛还是依旧尴尬。




不过也幸好公司离那个酒店不远,刚下车苏新皓就又拉着朱志鑫的手走了进去,一路上倒是赚足了目光。



谁来参加晚会竟然穿这种衣服?哦,朱志鑫啊。嗯?家道中落的朱志鑫为什么要突然会来这,他怎么进来的?哦,被别人带进来的。嗯?谁,苏新皓?


朱志鑫和……苏家的人????



一路上所有的人都在想着这些事情,朱志鑫竟然会和苏家的人这般亲近。还有,苏新皓怎么会认识他,苏新皓回国的时候朱家早就垮台了,两个人应该没有交集啊?




“我怎么感觉一路上的人都在看我们?”朱志鑫抿了抿嘴,尴尬的扶额他就说应该换件衣服再来吧。


“穿这种衣服怎么了,我喜欢,我觉得很好看!你没穿衣服我还见过呢,你穿什么都好看!”

旁边苏新皓跟遇见的长辈打着招呼,在他耳边小声说道。



朱志鑫先是敷衍地点点头,紧接着就发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

“你什么时候见过…没,没穿,衣服!”


“你当时抢救的时候紧急散热,医生就把你衣服脱了,又不是我非要看的。”苏新皓连忙解释起来,把头侧了过去,说着还不由自主红了耳尖。



朱志鑫也不想继续跟他讨论这种事情,索性也闭了嘴,当好一个不会说话的同伴就好。




“我还以为是谁来参加晚会如此独树一帜,原来是朱志鑫啊。”


身后响起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让朱志鑫瞬间恶心起来,一转头就看见了周蘅那张脸。周家就这么一个闺女,从小就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金贵得不得了。



“好久不见,周小姐。”朱志鑫不想搭理她,就只是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也是,一别就是15年。上一次见你还是在朱家破产那一天呢。”



苏新皓皱起眉正欲上前理论一番,却被旁边的朱志鑫拦住,把他拉到了一边。


“真难为您记得这么久了。”朱志鑫笑了笑,他记得她喜欢苏新皓是吧,后来分化成Alpha她爸还给她定了个婚,爱而不得?嘿嘿这就不怪他朱志鑫了!



“周小姐可不要再不会弹钢琴,被锁在屋子里打电话哭着求我去救你啊。”

朱志鑫轻飘飘地说到,一把拉住了苏新皓的胳膊。你爱而不得,爷还看不上呢。





后来晚会上朱志鑫就一直坐在休息厅里,出去了都是老面孔打招呼什么的都太尴尬了,尤其是那些长辈们聊天,一聊就扯到那事。



想着他就手撑着头晕晕欲睡,还是这么无聊,突然觉得其实做了普通人也更自在一点。



“在想些什么?”苏新皓走过来,把手里端的盘子放在哦桌子上。“怕你饿,我去那边给你拿的蛋糕。”



“谢谢。”朱志鑫抬起头就看见是他,露出了一个有些疲惫的笑容。


“周蘅说的话你不必放在心上,她人就是那样,从小被宠坏了,我也不待见她。”


“没事,我都听习惯了,我都腻了他们还没腻。”


“他们都是怎么说你的。”苏新皓抿抿嘴,坐在了他旁边。



“说,我们害死了那么多人,我却还好好地活着,对不起他们。说让我去监狱或者疯人院,说……”


朱志鑫垂下眼面无表情地说到,看起来毫无波澜睫毛却还是下意识地抖了抖。



“这和你没关系的,说这种话的人都是生他的时候没给他生脑子。”苏新皓打断了他的话,握住了他的手,然后一脸认真地点了点头。


朱志鑫侧过头看着他那副表情不由得笑了笑,这是除堂哥和沈琼枝外第一个对他这么说的人。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我跟你讲周蘅那个人就是不要脸。小时候天天跟沈琼枝打架,结果,你猜怎么了?”朱志鑫说着就开始哈哈地笑了起来。


“怎么了?”苏新皓看着他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也饶有兴趣地凑了过去。


“沈琼枝拿剪子,把,把她头发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狗啃寸头!”


“是吗?你有没有照片啊?”


“我就算内存快炸了这种照片我一张都不会删的!真是鸭子头上顶青蛙,顶呱呱!哈哈哈——”

朱志鑫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把手机拿了出来让苏新皓看起了小时候的照片,跟他讲那时候发生的事。



这一整个晚会都能听到休息厅里传来的笑声,不知道还以为是后厨的鸭子跑出来了。







10.0


从那次晚会以后,朱志鑫和苏新皓的关系好像一下子拉近了不少,本来就是同龄人聊起来也有话题。


如果苏新皓不姓苏的话,朱志鑫应该会很喜欢他吧。



第二天朱志鑫去上班的时候,就看见办公室里所有人都在齐刷刷地盯着他。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供词!”



朱志鑫把挎包放在了椅子上,尴尬地扣了扣脑壳,这件事该怎么说呢。


“说是不是要嫁进豪门了!!”


朱志鑫听见这句话差点没把他眼珠子掉下来,嫁豪门?他?他去死都不会嫁进苏家。宁死不屈,他还不如去嫁进周家跟周蘅天天拿意大利炮轰死对方呢。



“我跟苏新皓没有半点关系,我要跟苏新皓有一腿,我就……”朱志鑫说着就开始四处环视,找着可以让他发誓的东西。



“我就去老总办公室,我站在他办公桌上给他跳舞,我当着所有合作伙伴的面我劈叉行了吧!”

