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风wonderland(备考偶尔上线)

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常量爱情推导唯一解》【苏朱

ABO先婚后爱假戏真做

冷静温柔数学老师×外向神经小说写手


——你是我变量生活里,出现的常量推导出来的,唯一解。



·白茶×迷迭香











🚫上升. 










0.0


爱是,唯一解 .










1.0






“我可以把这里弄成彩色的吗?”


“可以。”





今天阳光不错,初春的季节各色世物也都醒了起来,就连空气都洋溢着股渐暖的气息。风也不似暮冬那般冽了,打着转就跟步步生莲似的落下一朵一朵花来。



吹进来,还让苏新皓都下意识多瞟了一眼窗外。





“谢谢。”



身边人的礼貌的客套了一句,然后就抱着外套朝着窗子走了过去又四下环顾了一圈。




苏新皓只是很尴尬,旁边的人问什么,自己就是回答着好,自己家里确实太暗沉了,有时候添点彩色也不错。







“你的书房,可以隔断出一张桌子留给我吗?我平时写小说也会需要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



朱志鑫转过身把外套搭在了椅子靠背上,然后手撑着桌子上歪了歪头问道。家里开的有暖气,一进来瞬间就热了起来。





“我改天重新再购置一张桌子好了,我平时改作业也挺安静的,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先暂时跟我共用一张。”


苏新皓扬起了一个抱歉的微笑,把手里抱着的卷子放在了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摞好。都是学生的作业,正好留着周末改。





“你工作平时应该会很忙吧,我应该不会打扰到你吧。”


朱志鑫眨了眨眼睛,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事,老师平时应该会很忙吧,他在这,真的不会妨碍他吗?刚刚那样说,会不会有点没礼貌?





“没事的,书房也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冷清惯了,多一个人也好。”


苏新皓顺着看过去看着他笑了笑,然后就说他去做饭了,便直接出了门去了厨房。







朱志鑫逛了一圈,其实房子也没有多大,书房是客卧改成的。他刚开始还想着要不先分床睡,但刚进来就发现这个念头被完全否定掉了。



刚开始就……睡一张床,会不会有点太早了?








苏新皓,相亲认识的。说出来挺奇怪的是吧,实在是家里逼得紧,再加上年纪也摆在这了。结婚这种事,不就搭伙过日子嘛,找个合适的人,也挺不错的。




好不容易才遇到了一个勉强心动的男嘉宾,还不爆灯愣着干嘛啊?他朱志鑫没什么其他美德,见好就收,就是其中一样。





正巧,苏新皓那边逼得也紧,也就一拍即合。反正当代婚姻分分合合很正常,结婚了糊弄过去,大不了再离婚,正好还有借口说受伤太深走不出来这段感情,然后继续美美单身主义。



一日夫妻百日恩,再说了他俩以后还得假装百日夫妻似海深呢。。。




先搬过来住住,毕竟,他总不能带着苏新皓回自己家住吧,他可是跟爸妈住一起的,那更尴尬了。








“那天见面的时候发现点了鸡腿,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就也做了鸡腿。”



朱志鑫知道他会做饭,但也就以为是些家常便饭,土豆丝什么的,结果原来,这么能干啊?




“谢谢啊,我确实喜欢吃鸡腿。”


朱志鑫笑着接了话,然后就看见他给自己夹了菜放在了自己碗里。







两个人都没说话,所以倒也吃得快。朱志鑫刚准备站起身把碗端进厨房,结果就看见苏新皓率先站起身把碗从自己手里接了过去。进厨房,放水,带围裙一套流程行云流水。





“我刷碗就好了,水有点凉你就别碰了。”


苏新皓背对着他低着头认认真真刷着碗,开口跟他说到,朱志鑫呆呆点了点头,就向后靠在了椅子上上下打量着他,感觉……




感觉这把稳赚不亏啊,风险投资莫名竟然还赚了把大的。这不纯纯,居家良夫吗?





“我太牛逼了,眼光这块我简直了,不愧是我!”


朱志鑫一边点头一边说到,还拍了拍手。还能是谁眼光这么好?啧啧啧,只能是自己,鼎鼎大名的网络作者大大。





“啊,你刚刚说什么?”


苏新皓正洗着碗然后就感觉身后的人说着什么话,没听清索性就直接转过了身去问道。




“没什么没什么,我发语音呢。”


朱志鑫连忙收起了自己奇怪的笑容,然后坐直身子把手机拿起来冲他晃了晃,年纪小,应该好骗。




苏新皓也只是应了一声然后就转过了头,写小说的,怎么神神叨叨的,难道都喜欢自言自语不成?还是说都有自己一个人的元宇宙???







算了至少,假装夫妻第一天,成功打卡共餐环节,接下来就是最尴尬的,同寝了。。。






家里就一个卧室,苏新皓说去睡沙发的,但家里一直都一个人,就连被子都是只有一床的,这让他怎么睡沙发啊,盖什么?盖等比数列啊?





反正苏新皓快要尴尬死了,眼神一下一下瞟着旁边的人,就这一床被子,中间还放了一个抱枕把两个人隔开来,恨不得一个坐在北荒一个躺在江南。





“你明天没有早自习啊?不睡觉吗?”


