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风wonderland(备考偶尔上线)

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岁岁年年》(番外)

正文指路

 《岁岁年年》 


番外二 




00.




原来

我们很早之前就认识了

只是彼此都还不知道。








01.





周六天气大好,阳光明媚柔和。左航跟着姑姑家的姐姐出门玩。



这个夏天他们一直都住在老城区的奶奶家。老式别墅就靠着一个中心公园,设施虽然老旧但是齐全,而且环境优美,占地面积也大,因此平日里并不清冷。



公园里面人很多,他跟姐姐约好下午五点在公园门口那个长椅那儿汇合,然后一起回奶奶家吃饭。





左航在公园里疯跑了一下午,一会儿玩滑滑梯,一会儿荡秋千,弄得满头大汗。最后自己就坐在那个架子上休息。


风打着转儿,踩着云从远边袭来,拂过左航的头发,吹鼓了他的蓝白外套。他趴在栏杆上半眯着眼睛,哼着小调,晃着头。




“嗯?快五点了呢。”左航低头看了看电子表,就一纵身跳了下去。





“喂,你为什么没有妈妈啊,是不是你妈不要你了?”

“我有妈妈,你不准这么说!”



左航听见声响便下意识地回头看去。





一个男孩穿着灰白色的上衣,手紧紧攥住衣角,十分愤怒地抬头盯着对面的男生。



“我说的事实啊,全幼儿园的人都知道!”

“你闭嘴!”


男孩恼羞成怒上前用力地抓住了他的胳膊,生气地吼了出来。


“你是不是也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啊?哈哈哈”


男孩皱着眉,全身都在微微地发抖。




左航叉着腰皱着眉看着。

这男的也太过分了吧,以大欺小!算什么???别人有没有妈妈关他什么事??!



左航撸了撸袖子刚准备上前去逞一个英雄,帮扶弱小,结果就被人喊了回去。



“航航,你怎么在这啊?不是说好在长椅那汇合吗?”

“姐姐?”

“赶紧回家吧,不然奶奶会担心的。”

“可是……”


左航朝着姐姐走过去,却不自觉地回头看向那个正在推搡的男孩。



“可是……”

“奶奶刚刚都给我打电话的啦,快点吧!”




“你敢推我???”

“不是,我不是要故意推你的,不是……”

“没妈的孩子就是没教养!你再敢推一下你试试!”

“你,你!!”



“姐,你等一下,你松开。”

“哎呀回家吧航航,听话!”



“你没受伤吧,我真的不是故意把你推倒的。”

“你想干嘛啊!”

“对不起…………”



“姐,真的,别拉我!”

左航被姐姐拽着胳膊,头却仍是转向身后盯着他们两个争吵。



夏日里连空气都是闷闷的,蒙着一层水汽。风大,还带着草木的清香。阳光闪得人睁不开眼,到了傍晚竟还是火辣辣的。


光像一柄剑直下射了出去,不偏不倚正在男孩身上。世人都说连光都偏爱少年,确实“偏爱”


毕竟也没多少人的一生会是这样子的。与众不同,就是所谓“偏爱”。











02.




今年春天来的格外早些,花零星地散了一地,在绿的波浪里沉浮。



爸爸妈妈难得有空陪左航出来吃饭,就在市中心的一个餐厅。左航闲来无事趴在桌子上歪着头看着玻璃外面车来车往。说是得空陪自己吃饭,结果仍是一边吃饭一边办公。菜还没吃上一半就被好几通电话给打破了一家三口的岁月静好。



左航一个人扒拉了几口就觉得没意思,其实这饭没比这保姆阿姨做的好吃到哪去,只是因为,有人陪着他吃而已。



他跟爸妈说了一声就自己一人匆匆跑了出去。餐厅对面有个大草坪,很多人都在那儿放风筝。



左航跑的急差点直接撞到了人身上。



“抱歉。”

“没关系。”


左航抬眼,是一个小卷毛的男生,眼睛大大的怀里抱着一个风筝。


“风筝?你也想要放风筝吗?”

“嗯,只是我的风筝老是放不起来,飞不上去。”


男孩说着,把风筝举了起来歪着头看着。


“我帮你吧,我们两个一起放风筝!”

“可以吗?你愿意和我一起玩?”




左航试着帮他放了好久,他可是放风筝小能手。但是,他大意了,这只风筝硬是他怎么跑都飞不起来。



“怎么回事?”

“可能,是风筝的问题吧。”


左航喘着气捡起不知多少次落地的风筝看了起来。风筝比普通的要小一些,看起来旧旧的。



“我有个风筝,可帅了!是个饺子的形状,我爸专门给我定做的!就在车的后备箱里!”


“真的吗?我也能看看那个饺子形状的风筝吗?”




