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风wonderland(备考偶尔上线)

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怀了对家老板崽的保命日常》(番外二)【苏朱

一家三口的离谱日常ABO温情欢乐向

操心爸VS神经质爹VS沙雕女鹅




正文:

《怀了对家老板崽的保命日常》 


番外一 


《提前预定》【双安番外 






1.0


反正从手术室出来以后朱志鑫就没下过床,他说疼,其实就是懒。躺在病床上晒晒太阳,睡个午觉,看看手机也不错。


而且现在吃饭都有人喂,感觉爽翻了一样。身边7个人一天到晚来回转,有一种穿越回去当皇上的感觉,一招手就有人过来。



“我能抱她吗?”左航眨了眨眼睛,满脸羡慕地盯着苏新皓。


“你慢点就行了。”苏新皓也只是点了点头。



结果左航刚抱起来苏念安就开始哭,一会儿脸上就满脸泪。左航也是吓了一跳,把孩子递给了苏新皓,可是苏新皓也不管用,还是哭个不停。



“给我吧给我吧。”朱志鑫叹了口气,把嘴里正在吃的面包被迫放在了盘子里。


苏新皓也没办法,就只能把苏念安放在了他怀里。就跟有开关一样,一到朱志鑫怀里这家伙瞬间就安静了下来,不哭不闹,还睁开眼睛朝着他笑。



原来苏新皓以为自家女儿是颜控,就喜欢长得好看的。他还对着镜子疑惑呢,自己也不丑啊!



后来他听邓佳鑫说才知道,孩子是会听心跳,一听到爹地或者妈妈的心跳就会安静下来。毕竟那是他们听了九个月的声音,会让他们觉得安心。



好吧,这苏新皓只能是输在起跑线上了。



“哇,念安笑了哎,好可爱!”左航拉了张椅子坐了过去盯着朱志鑫怀里的苏念安根本挪不开眼。



苏新皓也只是笑了笑,用手戳了戳她的脸,然后这小家伙就伸出手抓住了那根手指。


“怎么了,你认识我了啊。”苏新皓凑近看着她,笑的眉眼弯弯的。



苏念安不会说话,只会用表情和行为来表达情绪。她依旧笑着,眼睛亮晶晶的,嘴巴一张一合。


苏新皓真的很想爬上去亲一口,但她太小了,还不能亲,只得就这么盯着她。



从她出生的那一刻起,苏新皓的朋友圈就从日常工作炫富和恋爱记录变成了——苏念安成长史。



第一次笑,第一次吃奶,第一次喝奶粉,第一次穿小裙子,第一次叫爹地,第一次叫爸爸。







2.0


“不行!”


“哇哇哇!”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苏新皓眯起眼睛低着头盯着苏念安吼道,苏念安也毫不示弱,两只小手抓住奶瓶用力往回拽。


“你喝什么啊?你不怕撑死吗?”苏新皓叹了口气,明明一个多小时前她才喝过,现在怎么又喝?



苏念安现在处于断奶期,朱志鑫害怕她不习惯,所以就两种交换着来,现在看来对于她而言,只要是能吃的她都不挑。。。



他把奶瓶放在床边的桌子上,一个转身他去看了一眼手机,转过头就看见她踮着脚踩在床边去拿奶瓶,差点摔下去。



苏念安把奶瓶拿到手后就往嘴里塞,不过还没喝几口就被苏新皓给抢走了。念安平时虽然比较闹腾,但脾气还挺好的,除了就是别抢她的饭吃也别抢朱志鑫。


但是苏新皓此刻就犯了一个致命错误。



苏念安皱起眉,一双黑葡萄的大眼睛盯着他,小手死死拽住不肯松手,嘴边还有刚刚喝奶留下来的奶渍。


“奶,奶瓶!”