朱志鑫有些尴尬,但是总不能一直这么僵着吧,破冰行动看来还是压在了自己身上。




“我是数学老师。”


苏新皓原本看着手机,然后就转过头去看着他,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淡颜的长相,纯的要命,在自己边上躺着,感觉跟自己犯罪了似的。





朱志鑫本来笑着的嘴角瞬间定住,呃……数学老师,好像确实不用去,上早自习吧。又丢了个大脸。。。




他眨巴着眼睛把脸转了过去,出师不利,简直就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朱志鑫啊,你听听你问的都是什么话啊。”



他闭上眼睛把自己缩在了被子里,然后就皱起眉偷偷嘟囔着吐槽了一句,然后又慢慢掀开被子的一角露出了一双眼睛盯着他。






“要不,要不我关灯吧?”


苏新皓看着枕头坐着,低着头侧过脸就看见他那一双眼睛,没说话但还是感觉无形中自己又听懂了。




朱志鑫依旧没开口只是很努力点着头,跟个小不倒翁一样,还是一个小猫的不倒翁。






苏新皓把手机关了撑着床去关了灯,刚侧过身下一秒脑袋里就浮现了某双眼睛,伴随着那个笑容瞬间就击中了什么东西,下意识就低下头笑了出来。




“关灯,我们今晚早点睡觉。”













2.0



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朱志鑫可能希望重生之别让自己再是Omega,也许这样就不会被逼着去赶紧结婚,然后相亲。




但是想错了,毕竟某个比自己要小两岁的Alpha也会被逼着成家立业。





“我现在快死了,我已经被连续安排相亲了三天了,今天是第四天!你知不知道这短短四天里我见了多少Alpha?不对,是奇葩!!!”




朱志鑫举着手机有些无语地说到,越说越激动甚至是直接坐直了身子,眉都皱了起来。





“说啷个多,你不还得相?得了得了,今晚我请你去吃饭,给你好好换换心情行了吧。”



电话那头邓佳鑫只是随口回答道,这几天也不知道是他相亲还是自己相亲,一个一个把关比他爸妈还上心。



“凭什么你爸妈不催你啊?!”




朱志鑫烦躁地叹了口气,然后就把头垂了下去,他知道自己现在这个年纪也确实应该去成个家什么的,但他想自由恋爱啊!他刚张开口去跟邓佳鑫继续吐槽,结果下一秒面前就响起了一阵声音。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刚刚学校有点事处理的时间久了一些。”



声音很清亮,朱志鑫抬起头就发现是个年纪不大的人,穿的一件浅绿色的卫衣外面是米白色的外套,笑起来还有一颗尖尖的小虎牙,跟之前某些油腻男,好太多了。。。





有一种吃脆皮死五花肉快吃吐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水果拼盘的感觉。







“你好你好。”


朱志鑫瞬间把手机放了下去,不知道怎么的眼睛就跟黏在对面人身上了似的,颇有些显得手足无措起来。





听妈妈说今天有一个比自己小的,还是高中数学老师,那这么看来,就是他吧?不过倒是打破了自己的刻板印象,他还以为高中数学老师,都是条纹衬衫+厚皮带+钥匙串+地中海的糟老头呢。






“平时工作很忙的吗?”


朱志鑫看着他坐下来,自己就下意识抬起手端起茶壶给他倒了杯水推了过去。



“谢谢。工作还好,就是今天临时开了会,所以迟到了一会儿。”






对面的人一直慢慢的,感觉就算天塌下来都会这样不急不慢,正好他也不喜欢太急躁的。随口聊了几句知道了名字,苏新皓,比自己小了两岁。小了两岁竟然还要出来相亲,这家里是有多着急他娶不了媳妇啊。




朱志鑫犹豫了一会儿,前车之鉴让自己思考了起来怎么把那些话问出去。他也摸不清面前这个人是什么性子,但只是希望跟那群大主义的人不一样。





他可不想再听到:



“结婚就生孩子嘛,生了就在家当家庭主夫,不就照顾照顾孩子嘛。”


“写网络小说的?那种狗血霸总文学吗?呃……”


“结婚了肯定听我妈的啊,你……长得怪好看。”








“呃,就是,我的工作吧……”


朱志鑫抿了抿嘴还是觉得先从职业谈起来好了,感觉对面的人也不是什么古板的家伙。





“是作家对吧,我听我妈说了。很不错职业,我之前一直都想试试,可惜没有这个天赋。”



苏新皓瞬间扬起了一个笑脸,一双黑葡萄的眼睛亮晶晶的,朱志鑫觉得他说的不像是骗人的。





“不是作家,就是写网文小说的,赚点稿费。”


朱志鑫连忙抬起手摆了摆跟他笑着解释道,这几天他还是头一次听见这种话。




“网文小说,那你想象力肯定很好。写别人的故事也很有趣,自己创作我还从来没试过。”



苏新皓依旧笑着,身旁服务员走过来递了菜单,他就接过来直接又递给了对面的朱志鑫。



“你点自己喜欢的。”



朱志鑫愣了一下,呆呆点了点头接了过来低下头看了起来,总之到目前为止感觉还不错,应该是评分最高的男嘉宾了。






“听说,你不是还比我小两岁的嘛,怎么家里人这么着急啊?”