男孩的眼睛在阳光下一双浅瞳像是琥珀一样漂亮。是有星星在里面吗?不对,一定是有冰淇淋在里面!


因为左航最喜欢吃冰淇淋!


冰淇淋就是全世界左航最喜欢的东西,他的眼睛就像冰淇淋一样让左航喜欢!




“你可以等等我吗?我去拿个风筝就回来!”左航转头对男孩笑道。


“好我陪你一起吧。”



左航点点头,带着他跑向了马路。


“你在这等我吧,车就在路对面。”


左航说完就过了马路,朝着车跑远了。他用力地踮起脚摁了按钮,后备箱便缓缓打开。他撑着后备箱的底座奋力向上一跃半爬在里面,伸手找到了风筝。



他跳下来,抱着风筝便匆匆地跑了回去。风把他的刘海吹的向后翻,吹得他的心意满天飞。



“哎!在这!”左航把风筝举的高高的,嘲马路对面的男孩喊到。



男孩也嘲他挥了挥手,刚准备跑过去结果就变成了红灯。



左航看着对面的男孩笑了起来,他只觉得40秒的红灯有点过分漫长,男孩身后的阳光太过耀眼,让他看不真切他的面容。






马路上车来车往,挡住了男孩的视线。挡住了他奔向他的步伐和勇气。






“航航,快点,公司有个紧急会议,我跟你爸要回去!”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左航背后传来。



左妈妈跑过来拉住左航的胳膊就想要把他拉走。



“我能不能不回去啊?”左航皱着眉抬头恳求着妈妈。



“航航听话啊,跟妈妈回去了,乖!下次再带你出来玩好不好。”左妈妈蹲下来直接抱起了左航。



左航心里不满,但公司的事他不懂只知道这对爸爸妈妈来说很重要。重要到可以在他们之间选择工作而不是自己。


左航爬在妈妈的肩头向后看去。他小手握紧风筝紧紧盯着个位数的路灯。



他奋力抬手向上一抛,风筝便被甩在了空中,然后慢慢地飘落在地上。







男孩站在路口低头看着空落落的风筝,看着地上自己一个人的影子。


他伸手捡起了风筝,发现在边上画着一个小船,歪歪扭扭写着一个“航”字。





是那天的光太耀眼了,还是左航眼里的泪太多了。他怎么就是看不清也记不切那个男孩的面容了呢?



“妈妈,我会再遇见他吗?”

“他?谁啊?”

“一个人,我今天遇见的一个朋友。”

“会的,地球是圆的,你们肯定会再相遇的。”

“希望吧,我会再遇见他的对吧?”

“会的,你问白云白云也会回答你会的。”



我会再遇见他的对吧?白云、天空、商店、小树、汽车……我会再遇见他的对吧?


会的,一定会的!













03.






左航那个学校因为装修便放了一天假。他闲来没事就跑去了好朋友小苏的学校。




“啧,几楼来着?”左航上着楼梯撇了撇嘴,手插着兜慢悠悠地走着。


最后他还是服输给小苏打了个电话,结果发现他上的是人家高一的楼。



“真造孽啊!!”左航黑着脸重新开始上着对的教学楼,一边心底暗骂一边还是认命地爬着楼梯。




左航听到楼梯有动静便抬头向上看去。



男生穿着校服背着书包急匆匆地下楼。顺毛看起来乖巧可爱,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实在漂亮让左航不由怔了一下。



“我也……可以……风筝吗?”


左航脑海里断断续续地突然闪过了几个画面,小学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了,连左航自己都记不清了。






风筝……什么风筝?






男孩面色凝重,嘴唇发白眼角绯红像是哭过。不过全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发尖上滴着水,白皙的侧脸上青色的伤痕格外显眼。


他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东西,当时的左航不知道那是什么,也并不知道眼前这个男生刚刚经历了什么。




男生走的很急走过的时候还不小心撞到了左航的肩膀。不过他也并没道歉直接头也没回地向下走去。



左航皱了皱眉,低头看着肩膀上的水渍,是刚刚那个男生弄得。



他转头盯着男生单薄的身影,想起来刚才擦肩的时候他好像看到了他书包上的吊牌。看不大清,只能模糊地辨认出个“鑫”字。



好像吧,他真的记不清了。




阳光从楼梯间的窗户里洒进来落了满地,那个男生经过窗户短暂接受沐浴光明的权利,接着就朝着下面的阴影里走去。











04.



有些人出生就在罗马


有些人穷其一生也靠近不了罗马




平行线的他们不该相交


相反向量相加就等于零向量


他们是平行线,他们是相反向量





他们是千岛寒流和日本暖流


他们是经线和纬线


他们遇见


就是整个世界出现








05.



“要记得,我爱你啊!”








评论(5)

热度(3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