苏念安吐字不清地大声喊道,可是奶瓶还是被苏新皓抢走了,此刻正伸出两只小手在空中扑腾着。



苏新皓无语的盯着她,平时一个爸爸都懒得喊,现在喊奶瓶挺提劲的。


苏新皓这辈子都没遇见过这么棘手的麻烦,当年苏家摇摇欲坠差点垮台的时候他都没这么烦过,但是在苏念安这里他却有了这种感觉。



“那你喊一句,爸爸,我就给你再喝一口。”苏新皓蹲下来跟坐在床上的她平视,把奶瓶晃了晃,像是在进行一场交易。


苏念安眨了眨眼睛,死活不肯张嘴,突然感觉也没有那么想喝奶了。



??苏新皓疑惑地盯着她,怎么了,喊一句爸爸都不愿意?你这个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鬼?



“喊啊,爸爸啊,喊一句我就给你喝。”

苏新皓把奶瓶递过去,用奶嘴戳了戳她的嘴,朝她轻轻说到。



两个人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彼此,谁都不肯退步,僵持了不下十分钟。



“真的不喊吗?不喊的话,可就没有喽,喝不到了哦,见不到爹地了哦。”

苏新皓露出一个笑容,把奶瓶举起来晃了晃,奶白色的液体在玻璃瓶里旋转,散发出一股好闻的奶香,让苏念安根本移不开眼睛。



嘿嘿,叫吧,叫爸爸。苏新皓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就等着某只小鱼上钩。



苏念安盯着奶瓶,慢慢张了开嘴。


对啊,叫我爸爸,快点!

苏新皓眨巴眨巴眼睛,诡计多端的新手爸爸。



苏念安是张开了嘴,结果下一秒就……



“啊啊啊啊啊!你怎么吐奶了!!纸,纸!!”

苏新皓猛的睁大眼睛,从地上弹起来然后着急忙慌就从旁边的桌子上抽了两张纸巾。


偷鸡不成蚀把米。。。



苏念安也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算了,反正她也不想喊,正好还不用喊了呢。




朱志鑫不过就是出去泡了杯茶而已,结果回来一推开就看见两个人扭成一团。苏新皓拿着纸堵住了苏念安的嘴,而苏念安还不死心地用着她的小短胳膊抓着苏新皓手里的奶瓶。



朱志鑫端着杯子站在门口,默默拿出手机,不动声色拍了张照片。他们是谁?朱志鑫不知道,太丢撵他不知道,不认识,走错了吧。


嗯,走错了!






3.0


“哇,这么多小裙子吗?”苏念安看着满床的裙子不禁笑出了声。


“都是你叔给买的。”苏新皓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扣着手机随口回应了她。



“哇,左叔叔对我这么好吗?”苏念安高兴地差点一下子蹦起来扑进左航怀里。


“念念喜欢的话,我以后给你买好多好不好?”左航也只是笑了笑,蹲下来摸了摸她的头。



一旁的左岁安沉默不语,呆呆地看着摇了摇头,用叉子扎着一块西瓜塞进了嘴里。


这就是差距,左航作为叔叔会给苏念安买裙子,而张极作为叔叔,只会拿他当年英勇无畏站出来阻止他爹打胎这件事,敲诈勒索他的棒棒糖。


张泽禹很多次跟自己说过,别理他他有病。确实,他也感觉他张叔不太正常的样子。



左岁安还在一心一意地吃西瓜,下一秒苏念安就跑过来拉住他的手。


“我们一起去玩吧。”说着苏念安跟安了马达一样飞奔了出去,差点没给左岁安吓死。




苏念安把他拉到自己的卧室里,打开了柜子露出满柜子的裙子。一半是苏新皓买的,一半是左航送的。



“姐,你要干嘛?”左岁安像是预料到了什么,不禁吞了口口水向后退了一步。


“嘿嘿,小岁安,听话,姐姐不会害你。”苏念安踮起脚从柜子里拿出一件他很喜欢的粉色公主裙,朝着他走了过来。


“不是,姐!姐!苏念安!!”