饭菜上的很快,朱志鑫手拿着筷子扒拉着碗里的米饭随口问了一句,然后就看见苏新皓拿起公筷给自己碗里夹了一个鸡腿,抬起头就跟他那双狗狗眼对了视,纯净的要命。





“我爸妈总觉得要成家立业,事业有了,他们就抓住成家不放了。”



苏新皓笑着摇了摇头,笑容跟一个小括号一样,还露出了颗尖尖的小虎牙,就像,向日葵。没错就是向日葵。





“跟我爸妈一样。”


朱志鑫也笑了笑,冲着他点了点头,丝毫没发现自己电话还没有挂断。





电话那端邓佳鑫还听着,单从现在看来这个叫苏新皓,有点子东西在身上的。数学老师,万一很沉闷怎么办?他们家鑫鑫那么,额,过分活泼,不会把他吓到吧???





“怎么会选择做一个作家啊?”


苏新皓抬起头看着他,把手上的筷子放在了碗上很认真地看着他问道。




“因为喜欢啊,想做就做,想试试。我还去卖过煎饼果子呢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



朱志鑫嘴还是没停下来,一边说一边还往自己嘴里塞着菜。




“煎饼果子?什么啊。”


苏新皓笑着回了一句,想象一下还是觉得离谱,怎么会有一个年纪轻轻的人去卖煎饼果子的啊。





“我就去支了个摊子,不过也没挺个几天,然后我就去当了那个,就是超市里开自动拖地小车那个,我之前一直都想试试,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没干几天我就被我爸拉回家去了。”




朱志鑫还是笑嘻嘻的说到,不是喜欢就是想试试。想做就做,自由一点,干嘛一直封尘守旧的是吧。当然他也发现,对面的苏新皓听的很认真,一直笑着点着头,看不出来是什么意思。



有点像,羡慕,或者是说,欣赏?总之一双眼睛亮晶晶的,让自己说的停不下来。







“那你呢,你为什么做了老师?”



“我爸妈想让我找个铁饭碗,我又不想去考什么公务员,还让我学医,我不要,我才不要头发都掉没了。”



苏新皓说着也笑出了身,说着还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头发。








事实证明朱志鑫并没有把他吓到,反而聊的很愉快,可能只是邓佳鑫会下意识觉得朱志鑫会像一个小孩儿一样,虽然他在他身边真的是这样。






“刚刚结账的钱,我还是A给你一半吧?”


朱志鑫跟他并肩站在公交车站牌旁边,看着街道来来往往的车,自己左右还是觉得不好意思,第一次见面又不熟就让他买单,总会不太好。




“一顿饭钱而已,A什么。”


苏新皓转过头看着他笑了笑,然后就看见从左边来了一辆公交车。




“你的车到了。”


苏新皓抬起手指着那辆缓缓行驶过来的公交车轻轻挥了挥手,然后就很自然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苏新皓说不清怎么车离开了很远了自己还停在那看着,刚刚送他上车的时候好像……碰到了他的手。他侧着身弯着腰透过四四方方的门框跟自己打着招呼,有一种自己心率爆棚的错觉。





他轻咳了一声然后抿着嘴就低下了头,还沉浸在刚刚见面时的画面里,结果就被一阵熟悉的招呼声打断了思路。




苏新皓抬起头就看见是张极,自己吃饭之前给他打了电话,说在这个公交车站会面,所以他才没有带着朱志鑫去附近的那个车站而是这一个。







“今天相亲怎么样?还喜欢吗?”


张极说好了今晚要跟他一起吃饭,好不容易明天放假,说着吃完后一块回家打游戏。他说着就走过来抬起胳膊用手肘撞了撞他的胸口。





张极本来只是想调侃一下他的,结果就发现苏新皓看起来还有些呆呆的,说着还拽了拽身后背着的包,轻轻皱起了眉,有些不可思议的开了口。




“我不会……笛卡尔心形曲线了吧。”



“啊?什么鬼??你说啥?”


张极不可思议的盯着他慢慢皱起了眉,这哥们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啊,神神叨叨的,跟中邪了似的。




“我说我,好像,一见钟情了。”















3.0



灵感这种东西,来的快走的也快,跟风似的,抓不住的,只能尽力留住一点印象。早知道就把当时洗头时脑袋里的灵光一现写备忘录里了,至少不会像现在一样,想了但没完全想,忘都忘到奶奶家了。




朱志鑫撇了撇嘴直接有气无力地趴在了桌子上,看着远不到字数线的文章有些头疼。如果这周又拖稿的话,小宝应该……不会杀了自己吧?





朱志鑫想着就不由得皱起了眉,但手里还转着笔,结果下一秒水笔就离开了原轨道直接飞了出去,朱志鑫打了个哈欠顺着看过去就发现笔正正好好落在苏新皓的书上。





同居的这段时间他就发现这家伙真的忙得转不过身来,有时候上晚自习晚上十一点多才能回家。高中两周一放假,他休息的时间真的不多。不跟自己一样天天闲着没事干。





网购的桌子并没有回来,苏新皓就给他搬了一张椅子让自己坐对面。一抬头就能看见对方,多多少少有点奇怪。朱志鑫以为他没发现,自己也只是把眼睛从臂弯里露了出来,侧过头看了过去。






阳光透过半边的窗子照进来,落了他一片暖黄。光影在眉睫交织,映衬的一双黑葡萄的眼睛都变成了栗棕色的琥珀浅瞳。




偷看的这一秒钟就像是被开了慢速,连空气都变浓稠起来,整个房间都是晒过的白茶的香气,是一种很干净的暖洋洋的感觉。



或许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红色已经攀上了自己的耳廓,然后占据着整个灵魂和身体。








“笔飞出来了。”


苏新皓原本正认认真真备写教案,结果突然就一支笔漂移到了自己眼前,然后完美降落在了自己的教科书上。



他也只是笑了笑抬起手把笔递了回去,语气听起来颇有些无奈。





“不,不好意思啊。”


朱志鑫尴尬的笑了笑就撑着桌子坐直了身子,然后伸出手接过了笔,接着迅速转过头去盯着电脑屏幕。




“我记得不是周六晚上交稿吗?今天已经周四了。”


苏新皓眨了眨眼睛把手里的笔竖来笔帽抵着下巴,一边思考着一边问道。





“你怎么知道的?”