说完朱志鑫还摊了摊手,怎么样,这个誓够意思吧!不可能的事好吧!



朱志鑫刚说完就看见对面几个人的脸色不太对,又感觉背后一阵冷风,不由得提起一口气慢慢转过了头。


结果一转头就看见陈总拿着东西站在他后面,正呆滞地盯着自己。



“陈,陈总……”朱志鑫挤出一个微笑,瞬间软了腿手撑着桌子上眨着眼睛看着他。



“咳…苏新皓给你的东西。”陈总尴尬地轻咳了两声就把手里的银行卡递给了朱志鑫。



朱志鑫看看银行卡,看看陈总,又看见身后缩在一起注视着自己的一群人。。。


“卡里是一百万,你的报酬。密码是你的生日。”


“生日?是不是沈琼枝那家伙说的??”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就是过来送东西而已。”陈总笑着说道连忙转身跑开了,真服了,明明自己就在楼上开会还非让他下来送什么银行卡。



“小朱你是不是被包养了?”旁边的一个突然开了腔,指着那张银行卡问道。


“我靠,跟我寒窗几载的同事竟然要变成豪门夫人了。。。”



“什么鬼啊——你们别乱胡诌啊——”

朱志鑫大声吼道,无语的追了上去。



“陈总,我刚刚说的话都是在瞎扯啊——这张银行卡我不(让)需(他)要(私下)啊(给我)——”


朱志鑫说着就跑了上去。



“小朱你(给)自(我)己(苏新皓)留(会让我)着(死的)吧——”




剩下的人看着自己同事跟自己……老总在公司里你追我赶,真的,可以吗?



“话说回来,朱志鑫嫁去苏家我们要不要随份子啊?”


“我们是不是要给朱志鑫备嫁妆啊?”


“苏家的彩礼可能比我们几个的命加起来都贵。。。”


“苏家的彩礼分给我0.1%我就能安享晚年了。”



他们正凑在一起讨论呢,结果就走过来一个男人笑着看着他们。



“您好,你们都是朱老师的同事吧。”张极笑着说道,把名片递给了他们。



“我是苏氏集团公司副总——苏新皓的助理,叫我张极就好,以后有什么事的话打上面的电话。”



张泽禹呆呆地看着名片,又看见其他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就觉得这个人来者不善。



“对了,我们苏总给大家订了咖啡。”张极说着就拍了拍手,走过来一群人把手里的精装高端咖啡放在了桌子上。


“这奶茶好像小一百钱一杯吧?”张泽禹见了撇了撇嘴,看了看旁边的人。


“这是咖啡,土狗,好像还是二百多。。。”



“周末会上映一部新电影,这是VIP电影票。”张极继续笑着,旁边的几个人把票一张一张递了出去。



“这是我们苏总请大家看的,包场,看过之后会有专车接大家去吃饭,在中心大厦,是自愿的。”



在场的人瞬间提起一口气来,有钱人追婚就是不一样!!!等朱志鑫回来给朱志鑫磕个头吧!!!



“这是黑金会员卡,只要是涉足苏家的产业,凭这张卡都可以享最低折优惠。”


“谢谢谢谢——”他们站起身来接过卡连忙鞠躬,拿着卡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我靠活了一辈子都没见过这种高端玩意。



“还是那句话,有什么需要打电话给我们就好了,不要嫌麻烦。我们苏总能做的都会尽力做!”张极说着十分认真的点起了头。


说着从门口那就又进来了一群人,像是搬运公司的安装工人,手里抬着什么东西。



“这,这,这?!”张泽禹瞪大了眼睛指着他们震惊地说到。


“苏总上次来注意到朱老师用的电脑好像不太顺手,所以帮你们换了一批最新款,不用客气。”



那些人走过来从包装里拿出一台台最近款的高端电脑屏幕,我靠,只在广告里见过几万块钱一台的电脑啊!!高端处理器,曲屏广角屏幕!



“已经跟陈总说过了,你们可以放心用。”张极看着震惊的一群人,笑了笑继续往下说着:


“那天去晚会的时候朱老师有些感冒,苏总想着是不是中央空调太冷了,所以又买了两台立式空凋,已经跟公司沟通过了,以后你们办公室的中央空调就停用了。”


说着就看见搬运公司的人又抬进来两个空调,搬到那里安装。



天啊,公司里的破中央空调,夏天太冷冬天太热,他们早就反应了无数遍了没想到竟然在朱志鑫这解决了。


“你们苏总这是,怎么了?”张泽禹喝了一口咖啡,眨了眨眼问道。


“我们苏总倒没什么,就是希望大家以后能能帮我们苏总说说话就好了。”


这算是,贿赂吗?



张极说完就走过去抱起来那个苏新皓亲手交给他的盒子,盒子里装的都是他亲自挑的东西。


一枝水培玫瑰花、一个绿色的小盆栽、一个抱着人民币的白色小猫摆件、一张他跟他堂哥的照片还有一张他跟沈琼枝的照片、感冒药保温杯、最后是一个台历本,翻开第一页就写着:


“有幸扉页,也有缘终章过去。”






《被仇家追婚的第N天》(下) 









————————————


感觉比我预想中要长很多,所以就分了上下。感觉不忍心虐我们家苏朱🌚🌚



借文宣文


《怀了对家老板崽的保命日常》 


ABO   未婚先孕   欢喜冤家    对家追妻

神经质大总裁×社畜底层小职工





评论(57)

热度(4435)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