朱志鑫去厨房洗了一串葡萄想着给苏念安和左岁安拿过去,一开门就不由得愣在原地。



左岁安身上穿了一条公主裙,头上也扎着小辫子,还有小蝴蝶结。看起来很麻木,说句不好听的,有种清朝末期行尸走肉的感觉,老祖宗回魂了既视感。



“岁安,你别动,姐姐给你涂口红!”说着苏念安就捏住他的脸,拿起一只蜜桃色的口红就开始涂了起来。


这只口红他朱志鑫没记错的话,应该张极给她买的。张极说不知道女孩子喜欢什么,只知道化妆品,然后他就在专柜买了一只TF回来送给了苏念安。


但是,张极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苏念安今年才几岁????




“苏。念。安。”

朱志鑫恨不得一个箭步冲上去把盘子盖到她头上,大吼了一声就走进去把盘子放在了桌子上。



“爹,爹??”

苏念安抬头就看见了朱志鑫那张黑脸,朱志鑫很少对自己生气,平日里都是一副没心没肺傻白甜的感觉。都快让她忘了她爹冷下脸的时候可是高岭之花。



朱志鑫走过去把左岁安拉了过来,眉毛,假睫毛,眼影,腮红,口红可真是一个不少。。。



苏念安小眼神飘忽不定,抿了抿嘴,往旁边撤了一步,越来越往外窜。


左岁安也很尴尬,呆呆地被朱志鑫摁住肩膀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门口传来一阵熟悉的笑声,左岁安一转头就看见左航站在门口笑得直不起腰来,拿出手机对着自己拍个不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给你爹发过去,哈哈哈!”


左岁安瞬间瞪大眼睛,他还没出生的时候左航以为自己是女孩子,婴儿服买的全是粉色的,连奶瓶都是带蝴蝶结!!!然后,左岁安出生后一直穿的都是女孩子的婴儿服。。。



“哇哇哇——”

不知怎么的,一听左航要把照片发给爹地他就一下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这下子在邓佳鑫那装的听话的乖宝宝的形象不是毁于一旦了吗?


还有那个死左航,买那么多粉色衣服干嘛,他左岁安明明是个男子汉啊!!



不行,越想越委屈。



“哎呀,岁安你怎么哭了?好了好了,抱抱不哭了,乖啊。”朱志鑫也是慌了阵脚,左岁安再怎么听话,也只是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



苏念安明明是想趁乱跑出去的,一回头就看见左岁安趴在朱志鑫的怀里,哭得一把鼻子一把泪的。眼泪都沾到自己亲亲爹地衣服上了。


啊??哭什么?干嘛爬她爹地怀里哭?那是她爹!苏新皓都不能跟自己抢朱志鑫的好吧!



“你不要在我爹地怀里哭啊!”苏念安跑过去拉住了左岁安的衣服,试图把他拉出来。


“念安你干嘛呢?”朱志鑫不理解地瞪着苏念安满头雾水。



“你不要趴他怀里哭啊,他是我爹地啊!他只能抱我!!!”



苏新皓靠在门框上,又来了,有一次他专门躲着这家伙,趁她去邓佳鑫家的时候想要,啧,就嗯。


结果这家伙突然就跑回家,说自己的小兔子玩偶落家了,碰巧就让她撞上了。苏新皓就刚抱了一下,连亲都没亲上去,然后就,结束了,没错,被迫结束了。



然后她一整天都在闹,也不去邓佳鑫家玩了,就死活不走赖在朱志鑫怀里,拉都拉不出来。


“我的爹地只能我抱!”


“可是他是我老婆的好吧?!!”


“我不要!”




死活不讲理,这家伙占有欲是真的强,谁碰一下朱志鑫她都生气,有一次去别人家玩的时候,朱志鑫的手背被他们家里的宠物小狗不小心抓出了红印,然后,苏念安硬是追着小狗绕着花园跑了好几圈。




还有一次他俩接苏念安放学回家的时候,在小区里发现了一只流浪猫,朱志鑫看他可怜就喂了它点吃的。但苏念安就以为是朱志鑫喜欢那只小猫,星期天她也没睡懒觉,一大早就跑出去了。


朱志鑫和苏新皓以为她自己跑出去玩了就也没太在意,直到中午的时候苏念安就抱着那只小猫跑回家。灰头土面的,身上那件她最喜欢的衣服破了个洞她都不知道,胳膊上还有几道小猫的抓伤。



“爹地,你看,我把这只小猫抓回来了,送给你好不好?”