朱志鑫倒是有些疑惑,他有告诉他吗?他问着就撑着头侧过脸跟他对视,只是风刚好就这么吹进来扬起了白色的纱制窗帘。





阳光透过去纱帘碎成一片一片,星星零零抚在他身上,身上大了一号的米白色衬衫扣子开了几颗,锁骨顺着露了出来。睫毛随着每一次眨眼而轻抖着,就像设一百种未知数用一万种公式都推算不出来的,美感。



或许他应该好好学语文的,这样也许会找出一个完美的词语去形容这种感觉。





“你那天跟邓佳鑫打电话的时候随口提到了,我就记住了。”




“那你们老师记性是挺好的。”


朱志鑫也没什么话回答他,只是感觉这种气氛有些怪怪的,就跟自己写文描述的主角恋爱剧情一样。





“我今天有晚自习,回来会晚一点。”


苏新皓站起身来把桌子上批注好的书都收起来装进包里,然后走过去把窗户给关上了。




“这几天降温了,你穿这么薄,风冲着会感冒的。”


他说着然后就从旁边的架子上拿起了一件自己的外套很自然地搭在了他身上,还把正苦思冥想剧情走向的朱志鑫吓了一跳,转过头就看见他给自己回了一个微笑。




真的好像……一只毛茸茸的,小狗。




他点了点头,然后就看见他拿着包走向了门口,还细心把门带上了。书房里装的有隔音层,效果很不错,所以他并没有听见外面的声音。





“他今晚有晚自习哎,那我点什么外卖好啊?”


朱志鑫撇着嘴嘟囔了一句,拜托,他又不会做饭,去厨房跟上战场似的。




他低下头又拿起笔就看到了草稿纸上自己刚刚随手写的糖炒栗子四个字。也不知道是刚刚突然想吃了,还是看见苏新皓眼睛的时候想起来了。



总之,他现在是想吃了。早知道不跟他对视了,都怪苏新皓,没错没错,就怪他,跟自己没关系。多责怪他人,自己就会独善其身。





他正码字的投入,然后就听到哐当一声,朱志鑫猛的抬起头往门口那边看了看,这是关门声吗?苏新皓现在才走,还是……延迟啊?



他不是说有晚自习吗?还这么拖延症?





自己在书房窝了一下午,没想到今天一鼓作气竟然交了稿子,就连张泽禹都被震惊到了,还问他今天是怎么回事,出邪了,要不要请个大师过来给他跳跳大神来做法。




朱志鑫只是无语的吐槽了一句,拌了几句嘴就站起身出门觅食。没什么,今天有感觉。之前写主角谈恋爱全靠空想,现在……




现在不一样了好吧,现在有素材了。






他站起身来懒洋洋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就推开门走了出去,然后就看见厨房还亮着灯。他想着可能还会有中午没吃完的东西,也许还能先垫吧两口,结果一推开门就瞬间愣住。





朱志鑫眨了眨眼睛就走了过去低下头就看见保温罩上贴着的便利贴。他抬起手摘了下来,字体很清秀,跟他整个人一样。




“做的有菜,自己热一下,今晚回来得晚,早点睡觉。”




他愣了一下,然后就掀起了保温罩,是红烧茄子和炒腊肉。所以他下午听到关门声,是苏新皓做完饭才走的时间点吗?他说怎么他迟迟没听到关门声。





“他让我,早点睡觉,他……关心我?”


朱志鑫看着盘子里的菜手里还拿着那张便利贴,似乎还能感受到他手写留下的,余温,暖暖的。他下意识就开口轻声说道,嘴角都莫名扬起了一抹弧度。




咳咳,苏新皓,数学老师可能就是考虑全面戏做的确实全套,不是说假装夫妻百日恩嘛,戏,演得不错。




他心里嘟囔着就端着盘子去了餐厅,味道不错,只是今天对面没人还有点不习惯。虽然有他在会尴尬,但是尴尬还是比不习惯强太多了。







按平时的话他肯定就早早钻进了被窝,但是今天可能是反骨吧,苏新皓让他早点休息,他不,他今天就偏等等他。







晚自习下课就快十点了,今天又绕路买了东西,到家就快要十一点了。苏新皓推开了门,蹑手蹑脚走到客厅甚至连灯都没有开,生怕吵到卧室里的某人。





“今天怎么这么晚,你去干嘛了啊?”




苏新皓被这一阵突然响起来的声音惊了一下,转过身就看见朱志鑫穿着睡衣站在卧室门口,打开了中间小走廊的灯。




“我去,买东西了。”


苏新皓看见是他才缓缓呼出了一口气来,把手里提着的东西抬起来晃了晃朝着他走了过去。




“你买的什么啊?”


朱志鑫抬起手搜了揉眼睛,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哈欠。说完他就问到了一阵很熟悉的香气,这是……




“糖炒板栗?”


他瞬间瞪大了眼睛,然后就看见苏新皓把袋子打开,真的是糖炒板栗,还是热的。





“下午看到你写了糖炒板栗,你不是想吃嘛,我下晚自习就去买了点。”


苏新皓笑了笑把袋子递到了他手里,这时候才发现他就穿着个很薄的睡衣,便有些担心的叹了口气,脱了自己外套披在了他身上。





“我就随便,写写的。不过你买了更好!我正想吃呢。”


朱志鑫有些尴尬的说到,但下一秒就扬起了一抹笑容,很用力的点了点头,一副认真的样子。




“我还担心凉了呢,我还说先放在保温罩里,等你明天醒了再吃呢。”


苏新皓笑着说道,然后就抬起手从袋子里拿了一颗板栗剥了起来。他刚想把剥好的递给他,结果自己嘴角就多了一阵温热,抬起头就看见是他把板栗贴在了自己唇边。





“第一颗给你吃。”


朱志鑫笑着扬了扬手,趁他还没反应过来就把板栗塞进了他嘴里。醇香的味道顺着蔓延在他嘴里,让苏新皓都怔了一下。




“甜吗?是不是特别好吃?”


朱志鑫抿了抿嘴歪着头说道,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在暖黄的灯下也多了一丝平时少见的温柔,好像真的就是,真的过日子了。虽然他们现在也算个半吊子的同居。





“甜。”



苏新皓可能就没有考虑就点了头,或许只是脱口而出。甜,都甜。板栗,生活,还有,人。













4.0



朱志鑫不喜欢听那些絮絮叨叨的废话的,但苏新皓说的确实不错,降温了自己还穿那么薄的衣服,还坐在窗边吹了风,再加上穿着睡衣就起床,活该自己发烧。






今天他醒的时候就发现已经中午了,苏新皓今天的课排的满满当当,从上午到下午就没空隙,听说今天好像还安排了周测。




朱志鑫闭着眼睛摇了摇头,想把困意都甩了出去,睁开眼睛就看见那个熟悉的抱枕躺在阳台的懒人沙发上。他们两个人中间的隔断的抱枕,好像早就在自己都没发觉中就消失了。




一觉睡到了中午还是困得不行,也没力气,他就去量了体温,好家伙,38.7°,他说怎么镜子里看着自己都很快冒火了一样。





他在家里翻箱倒柜还是没找到个退烧药,他现在这样自己一个人出去看病也不太可能,所以就想着给邓佳鑫打个电话。



他一手打开了电话,也没看清是谁就打了过去,另一只手还认认真真翻着抽屉。





“喂,邓佳鑫,给你五分钟来接我。我发烧了,带我去医院。”



电话刚接通朱志鑫就开了口,他明明记得在这个抽屉里有见过退烧药的啊?





“你发烧了?”


电话那头传过来的声音并不是邓佳鑫,让他翻东西的手瞬间就停了下来,瞪大了眼睛看了一眼手机就发现是苏新皓,他怎么给他打过去了啊!




话有些着急,他还能从里面听出一些担心的意味,不过他现在没时间去咬文嚼字,体会情感。




“啊,啊我没事,就有点发烧,我说让邓佳鑫过来跟我一起去医院的。”




“多少度啊?”



“也就,38度.……”


“38度?!!”




朱志鑫被这一声质问瞬间把话给憋了回去,还好他没把后面那个7说出去。




“家里还有退烧药了吗?”




朱志鑫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听着对方一声一声追问,心情也莫名跟着转变了一点。




“没有退烧药了,其实我还……咳咳咳,我还好,你不用担心。”



他不咳嗽的,也可能就是想看看他会怎么办,不过也倒确实符合他想要的结果。对面的人瞬间慌了起来,甚至有些连话都说不囫囵了起来。





“除了头疼,反胃,没力气,咳嗽,还有……”



“我回家接你去医院。”




朱志鑫一项一项列举着,以前他肯定不会这样,但这一次他就是想娇气一回。想逗逗他,或者是说,他想看他因为自己着急。




可是挂了电话他才又反应过来,他今天不是课排的很满吗?不是还有考试的吗?



朱志鑫啊朱志鑫,你又干了点什么好事?早知道还是说自己没事了,不对!应该看清给邓佳鑫打电话啊!






他倒是给苏新皓发了微信,不过还是迟迟没回,给他打电话也没有接,可能真的是已经在路上了。






学校到家的路程不过十分钟,结果六分钟后门就被苏新皓推开来,整张脸都是红的,头发也被吹得背了过去,扶着门框喘着气。




“还难不难受,我临时换了课,下午还要监考,走吧咱们先去医院。”



苏新皓一边气喘吁吁的说到一边就拉着他的手进了卧室,什么也没想就把这个人包的严严实实的。





“不是,我不是粽子!”