朱志鑫看见自家闺女成了这样,又气又心疼,但又觉得很离谱,给她换了件衣服洗了洗脸就带着她去打狂犬疫苗。



苏念安最怕疼了,在家地毯上跑着玩摔倒了她都要哭,结果被小猫抓成那样她都没哭。最后打了五针狂犬疫苗,她还安慰朱志鑫自己没事,一点也不疼,就安安静静地趴在他怀里。





后来,邓佳鑫跟他解释,也许是当时怀的时候几次三番差点没保住,都让苏念安吓着了觉得是朱志鑫不要她了,出生了才会这么黏着他。或者是怀的时候让他吃了太多苦头,出生了她觉得要好好亲亲爹地。


毕竟想起来,当时他头疼腰疼,呼吸不畅,心律不齐,吐的昏天黑地,水肿地都站不起来。还是难产,反正是挺艰辛的。



苏新皓虽然觉得很扯,但又莫名觉得不是没有理由。



因为他记得她小时候有一次发烧住院,打着针昏昏沉沉的时候,朱志鑫说要去给她买点吃的刚站起身,结果苏念安突然就清醒过来抓住了他的手,嘴里嘟嘟囔囔地说朱志鑫是不是不要她了,就跟以前一样。


当时把朱志鑫吓得不轻,心疼死了,走也不走了,就坐在那抱着她打了一夜的针。



算了,有个人替苏新皓保护朱志鑫也不是不可以,再说了还是一个这么可爱的小甜豆,也不亏。








4.0


苏新皓真的很后悔,后悔那时候没听朱志鑫的话,让他树立一个学霸形象。



遗传学这种东西真的不是玄学。



还记得那次苏新皓看见苏念安在花园里打太极吗?后来她真的爱上了打太极,缠着苏新皓使出了她的撒娇大法。



“爸爸~,爸爸~,人家也想要那个太极剑嘛~”


苏新皓无语的眯起眼睛,谁家女鹅会缠着自己买太极剑???


“太极剑跟双截棍只能选一个。。。”


“不嘛,念安两个都想要啦~”


“你看看岁安,弹钢琴,小提琴,哪个不好?”


“可是我觉得打坐也很帅啊!”



苏新皓提起一口气,她不仅遗传她爹,她还遗传她外公。。。


合着除了这张长得像他的脸,他苏新皓这边硬是一点都没参与呗,也不对,毕竟苏念安也遗传了这边的胜负欲强。



“我今天把话放这儿,双截棍还是太极剑!!!”


苏念安垂下眼去,盯着那把太极剑和旁边的双截棍,想都没想就把两个都抱在了怀里。



“松手!!!”


“不行,人在剑在——”


“那你把双截棍放下!”


“人在棍也在——”


“去死吧苏念安!”


“爸爸你凶我——”



最后苏新皓还是斗不过她,一哭他就受不了,所以还是把太极剑跟双截棍都买回家了,还报了班。。。



一回到家苏念安想都没想就冲出去直接扑进朱志鑫怀里,揽住他的腰,熟悉的气息和心跳,从小到大都让她安心。


“爹地,我今天买了太极剑哦!我星期天可以跟你一起去公园玩滑板吗?”


“哇,6,帅!我也想玩。”


“我教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你受伤的!”


“好,我知道你会保护我的。”朱志鑫只是笑了笑,抬起手揉了揉她毛绒绒的小脑袋。



而在后面怀里抱着太极剑,脖子里挂着双截棍,手腕上系着奶茶的苏新皓来说……


你们倒是爹慈子孝,就留我一个人在这难堪呗。





暑假别的孩子都在画画,唱歌,跳舞,吉他,钢琴,只有苏念安在:


一个马步向前,一记左勾拳右勾拳。

打开任督二脉,东亚病夫的招牌,已被她一脚踢开!