朱志鑫无语地叹了口气,马上就快到夏天了,给自己裹的这么严实,不知道还以为自己是吸血鬼见光死呢。




“穿的厚点,不透风。”


苏新皓抿了抿嘴才慢慢开口说道,上上下下看了一通子才舒出了口气,虽然还是有些担心。





总之效率很高,六分钟赶回家,三分钟穿好衣服,然后拉着手就坐上了车。朱志鑫这辈子还没这么快完成一件事。




他坐在副驾驶上呆呆看着前方,玻璃上倒映着自己的脸,还是红的跟番茄一样,难怪这家伙这么担心呢。





朱志鑫还想着他是怎么六分钟就赶了回来,然后就又想到了他给自己买板栗的那晚。路程只需要十分钟,他是找了多久才在快十一点回来啊。





他想着就挑了挑眉嘴角也慢慢扬起了一抹笑容来。算了,苏新皓他,心甘情愿的,他可没逼着。





今天打电话的时候其实话里话外都想要他回来陪自己去医院。虽然知道这样子不好,但是,偶尔,用点小算计,也没什么吧?















5.0


今天并不是数学晚自习,所以苏新皓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结束了下午的课就急匆匆的回了家。总跟以前不一样了,不喜欢在学校呆了。





“今天走的这么早?你最近怎么回事啊?”


张极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就停了笔疑惑的开口问道。





“还能是什么啊,人家家里有个老婆等着呢,谁跟你似的天天闲的,你回家谁等你啊?啵啵吗?”




苏新皓还没开口回答他,结果一旁打游戏的张峻豪就开了口,英语老师天天往数学组串门,不知道还以为双料特工呢。





“我回家做饭呢。”


苏新皓笑着说到,一张一张查好卷子的页数之后就全都装进了包里。




“听见没得,人家回去给老婆做饭呢,你呢,你给啵啵喂狗粮啊?”


张峻豪仍然没有意识到危险性的来临,还自顾自的口嗨吐槽着,丝毫没发现拿着红笔站在自己身后的张极。






“呦,打游戏呢,但凡有个对象都不会这么闲吧。你回家干嘛?狗都不等你。”



张极抱着胳膊低头看着张峻豪慢慢眯起了眼睛,红笔尖头就离在张峻豪不到一厘米的位置悬着。





“哎哎哎,你红笔拿远点!我才换的新衣服!!”


“要你管?你不是话很多吗?一个破英语组的天天往我们这串什么门?你不怕交叉感染啊?”






苏新皓刚把包收拾好,抬起头就看见对面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幸亏那几个老教师不在,不然又该好好说教一番了。





苏新皓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就瞥见了张极桌子上正批改着的一份卷子。漂亮,问答题第一问求该圆的方程式,这完蛋孩子给填一个:



x²+y²+Dx+b²-4ac+F=0(b²-4ac+F>0)





有点东西,但不多,是真不把着,有啥东西是全一丝不漏地往上写,是生怕哪个能蒙对喽。




苏新皓想笑,但看见那边正战火纷纭着呢,算了,他怕一会儿殃及池鱼,还是赶紧回家的更好。自己还没改完离谱卷子血压高的事,就留到今晚再说吧。







今天下班早,刚好避开了晚高峰,正好不堵车,而且还是一路绿灯,通畅得很,感觉今天跟开了什么佛光似的。




还是那句话,不想跟以前一样再也学校里呆了,没办法,感觉家里像是牵扯什么东西,自己并不想离开很久。之前还说着要不把房子租出去自己住职工宿舍,现在看来,立刻驳回。






不堵车十分钟就到了家,一打开门就发现朱志鑫今天没有窝在书房里码字,而是站在餐厅那低着头摆弄着桌子上的东西。






“这是……?”


“蛋糕,我亲手做的,草莓味的。”


朱志鑫听见电梯声就知道是某人回来了,今天回来的还怪早的。




“草莓味?”



“草莓味怎么了?”


朱志鑫瞥了一眼他,给蛋糕换了一个更好看的角度,然后直起身子拍了拍手。





“怎么想起来做蛋糕了?”


苏新皓一边说一边把装着电脑的公文包放在了桌子上,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没批完的试卷。





“今天刷到视频了,想做就做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先做一个试试手,等你生日了,我亲手给你做一个至少不会翻车嘛。”



朱志鑫笑嘻嘻的说到,看着他挑了挑眉。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答案那么多,朱志鑫只留一个“喜欢”的唯一答案就够了。






“你做的蛋糕,很像我小时候做的那个。”


苏新皓低下头看着蛋糕不禁笑了笑,抬起手戳了戳蛋糕上的小狗的装饰品。




“你也做过?我还以为……”


我还以为你这么规规矩矩的人,不会喜欢这种事的。朱志鑫话说到一半就咽了回去,抿了抿嘴就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不知道怎么了,苏新皓扬起的笑容瞬间就定格,然后慢慢僵滞起来,回忆似乎是被拉去了很远的地方。





“你当时为什么要做蛋糕啊?”


朱志鑫还没发现他的异常,仍然撑着头闭上眼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问道。




“我妈妈生日。”


“哇,那你妈妈肯定很开心吧?”




“我妈妈说……她说,我要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也不至于当时考的那么糟糕了。”




苏新皓轻轻开口说道,他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件事,似乎是已经变成了尘封在过去的过去。或许是变成了一根刺,所以他并不想再反复提起,但今天很意外,第一次有让他想跟别人分享的感觉。




苏新皓很平淡的说到,但还是让朱志鑫瞪大了眼睛,渐渐皱起了眉抬起头去看着他。





“她说她终于知道了,我学习差的原因。”


苏新皓说着就不禁扬起了一抹笑来,像是苦笑,但又让人觉得他像是释怀了,垂着眼睛,感觉整个人都被钉固在了往昔的回忆里。





朱志鑫听着慢慢愣住,他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开口,安慰他吗?是口头上的一句没关系,还是说直接拥抱开玩笑的告诉他已经过去了?




其实貌似都不太好。





“可能是,妈妈对你期望值太高了吧。也是妈妈太爱你不是吗?”


朱志鑫抿了抿嘴,半天才想出来一句话从椅子上站起身来,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啊,对我期望太高……”


期望太高,高到让苏新皓够不到,让他想去追寻却只能无果,继而狼狈作罢。有时候这份爱像是变了质似的,压的心里难受起来。




他知道妈妈这是爱自己,他也曾经尝试过去接受,所以他才选择了老师这种铁饭碗。他一辈子活得规规矩矩,应该是就是在方方框框里长大,没有一丝棱角。但不意外的是,至少自己被爸爸妈妈教的很好。




所以他第一次见到朱志鑫就觉得很奇妙,就像是一棵树可以伸展出很多枝丫,一朵花原来可以开出这么多种颜色。那种自由和随意,是自己的曾经幻想过的样子。





有时候苏新皓就告诉自己,可能朱志鑫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自己,是选择跟随自己心去闯去活的自由的苏新皓。





“吃蛋糕吃蛋糕,好多层夹心呢,可好吃了,我先给你切一块。”


朱志鑫说着就低下头去给他切了一块,夹心是芋泥,奥利奥碎跟水果,看起来挺丰富的。





苏新皓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就自然地把他递过来的盘子接住。味道不错,第一次尝试很成功,苏新皓抬起头就看见对面的人捧着盘子一边点头一边吃着。



就跟一边吃一边还不忘夸自己,肯定一下劳动成果似的。







“你嘴边蹭的有奶油。”


苏新皓盯着他唇边的一抹白色不禁笑了笑,把盘子放下就抬起手指了指,手跟着就落在了他的脸颊上。





“奶,奶油?”


朱志鑫疑惑的眨了眨眼,但紧接着脸颊上的温热就让自己猛的呆住。温度顺着掌心传递过来,烧得让他难受,然后就慌乱的把手里的纸盘放在了桌子上。





他刚抬起手想去擦掉自己嘴边的奶油,结果下一秒手就被人握住了手腕,悬在了半空中。对面的人向前走了一步抵在了桌边,反而把自己牢牢圈在了怀里。




他似乎是预料到了什么,但还是不敢相信苏新皓会去那么做,总感觉,不太适配,就像是他笔下的人物被OOC了一样。





有一抹温度,他能很明显感觉出来不是指腹,不是纸巾,是……唇。





还有些湿润的唇碰上自己的嘴角,带着一股浓厚的白茶的味道渐渐包裹着周遭。朱志鑫不禁慌张地眨着眼睛,只是睫毛也轻扫过着对面人的脸颊,自己也渐渐配合着耸起了肩。





奶油还带着草莓清甜,也混着种淡淡迷迭香的味道。起初有些跟奶油的甜腻有些冲突,辛辣微苦,但却又莫名随着动作的深入渐渐变成了似乎是茶味的清香。



就像是人一样瞬间软了下去。






“奶油……干,干净了吧。”


他咽了口口水,然后把脸又侧到了一边,整个脸仿佛是要红到渗血。胸口随着呼吸而上下起伏,刚刚好像不止有唇,貌似,或许还有,舌尖……虽然说感觉他也不是故意的。





“嗯。”


苏新皓轻轻点了点头但还是没有直起身子,依旧盯着他的脸,其实并不想就此把动作停滞下去。看着对面的人低着头自己也不禁笑了笑,又凑的更近了一些。




突然相贴的胸口让朱志鑫惊住,下意识就提起口气屏住了呼吸,甚至是连对视都快要沦陷其中。






“其实,好像这里也有。”


苏新皓低下头很认真地说到,一张单纯的脸总让人怀疑不起来。




“哪里?”



苏新皓只是笑了笑,抬起手重新捧住了他的脸,拇指在他下唇上蹭了蹭。




“这里。”




朱志鑫看着他的眼睛有些晃了神,黑葡萄的眼睛总是亮亮的,今天他也从这双清澈的瞳孔里依稀看到了自己,可是怎么,会这么脸红啊……





朱志鑫想着就皱起了眉,结果下一秒就被突袭上来的吻被迫终止了一切,打断了所有的思考。




他虽然写过很多亲热的剧情,但是突然这一天转变到了自己身上还是让朱志鑫大脑一片空白着。就像是整个世界都慢了下来,等待着这个吻的下一步。





暖热的灯光缓缓飘落下来,映照在苏新皓的侧脸上,不对,映在两个人脸上,因为现在并不能分得清楚。他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伸出胳膊直接一只手揽住了怀里人的腰,然后向上把人抱到了餐桌上。




只是手此刻还不想从腰上离开,仍然搭着,自己闭着眼睛并不知道他的表情,刚开始还抖着,现在却就完全靠在了他怀里,似乎是还有些配合着这个趁人之危的吻的出现。





手原本向后撑着,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下意识抬起手去揽住了他的肩膀和脖颈,去一点一点把自己的书面操作转化为实战演练。






也许今天蛋糕做的并不是时候,甜腻的奶油出现了一些本该它并不需要出席的地方。不再只是嘴角,也许已经蔓延到了其他的地方。




“你明天不上课吗?”



“明天是周六,数学组公休日,没有我的课。”



苏新皓从某人的锁骨跟他怀里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感觉跟刚刚往自己身上抹奶油的人,毫不相干。这算什么?反差吗?