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兮!


是她在练太极,风生水起!





“姐,我们在干嘛?”左岁安被苏念安摁在花园里的凉亭里打坐,满不理解。


“打坐啊,我外公教我的。”苏念安慢慢叹出一口气,闭着眼睛对着他说到。



“可是……姐,我们打坐为什么要听Rap??”


左岁安抿了抿嘴,听着苏念安手机里传来的《崂山道士》,不禁无语。



“要学神仙,驾鹤飞天,点石成金,妙不可言。”苏念安说着摇起了头,


“我以后也要到崂山去学仙!!”苏念安突然笑着站起来从桌子上的盒子里拿起太极剑。



“我外公教我的太极剑,我耍给你看!我爸说我爹以前玩过双截棍,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教我。”

苏念安一边舞剑,一边嘴里嘟嘟囔囔个没完没了。



双截棍?左岁安眨了眨眼,他爹倒是偷偷给他看过朱叔叔之前耍双截棍的视频。他都不敢笑,怕一笑他这辈子积善行的德都没了。








5.0



周末天气真的不错,一大早苏念安就把朱志鑫拉了出去,说非要教会他滑板。公司没什么事,苏新皓就也跟着去了。



“哎哎哎!”朱志鑫刚一只脚站在滑板上,下一秒就感觉自己要飞了出去,差点摔地上。


“小心!”


朱志鑫只是闭上眼睛,他知道自己摔不倒的。睁开眼睛就看见左边站着苏新皓,右边站着苏念安。



“你们倒是眼疾手快。”

朱志鑫笑了笑,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在阳光下眼睛亮晶晶的,风吹起了他的刘海,今天他穿了件白色的短袖,好像一只布偶猫,显得他格外温柔起来。



“我都说了不会让爹地受伤的!”苏念安朝着他笑了起来,刘海也跟着晃了起来。



“什么没受伤,刚刚差点就摔倒了!”苏新皓挑了挑眉,看着她说到。


“但是我扶住了!”


“明明是我先扶住他的!”


“扶住爹地的,是我!”


“扶住我老婆的,是我好吧!”



朱志鑫抿了抿嘴,救命,又开始了。最后这场战火还是朱志鑫压下来来的。


“哎呀,不是说滑滑板吗?你教我,你保护我,可以吗?”


“我一个人就可以!”苏念安抱着手往苏新皓那边瞟了一眼。


“呵,崩豆大点个子,口气还不小!”苏新皓也是笑了笑,回怼了过去。



“你们俩再多说一会儿,滑板就自己跑没影了。”朱志鑫皱起眉叹了口气。



苏念安闻声抬头就看见滑板自己滑了出去。


“我的滑板啊——”苏念安猛地跑出去,这个滑板是她去年比赛用的,珍贵的很,如果不是为了给她爹地用,她才不舍得呢。



苏新皓只是笑了笑,看着她跑出去的背影,伸出手揽住了旁边某人的腰。



“干嘛?打感情牌?我可不吃这一套。”朱志鑫扭过头去盯着他没心没肺笑了起来。


“打什么牌,你也过去吧你!”苏新皓也只是笑着说道,突然抬起手往他后背上推了一把,然后自己也跟着苏念安跑了出去。


“苏新皓,耍阴招啊,要不要脸——”





苏念安滑板很厉害,去年还进了T市滑板花滑的前三名。当时把奖杯拿回来开心得不得了,朱志鑫问她想要什么,苏念安很认真地想了想,说:


“我要你以后每次过年的时候,第一个想起来的人就是我!”



反正苏新皓是不乐意,偏心偏到外婆家了,但他没说什么就安安静静坐在他们旁边。


吃醋吧,吃谁的醋苏新皓也说不上来。




“苏新皓。”


苏新皓扭过头去接着就是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他的脸颊,看过去就是苏念安眉眼弯弯的笑容。



那声“苏新皓”是朱志鑫喊的,但吻是苏念安亲的。







评论(132)

热度(3704)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