“没有你的课啊,没有你的课话……”


他低下头平时重复了一遍,就连自己都被心里萌生出的那种奇怪的想法给吓住了,然后瞬间把后半句咽了回去。





“明天确实不用早起,今晚也确实有时间。”



苏新皓说着就露出了一个笑容,尖尖的虎牙,看起来莫名颇有些青涩的脸,伴随着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带着奶油抹上自己的嘴角,然后整个人又再一次跌入一阵漩涡。




吻到底是什么味道的,他写小说的时候有过很多形容词,但今天他也确定了一个,是甜的。



吻是甜的,奶油是甜的,生活是,人也是甜的。跟那天喂进苏新皓嘴里的第一颗板栗一样。












6.0



或许假装百日夫妻似海深确实有点难,所以最后选择了……没错不假装了。



不用假装了,因为现在已经没有技巧了,全部都是感情,所以,也没意义。




只是那天去民政局去的这个人一直都很紧张,手心都冒汗了,就好像第一次见到他那天,送自己上公交车不小心碰到手一样。




“你紧张什么?”


“我,就是紧张。我有话想跟你说。”



苏新皓突然定住了步子,吞了口口水就转过身看着他,脸都红了,看起来似乎是鼓起一百零一分的勇气。朱志鑫愣了愣,刚准备问一句“什么”,结果面前的人率先开了口。







“我是紧张,我觉得我还没跟你认认真真告白一次,所以…我,紧张。还有就是,我语文不好,我只会说一句我,我爱你,听起来也许很敷衍,但……”




苏新皓一边吞吞吐吐一边说到,他从来没有这样紧张过,情话这种东西想到破天荒他也想不出来。会的告白的话只有“我喜欢你”跟“我爱你”。




相比之下还是我爱你更能表现自己的心意,结果自己结结巴巴还没说完就被对面的人给打断了。






“不敷衍,三个字够了。你们数学不就要求简洁明了,答案对了不就好了。”



他笑着说着还歪了歪头,眼睛跟对儿月牙儿似的。苏新皓说他的眼睛就像定量常数不会随着变量x改变,永远的美好。或许朱志鑫把他这句话理解成:



“你的眼睛是北极星,是亘古不变的唯一指引。”




会更好。但那句话是苏新皓自己说出口的,所以还是他口中的常量爱情,他更喜欢。





“我最近一直在想,你是什么。”


苏新皓深吸了一口气,眨了眨眼睛才又提起一颗心来问了出去。




“那我是什么?”



朱志鑫看着他这幅认真的表情自己就不由得笑了出来,刚刚还跟个小结巴一样说,“我爱你”,现在就跳转了频道,怎么了,比自己年轻两岁,思维就这么活跃吗?





“你是,唯一解。”


“唯一解?”


朱志鑫下意识附和了一句,然后皱起了眉去思考着这个名词,只是这双炽热的目光自己并不能躲避开来。





“是我变量生活里,出现的常量推导出来的,唯一解。”




苏新皓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说到,却让朱志鑫愣了一下然后低下头开始笑了起来。




“你不是不会说情话吗?”


“这算情话吗?”



“笨蛋,算啊。”










7.0



“一见钟情都是玄学,算出来的才都是真的。没有条件,怎么会推导出一个可信的结果?”



很多年前苏新皓这么说过,他并不相信可以直接拿着结果倒推出一个凭空想象的条件。就像得数是2,也许是1+1,也许是2=[-log2log2√2(N重根号)]÷N。



就像世间上任何事物都可以用公式去概括,而所谓的爱情也不过是种多巴胺的分泌,是一种变量而不是常量,是可以通过赋值计算并得到一个自己想要的结果。








“我不相信爱情这种东西有任何逻辑可言。爱情靠的是感觉,是人的自由意志,是心。”



朱志鑫觉得任何掺混着杂质的不纯净的感情,都不能称之为爱。爱就是一种感觉,是人自由意志的一种自主选择。它不能被形容,更算不出来。





就像莎士比亚所说,爱情里面要是掺杂了和他本身无关的算计,那就不是真正的爱情。他说,爱情不过是一种疯。





或许理科跟文科,理性和感性就是一对反义词。但彼此的出现却都不约而同打破了自己曾经守旧固执的偏见和理念。




没有原因,一切理想型在对的那个人伴随着真爱出现时,理想型就渐渐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对方的样子。




不是我的理想型是你,是你是我的理想型。





理性有了感情才完整,感性有了逻辑才正确。就像朱志鑫告诉苏新皓,不一定要活的规规矩矩的,向外肆意生长出来的枝丫也是自由。但每次他自己被自己枝丫所受伤的时候,苏新皓也总会替他包扎用那一套守旧规矩的方法陪着自己。





也许打的比方很奇怪,但不得不说这是两个人的常态。一个愿意跑一个愿意等,相对的,一个人停下来另一个也愿意陪着。






感觉两个人都记性不好,苏新皓忘了要买那张新书桌,朱志鑫忘了刚开始说苏新皓戏做的很全套。




都忘了,但是,是故意还是什么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END.



爱有条件,爱有逻辑


条件是我爱你,逻辑是因为你我才爱



爱是人自由意志的沉沦,是唯一解 .









——————————————


感觉草稿纸里自己最近写的,风格跨度很大🤔🤔🤔










评论(83)

热度(4653)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